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楊以仁專欄

好懷念蔣介石時代啊

 看到自己的深綠在戰場中節節敗退,心中感慨萬千。若把民進黨的阿扁總統換成蔣介石,現在是否會有「倒蔣運動」?或許這只不過是政治性無能的一種性幻想投射吧了。

 蔣介石啊!蔣介石啊!好懷念你堅挺不拔的剛強意志。親愛的蔣介石啊!請你告訴我,若你是綠軍統帥,面臨這群披藍皮的紅狼,你老人家會怎麼做?

 敵國的紅軍在人民日報裡歌頌你,針對你對臺獨的魄力,他們說:蔣介石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誰搞臺獨,我搞他腦袋。」若這句話屬實,那麼,來個物換星移,讓你當綠軍統帥,換你說話一定是「誰搞統一,我搞他腦袋。」若這句話成為阿扁總統的名言,那該有多好啊。

 美國的右派說,蔣介石至死依然清晰堅定反共,從這點上看像個右派;但又至死實行專制統治,是個踐踏自由的獨裁者,從這點看,他不是個右派。這群右派知識份子說,重要的不是高舉蔣介石反共旗幟,而是高舉古典自由主義、保守主義的旗幟,只要認同「傳播自由」的價值,就自然反共。蔣介石啊!你認為呢?

 阿扁總統的名言是:「任何一個人,在台灣多元民主社會中,享有百分之一百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與集會自由,有不同的主張,他與政府會包容。」蔣介石啊!若讓你當綠軍統帥,換你來當阿扁總統,你會怎麼說呢?蔣介石瞪眼的罵了一句笨蛋,這種台灣總統不適合反共。傳播這種自由的價值,只有讓台灣愈來愈親共,那來反共?這群右派份子懂個屁啦,專制統治才能永保台灣主權獨立。

 蔣介石啊!這群右派知識份子又說,台灣問題的根本出路,不是和中共統一,也不是台獨,而是高舉反共旗幟,聯合藍綠兩營反共力量,抗衡台灣親共賣台勢力,拯救逐漸向中共傾鈄的台灣。蔣介石啊!你認為呢?蔣介石聽了憤怒的大罵,放你的狗臭屁,這群匪諜全部都給我殺了。我蔣介石當綠軍統帥,全國唯一正統顏色就只有「綠油精」,那來那麼多的狐狸精?

 蔣介石啊!施明德若發動「倒蔣運動」,你會怎麼處理?蔣介石驚訝的說:你在說什麼?對於賣台的王八蛋,早就應該判無期徒刑終身監禁,誰給他假釋出去,我就槍斃誰。親愛的蔣介石啊!你真的是「台灣國」偉大的民主救星!我好懷念你。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