│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史明之偉大,在於義無反顧的奉獻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加討論

 

(圖片:作者取材自自由時報)

 「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昨夜仙逝,嵩壽103歲,網路上一片致敬之聲。在我眼中,他就是「真獨派」,從武裝革命到抗中保台,有思想、有謀略,為台獨理想奉獻一輩子。當急獨老人打擊蔡英文時,史明仍站在小英身邊,支持她爭取台灣的獨立權利。

 史明和蔡英文的思想當然未必一樣,但都有一個共同觀點:只有防範中國入侵,才能確保台灣的獨立自由。從2009年小英參選台北縣長以來,每次選舉,都看得到九十高齡的史明熱衷於參加造勢活動,坐著輪椅也要擠到最前面,表現得那麼義無反顧,用生命相挺。

 蔡英文,學者從政,雖曾草擬「特殊兩國論」,但一向被獨派當成「最不像獨派」的她,卻得到「台獨教父」的最大支持,讓我感覺一種很微妙的驚喜。或許某些獨派會以為施老先生年高昏聵,才被小妮子所惑。但蔡英文當總統以來,我確信,史明真的很有眼光,深知這女子很聰明,懂得用民主機制去實現台灣的獨立,是不折不扣的獨派。

 當小英拒絕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對外以「台灣總統」自居,努力將中華民國「台灣化」,並加強國防實力,取得美國的支援,我相信有腦袋的人都看得出來,蔡英文的思想就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就是百分之百的獨派。

 相對於史明的慧眼識「英」雄,不惜拉下小英的喜樂搗之輩根本就是「老翻顛」,他們搗亂台派的卑劣手段,在我看來,就算是獨派,也是「惡獨派」。

 看看郭、彭這一窩,四年來不斷打擊蔡英文,造成台派分裂,防線潰散,以致假消息氾濫,統派詐騙得逞,造成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慘敗。如今,喜樂搗仍不為台獨著想,炒作假學歷的「假話題」,引來韓粉大力助拳,意圖拉下小英,讓中國國民黨坐收漁翁之利。如此惡毒,算什麼獨派呢?

 看看呂秀蓮,雖然為台灣民主坐過苦牢,但一向自以為是,人緣奇差,如果不是阿扁當年力挺,哪來副總統可當呢?八年副總下來,位高名重,理應善盡長者之風範,樂見江山代有才人出。結果越活越回去,什麼事都有意見,動不動就要爭,連台北市長也搶著要選,民調太低以致沒被提名,就不爽,喊退黨。自以為民進黨之母,講黨魂、黨格,活像福態的洪秀柱。完全沒有自知之明,不知道自己淪落到連選議員都有困難嗎?

 這次總統選舉,中共大力介入,韓氓之流亂竄,台派都有「亡國感」,所以,團結支持蔡英文。呂副偏偏也要參選,據說郭倍宏的盤算是選不上也要拉下小英,完全沒想到小英輸了等於韓國瑜贏了。我無法用正常人來看呂副,也許她真的是「深宮怨婦」,只因為小英曾有得罪,當了台灣第一女總統,對她不夠禮敬,就懷恨在心,怨念極深,惡毒滋生,不在乎台獨的前途,就只想報老鼠冤。

 小英當總統四年來,外有強敵,內有惡藍,只看到她和民進黨苦苦支撐,而所謂獨派大老,不是袖手旁觀,鬧脾氣出走,就是跟著喜樂搗胡鬧、背刺、窩裡反,讓我這個三十年的鐵桿台獨,突然覺得「獨派」很蠢、很對不起台灣,一肚子鳥氣。

 可是,我明明就是獨派,罵獨派就像罵到自己,怎麼辦呢?剛好看到郭、彭、呂這些人如此惡毒,惡毒地不在乎台灣前途,惡毒地炒作假學歷來抹黑蔡英文,惡毒地寧可讓中國國民黨拿去政權也要拉下小英,惡毒地在中共侵略之路上襲擊自己人。他們如果算是獨派的話,我會稱之為「惡獨派」。

 看「惡獨派」的卑鄙下作,讓我更欽佩史明的偉大。他活了一百多歲,不求名、不求利、更不求官,與人無爭,整顆心就是宣揚台獨理念。他不曾攻擊自己人,只要有台灣心他就接納,完全支持台派政黨,對民進黨的候選人都力挺到底。連姚文智選市長,他也拚命上台,拿出捐款。

 史明之偉大,在於義無反顧、全心奉獻;他不在乎成敗,只顧奉獻於台獨,拖著老命為台派加油,真的令人肅然起敬。

 我一向認為,在台灣的民主制度下,只有台派在選舉上不斷的全面勝利,台獨才會水到渠成。台派大贏一次,台獨就向前一步;輸一次,台獨就後退不只一步。史明或許也同樣想法,才會義無反顧支持台派政黨,力挺蔡英文。

 史明仙逝,讓我們用團結勝選紀念這個「真獨派」,並永遠記住,台派要團結一直贏,一直贏,台獨才能完全實現。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