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欺騙加暴力下的尊重與了解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柯文哲市長代表台北市,去跟中國上海市舉辦雙城論壇。國際社會互信交流,增進相互的了解與尊重,這絕對就是好事一樁。但為什麼柯文哲市長,卻把這樣的好事,搞到臭氣薰天呢?

 首先,柯文哲對自己要說的話,事前並無全面研究與認識,只是按照學生時代,接受國民黨洗腦教育下的學習,就照本宣科。例如,他談1895年的清帝國割讓台灣給日本時,自稱智商150的柯文哲,正常下應該要問,有那麼多土地可以割讓,為什麼選擇割掉台灣?並就此探查割讓的背後緣由,則柯文哲就不會像北七一樣的講什麼「是你們自己把我們割讓出去的....」。

 其實,清帝國佔有台灣,就跟歐、美、日等列強競相瓜分清帝國的領地,完全一樣是弱肉強食的結果。列強把各自搶來的肉,也是進一步私相授受,各取所需的進行交換,清帝國要怎麼吭聲?但至少腐敗懦弱至極的清帝國,不論是官是民,未聽過有像柯文哲一樣說得出上面那句如此柔媚無骨的奴才話!

 或許也只有這種天生察覺不到的奴性,才能容許被邀訪的自己,得在脖子上掛著識別證到處跑。

 我查看李登輝訪美、訪日的相片,無論在任時或卸任後,都看不到得掛狗牌才可以到處走的情境。可見,識別證不是國際間邀訪的制式禮儀。柯文哲的隨便與無知,映照出的,正是中國上海市狗眼看人的現形記。

 人與人交流,不論於公於私,都不可能在不平衡下進行。但是,今日台灣與中國所謂既有的政治基礎,是建構在虛假不實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歷史謊言下,是強求在憑空虛構的九二公謊上,在騙死人不賠的兩岸一家親上面,同時,也是在2000枚飛彈侵門踏戶武力恫嚇威脅之下,如果這也叫尊重與了解,是否表示這兩個詞竟是欺騙與暴力的同義字?

 但是,柯文哲竟然說要從集欺騙與爆力之大成的中國共產黨身上學習優點,實在令人啼笑皆非。欺騙加暴力下的尊重與了解,正是最危險的交流。

 任何讀過馬克斯哲學的人,都不會同意今日的北京政權,還殘留著共產黨人的理想。一個貪婪嗜血欺善怕惡的強盜土匪集團,到底在柯文哲眼中存有什麼樣的優點呢?希望從柯文哲身上,讓我們可以學習到這一課。

 

  2015.08.24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