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李登輝首頁吳錦發專欄

維護李登輝形象的重要性

 http://www.southnews.com.tw
 劉泰英因為在中華開發公司董事長任內,涉嫌多起弊案,而被司法機構求刑16年。

 中華開發公司事實上是國民黨黨營事業的蛻變產物,中國國民黨在蔣經國過世前後,是一個分水嶺,兩蔣時代,「黨」即是「國」,所謂「黨庫通國庫」就是指這個時期,民國39年,國民黨成立中央、光華、華夏三大控股公司,全部資金由政府補貼,名為「控股公司」其實並沒有積極投資什麼大事業,國庫通到黨庫的錢,都用來付黨工薪水,以及選舉時「買票」用。

 七十七年蔣經國去世,七十八年,國民黨擴大成立七大控股公司中央、光華、華夏、啟聖、建華、景德、悅昇昌,資金來源一樣,用法也一樣,甚至以「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名義接受國家資金挹注,而預算則偷藏在金馬防衛基金之中。

 這是中國國民黨黨產、國產不分,以黨吸榨國家資金歷史,人盡皆知,劉泰英接掌黨營事業後,才有大規模投資計畫,意圖將「黨產」、「國產」的臍帶剪斷,減低人家的批評,劉泰英的作法是有時代性的,他的確改變了國民黨「吸血蟲」式的黨產獲得法,替國民黨另闢了財源,而這增加的黨產財源,連戰、宋楚瑜在選舉時,也享用了不少!

 劉泰英今天出問題,可能是他在處理賺、盈之間的黨產時,出了一點差錯,這種過錯,是經營者應自我負責之事。

 但,所有統派的媒體卻都故意「含沙射影」,明的暗的,處心積慮要把責任推到李前總統登輝身上,一心一意把李登輝前總統抹黑成「貪官污吏」,如同宋楚瑜在興票案中的作為一般。

 這是荒唐的事,宋的「興票案」,錢的來源及流到宋家帳戶的情形一清二楚,李登輝先生頂多只是意圖將「黨產」由「吸血鬼」完全吸吮國家血液的「異形」,轉變為「從良」自己作生意的「良婦」而已,如有些許的過失,也不過是委託經營的大掌櫃劉泰英自作主張,隱匿了某些弊端罷了!差錯只是他一時用人失察,用了不該用的人,如同用了「歹子」宋楚瑜和「憨子」連戰而已。

 但,目前的媒體完全不願追究國民黨產,從兩蔣時代一路演替過來的情形,如何吸取人民血汗錢,及供應國民黨「買票」的作為,又曲解李前總統要改革這種黨庫通國庫私心自用的弊端的努力。

 日前,與一位日籍學者晤談,他向筆者表示:台灣人,完全不明白「李登輝形象」對台灣的意義,竟冷眼旁觀統派糟蹋他,這種無情與無知令人驚駭!

 他的意思是:李登輝先生,在其任內完成的民主志業,使他成為「亞洲的標竿」,甚至被歐美人士稱為「民主先生」,更重要的是,他竟然敢公開與中共展開鬥爭,就連鄧小平這種人也拿李登輝莫可奈何,這是亞洲領袖中絕無僅有的人物,也是台灣歷史上絕無僅有的「英雄」!他的勇武、智慧甚至遠超過鄭成功,鄭成功只對付少數荷蘭人,而李登輝卻對抗了權勢達到顛峰的中共政權!

 「李登輝的形象」不只攸關李本人榮辱,它幾乎就是台灣人不得了的資產,這是台灣人民及某些眼光短淺的民進黨人沒看到的「重大事件」!李登輝的形象如果被統派媒體順利抹黑,「台灣魂」等於死去了一半!

 維護李登輝形象,讓它不受到莫須有的謠言及影射傷害,是每一個台灣派人民的責任,也是護衛「台灣魂之火」不被吹熄的正義之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3.06.08)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