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政權復辟之戰首頁吳錦發專欄

叫「二二八」太沈重

 
 二二八已經算是「平反」了嗎?二二八已經獲得歷史正當的評價了嗎?

 這個發生在上個世紀的「世界冤案」,在今天仍然紛擾不休。發生在西班牙的「卡搭托尼亞格爾尼卡村屠殺案」,在西班牙人的努力之下,尤其在畢卡索及大提琴家亞薩爾斯的「正義之怒」之下,以世界級的藝術創作,讓世人明明白白地知道,這個屠殺案,兇手是誰?那些人應該負最大的責任?佛朗哥的罪行因之無所遁形。

 但是,發生在台灣的「二二八」呢?就算有了紀念碑也是「有碑無文」,甚至還要為「兇手」諱,有些蛋頭學者再三以什麼「為了族群和諧」或「二二八只是文化差異造成的悲劇」為理由,刻意模糊事實,甚至扭曲事實原貌,這是什麼鬼道理?

最近更新目錄


 一件屠殺案,搞了半個多世紀,不能坦然被攤於陽光之下,只證明了此地人民的「無能」,及這個民族的墮落和腐化!更有甚者,建於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館」,本應是澄清史實,作為歷史教訓及反省的資料館,竟然會淪為意識鬥爭,甚至等而下之的政黨鬥爭的地方,荒唐的是,要逼使得「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之一的前館長葉博文出面再寫一本書,嚴厲抨擊台北市政府對二二八家屬的「二次迫害」!

 納粹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暴行,猶太人半個世紀追索不停,德國政府也徹底配合,不管左派、右派執政,都再三為納粹對猶太人的暴行,向猶太人和吉普賽人道歉!這難道也和「族群和諧相處」有害嗎?德國人至今有任何一個學者敢用「文化差異」來為納粹的屠殺辯護嗎?

 龍應台自己就是德國人的妻子,在德國生活了十幾年時光,難道她一點都沒學到德國人對納粹暴行的反省?

 什麼叫二二八紀念館經營的「績效不彰」?二二八紀念館成立的「績效」只有一個標準,那就是「屠殺者」有沒有「反悔」,台灣人民有沒有因此對自己的命運「更覺悟」!

 用一個大統派徐宗懋來操控二二八紀念館,弄一些與二二八全然無關的展覽來搞混二二八事件的焦點與主題,把發生在中國的「天安門事件」也搞進來窮混,這叫「有績效」嗎?如此作為,其實只反映了一種心態,那就是對二二八死難者及其家屬的「輕蔑」!

 據說,有人向毛澤東報告「文化大革命」死了五千萬人民時,毛澤東若無其事說了一句話:「死了就死了嘛!」

 今天,台北市政府管理二二八紀念館的態度,使我們深刻體會,為什麼「反共義士」、「毛澤東的叛徒」─—林希翎十多年前來台灣,第一場演講,第一句話說的就是:「國民黨、共產黨,你們是同胞出生的兄弟黨!」

 「死了就死了嘛!」這就是中國人徐宗懋與台灣人葉博文在人性見解上,最大的分野!這是一件嚴重的事!
http//southnews.com.tw)

(2003.02.26)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