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http://www.southnews.com.tw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林全內閣名單大致底定,主打改革的財經內閣,卻起用絕大部分要被改革的老狗當閣員,老狗玩不出新把戲,新內閣連封棺釘都可省下,命已可論定!

 我僅剩一個額外的好奇,不知林全的立委選票投給了誰?除了邊疆部會那幾位小貓的民進黨籍閣員外,其餘的老狗閣員有把總統和立委的選票,投給民進黨和蔡英文嗎?

 如果有,有沒有可能在選前就已經跟這群政壇老狗談好條件?不然,他們為什麼不是依慣例投給國民黨朱立倫?如果沒有,這算什麼政黨政治?責任在哪裡?

 當年唐飛,總統立委的票不投民進黨陳水扁,卻好意思領命組閣!如此大違責任政治,終不得善終。事隔多年來看,仍不脫上下交相賊的玩火,徒損國力徒耗民心士氣。

 而從這一份老狗新內閣的出爐,完全可以照見蔡政府的自我踐踏!

 無論綠色執政從中央到地方,已經一再交出多麼亮麗的成績單,在蔡總統的心眼底,仍然看不起俗俗直直的台灣人政治特質。而這正是這份要命的老狗名單出爐的心結所在。

 蔡英文實在對不起台灣人,更對不起自己,因為她沒有把心利用在台灣人真正必要改革的刀口上,只會看不起台灣人,相對的,她也不會得到台灣人的尊重。

 新政府若沒有高度的自我期許,就無法得到國民高度的認同與尊敬。無法得到尊敬,政府若還不能悔悟反省,政府與人民的關係將惡性循環,難以水乳交融合而為一。

 

  2016.04.18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