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赤色雄性」的伯樂故事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伯樂與千里馬相輔相成,有伯樂在,就不愁匱乏千里馬。但日後伯樂死了怎辦呢?於是,國王未雨綢繆的叮嚀,要求伯樂把相馬術,儘早傳給兒子。

 可惜伯樂自知其相馬術,只重天賦異稟,不鳥血源有無,兒子再怎麼努力也是學不來,光有心也無濟於事。若造假護航硬將相馬證書開給兒子,很可能反而惹來抄家滅族之禍。對國王不忠,對自家也大大不利。

 所幸伯樂深知其好友也擅長相馬,就舉薦給國王。過不多久,國王問伯樂抱怨其所推薦的馬師,連馬的性別顏色都分不清楚,明明就是一匹黃色的母馬,竟瞎稱是「赤色雄性」,糊塗至此,叫人如何得以信任?

 伯樂聽聞後長嘆一聲,原來摯友的進境,已比自己精進十年以上,這輩子永遠別想趕上了。因他的摯友尋找千里馬,已進步到觀察馬兒的內在本質,而非僅在乎外表體型上的認識。所以,用顏色代表等第級數,用性別來代表個性特質。

 用現在的話來說,這匹千里馬的本質就屬「紅鬃烈火」,按青赤黃白黑的排序,應是僅次於青驄馬,且性烈如火的寶馬吧。

 趙藤雄「行賄是為了生存」。那麼,賣假油餿水油呢?買票作票呢?打假球A錢?佔山稱佛詐財騙色,富可敵國權傾一時?他貪上加貪,腐上加腐,用每一個人的生命,當他們可以任意使用糟蹋的原物料?生存兩字,多響亮的口號!響亮到可以傷天害理!響亮到可以謀財害命?響亮到不用收押判刑?還有利息可拿?

 相對的,伯樂卻不敢舉薦自己的兒子給國王?伯樂的想法難道不也是為了生存嗎?伯樂可沒有昧著良心,藉國王的憤怒無知之刀,把其雌雄不分的摯友給做掉,來鞏固自己的生存。伯樂對朋友正直有信任,有瞻仰,有愛有期盼。

 專欄作家王景弘之前論述,只要台灣人民正直,國民黨就會倒。前幾天,針對辜寬敏的「同額競選,可恥」,同一個王景弘評論為「說可恥,太超過」。

 我細讀後,敢問王先生,您自問這篇文章寫得正直嗎?有直撲灶火就事論事嗎?您真的相信唯有人民正直,國民黨就會倒嗎?那為什麼您不在乎所謂「黨內多數意見」,竟連有意參選的人也不知情?這不是明指著禿驢罵糊塗嗎?正直的人理應坐視這樣的跋扈霸氣嗎?而且2012有過的不正直手法,大家都忘光光了嗎?
保險理賠講究緊接主因原則。

 因此,在專責辜寬敏沙豬、可恥、欠個公道之前,請先問蔡英文與屬下,為什搞無聊小動作?這樣叫團結嗎?有助社會觀感嗎?或蔡英文是要測試,我們台灣人是否已夠正直,已能夠藉此推翻國民黨了?

 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如果對自己人沒事也要防個不停,甚至對親友、兄妹、母子、夫妻之間,都要處處擔憂設防,請問到底人存在是為了什麼?這看似小事的小動作,實質上是破壞人們互信基礎的大事,是相當超過的罪惡。希望蔡英文與他的下屬們,時時警惕在心,切記阿扁的例子就在眼前。

 本著愛與期盼,2000年扁才當選,我就已對其鞭策入裡,他和手下人當時若聽一點進去,就不用寫「關不住的聲音」。祈台灣人不可繼續自甘窩囊的接納與將就,誰要當總統若不給我們真誠與正直,那我們願意繼續當奴隸?懂嗎?

 

  2015.02.12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