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台人專欄

《台人專欄》

奉勸李眉蓁,棄選回家抱尪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文章來源:南方論壇

 

 李眉蓁竟然不知道學位論文抄襲的嚴重性?起初被爆抄四頁,想拗忘了註明出處都很難了,如今比對是整本複製別人,根本一槍斃命,確實犯了剽竊罪。

 詐取碩士學位,無名小民被撤銷資格、法律裁罰就算了,妳是代表中國國民黨出來參選高雄市長、檯面上有頭有臉的人物,這個醜聞會跟著妳一輩子,未來「拷貝妹(眉)」長相左右,這般嚴重性,妳真的不知道嗎?

 李小姐,醒醒吧!黨內要妳「頭洗下去了繼續洗」,照樣跑選舉、強顏歡笑,面對千夫所指,完全是為了假面子而強人所難的沒人性心態,妳要笨笨地聽話嗎?

 論文被抓到抄襲是一生大不幸的事,公務員會沒了頭路(如甲考作弊的李慶珠),政務官會黯然下台(如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教師會被開除,碩博士會撤銷學位。其嚴重性堪比殺人放火、盜竊性侵、貪污索賄,雖刑責較輕,但後果等於前科昭彰,一輩子烏有了。

 今天中國國民黨還叫妳出來拜票,搞什麼「24挑戰38」,簡直像把妳抬出來遊街示眾,一路上讓人指指點點、冷嘲熱諷、鄙夷訕笑,淪為選舉史上最大的羞辱笑柄。

 妳知道嗎?妳已犯了嚴重的錯誤,不是主動放棄學位就逃得過的。貪污犯就算吐出不當所得,照樣是個貪污犯;偷竊犯就算歸還所有贓物,仍然是個竊盜犯。

 妳以為放棄學位就能止血嗎?錯了,只有停止所有活動,閉上無知的嘴巴,回家當個「神隱嬌妻」,才能止血。如果妳還聽中國國民黨的話,繼續跑,繼續叫,那血啊就會如中國洪水,滔滔不絕。

 而且止血不等於傷口癒合,這個「全本抄襲」的超大致命傷口,要癒合恐怕得花好幾年。不僅需要足不出戶、居家療養,未來可能也要易容整形、改名換號,才有機會重新出發。

 真的,就算妳沒真的懂,我還是要勸妳:

 先交代抄襲始末,鄭重向國人道歉,然後放棄選舉,停止一切競選活動,回家讓老公抱抱,從此退出政壇,這樣對妳才是最好的。

 李小姐!妳的幸福在妳身邊,不在政治前途,不在天邊的彩霞。

 有注意到嗎?妳可能害了恁尪被人訕笑,四處背著異樣眼光──人講因某是賊婆、拷貝眉、文抄蓁、剽竊女王,抄別人論文被人抓到,CCC。

 一個選不上的市長之位,一點都不重要,好嗎?

 棄選回家,哄老公諒解,當個「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的珠寶商嬌妻好嗎?

 我這麼苦口婆心,救不了沒有羞恥心、冥頑不靈的人。但是,看到她四十一熟齡卻弱智如三歲兒童,身材鶴立卻見識短小如侏儒,比草包還空無一物的「蓁空包」,不免生了惻隱之心。

 嗚呼!卿本佳人,奈何作賊?政壇無份,唯家可歸!


台人部落格
http://luandar50.pixnet.net/blog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