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田年豐專欄

田年豐專欄

為什麼要拒吃拒用核災食物?

http://www.southnews.com.tw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蔡政府擬進口日本核災區的食品,引發正反意見激烈交鋒。原本擁核能的國民黨,也一反常態的反對日本核災食品的進口。這是擁核電的國民黨中國下台後,所發動最有規模、最有準備的倒蔡行動。目的在破壞台日的友好關係!毫無信用,毫不在乎的自打嘴巴的國民黨中國嘴臉,無論台上台下,還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甚至有臉友點名,積極反核電反核食的旅日作家劉黎兒,也是選擇性的反日不反中。並舉劉黎兒單單唱衰日本房地產的未來,卻不唱衰中國的,來做為其親中反日害台的旁證。

 也有不從政治陰謀來立論,而是從邏輯來推想,他們主張如果美、日等食安管理相對嚴謹的國家,都已經允准食用,開放進口核災區食品了,只要進口的物件,都能標示清楚食物的來源產地,做好資訊透明的管理,其餘,交給市場機制自行運作即可。

 日前,旅日的作家陳弘美憤慨指出,日本是全世界最重視奇摩子的民族。所以,核災食品不只是能不能吃的問題。更重要的,還有吃起來心理感覺好不好,噁不噁心的奇摩子!就像叫你坐在廁所門口吃便當,就算便當本身沒問題,但那種感覺還是很不好。因此,若日本政府這樣促逼台灣政府進口核災食品,實在很過分!卻還假裝被台灣人民誤解而傷心,真是傷心個屁!

 而最好笑的是,駐日大使謝長廷,笑咪咪地拍攝福島蔬果在日本的超市銷售,藉以佐證安啦,阿本仔都在買來吃了,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好像是說,番薯仔命有什麼好三挑四揀的!或是謝長廷誤以為,我們應該跟阿本仔一樣的共赴國難?長仔的神邏輯,有必要請他自己說明。

 最最離奇的反應是,嗆聲說,讓我們台灣人都擁有日本國籍,成為日本人後,我們就一起共赴國難,高高興興地吃核災食物!嘻嘻!我想,這應該是肚爛式的反諷吧!不然,哈日哈到這地步,恐怕會引來哈佛的無端吃醋喔!

 我的想法一致且單純。我認為反核,就是反核災一旦發生,將造成無窮無盡的萬年浩劫。當然也包括,核災連帶所引來的輻射汙染,及其食物鏈。因為就是這個顧慮,讓我們義無反顧的反核,想像地球上生態萬物承受不起這樣萬年浩劫的景象。所以今天,核災區食物如果已經可以食用,反核的理念豈不是變成危言聳聽的謊言?反核人士豈不是個個都自打嘴巴了!?

 比較真實且無奈的問題是,到底什麼叫做核災區呢?

 地球科學越發達,天涯若比鄰越真切。連垃圾都可以隨著洋流,走遍五大洲三大洋,那麼,核電廠爆炸的輻射汙染,怎麼可能乖乖停留在核災區?單單想像,遠洋魚兒水中游,有誰知道這魚兒不是從核災區,游到你家,被你們吃下肚的?

 所以,別說進口核災區食物給我們吃,只要有選擇的話,我們應該連核電廠所發出的電,也該拒絕使用!誰還敢說反核和反核災食物,是不一樣的?

 

  2016.11.17

中國中央統戰部在高雄

http://youtu.be/FXK8L-OfA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