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獨派」要不要譴責彭政經的抹黑作假?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加討論

 

 聽說彭政經是「獨派」的人,結交獨老、扁派,打著台獨的正義之旗。如今他用抹黑潑糞手法,攻擊蔡英文是假博士,引來韓粉、藍營的大力呼應,打算製造一個「獨藍共謀的宇昌案2.0」。

 如此卑鄙齷齪,讓「台大教授」之名斯文掃地,讓扯上關係的「獨派」同受污名,不知與他頗有交情的獨派諸老做何感想呢?要不要出來加以譴責呢?還是為了拉下小英,甘願站在彭某的身後看下三爛的猴戲呢?

 賀德芬算不算獨派呢?如果不算,也請獨派說清楚吧!

 獨派大老素來聲望隆崇,不是諾貝爾等級,就是海外名校的博碩士,難道對「博士學位」的真假毫無判斷能力,對彭某的扯爛污看得下去嗎?

 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有校方的證實,給予蓋鋼印的合法證書,列名校方頒授學位的名冊之上,原本遺失而補送的博士論文也得到該校圖書館收藏。學成歸國,她的學位和論文在1984年獲得政大和教育部的認可,不到30歲得聘副教授,在研究所任教。並據以指導研究生,加入國家經貿談判團,擔任阿扁時代的陸委會主委、副閣揆。這樣鐵錚錚的事實,請問獨派長老不相信嗎?

 不管什麼學位都可能涉及真假、有沒有效的問題。在真假判定上,是由學校確認的。學校說真的就是真的,說假的就是假的。

 就像有個竹北市長叫何淦銘,拿文化大學學士學位畢業證書影本,申請玄奘大學研究所在職專班。文大查證發現,何淦銘並非該校畢業生,這就證明他的學位是假的,玄大也據此取消他的學籍。

 在有沒有效方面,是教育部判定的。因為海外學位屬性不一,也有賣學歷的野雞大學,雖然真的給了證書,但教育部一查,如果學制與台灣相去甚遠,或沒有確實修業記錄,或出境記錄有問題,也會判定其無效。如此,就算「真文憑」在台灣也是沒有用的。

 例如洪秀柱的「碩士」,雖真有暑期去上課,但教育部仍判定無效。我校元老之子爭取排課,但他交出的美國文憑就被教育部打回票,因為沒有出入境記錄,分明是函授取得的。

 蔡英文取得博士學位,得到倫敦政經學院的認定為真。她百分之百有博士論文,不僅英國圖書館有記載,當年室友賴幸媛證實,決定禮聘她的前政大法律系所主任劉鐵錚看過,政大1984年提交部審副教授資格也附了博士論文三冊。

 請問獨派老先生們,在蔡英文博論確實完成且通過、LSE認證是該校博士畢業、教育部審核認可,這三個必要條件都成立,你們覺得彭、賀等人指控其為假是可接受的嗎?如果覺得太離譜,難道你們要為了拉下小英而容許顛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假訊息流竄嗎?

 彭、賀雖曾任台大教授,他甘願為了拉下小英而自我踐踏學術名聲,我不必為台大惋惜,畢竟該校爛咖不少,老而翻顛也頗常見。只是他們自稱獨派,在「反英」立場上又與某些獨派人士心領神會,外界更將他抹黑之舉說成是「獨派打小英假博士」,等於借我獨派之名幹狗屁倒灶的醜事,難道長老們毫不在意嗎?

 奉勸德高望重的獨派諸老,叫彭、賀不要墮落下去,再炒假話題只會丟人現眼。如果他們不聽,就該劃清界線,開革出派,對外宣布彭某不是獨派,只是「喜樂黨」的打手。如此才能還我獨派清譽,避免台灣前途被細作所葬送。

 當然,假使獨派大老繼續縱容彭某,導致「獨藍合謀的宇昌案」泡製成功,韓草包拿下政權,中國勢力入侵台灣,那麼你們就是台獨罪人。

 最後,你們可能會說彭某個人言行,關獨派什麼事?果真不干你們的事,那就發個聲明,跟彭某割袍斷義,切八段,呼籲國人別被他騙了吧!要不然,故意裝外外,悶聲看戲,肖想拉下小英,那麼你們就是共犯,淪為「惡獨派」,丟了「台獨」的臉。

  201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