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怎麼看蔡英文當選的意義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今天(一月二十三日)是123自由日,蔡英文的當選感言強調「台灣人是民主人,台灣人是自由人」,希望這不是政治語言,而是出自新總統的政治信念。本文就依此檢視並解讀蔡總統內心,是如何看待自己的當選。

 恰好,英國近兩萬名公民聯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臺灣是一個國家。英國政府剛出爐的回應指出,臺灣不是獨立國家。理由如下:

 「由於中華民國(ROC)憲法將中國大陸包含在ROC領土。但實際上,中國大陸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PRC)政府統治,而ROC政府卻一直沒有否認PRC對中國大陸的合法統權,這就是英國政府對台灣定位,一直沒有改變的原因之一。」

 請教蔡總統,您就任之後要如何因應這樣一部害死台灣國際處境艱難的中華民國憲法?尤其,這部憲法事實上是非法高壓在台灣2300萬人民的頭上。

 基於民主人與自由人的信念,您要如何根據歷史事實與國際法理,善盡本分與責任,儘速告知國際社會,台灣並不是中華民國憲法所明定的國土。自稱為中華民國總統的您,要如何儘快返還,回復台灣人本應享有作為獨立自主國家公民的真實身分與地位。

 再請教,蔡總統是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科班出身,深知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意義。且這沒有任何閃躲挪移取巧投機的空間,也與您素來兇巴巴、當仁不讓的個性格格不入。因此,破除官僚惡質積習,制訂依法行政的政府標準作業系統,是使台灣社會翻轉成為公平、正義、均衡的不二法門,不知您是否願全命以赴,以建立此公義政府為優先的政治系統?

 台灣人民這次選舉,是萬般辛苦地依照科學理性進行的對比實驗,才對照出同樣是八年執政,但民進黨執政團隊遠優於國民黨的賣台政府。而堅決守護台灣主權的陳水扁總統的政績,更是遠遠勝過唯中國是從、唾面自乾的馬英九總統。

 所以,台灣國民再一次選擇投給有白紙黑字寫著台獨黨綱的民進黨,投給蔡英文,就是為了不願坐視台灣被中國政經圍攻蠶食鯨吞。近八成的年輕人積極返回戶籍地參與投票,更是為了未來更有希望。

 但這樣的選舉結果,蔡總統的當選感言,看不到正面解讀與承擔,在國際記者會提問時,且還選擇迴避與漠視!請問蔡總統,這樣子真的比較有益嗎?這若不是出於您自身的拿捏,那麼,您團隊的能力是否承擔得起已經臨頭的重擔?

 請大家就英國政府公開的回應,來積極正面的思考以上問題,共同找出解決的方策。英國政府與人民告訴我們的聲音,不就是自己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憲法自己制定嗎?民主自由的獨立國家,就要具備由自己的國民所制定的憲法公約,台灣到底是不是獨立國家,不是由國際社會認定,而是看2300萬台灣人民,我們自己到底是怎樣看待自己而定的,不是嗎?

 

  2016.01.23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