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阮銘專欄

辱罵與恐嚇不是戰鬥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朋友傳給我兩篇短文,蔡英文的《寫給2010的民進黨》和曹長青的《蔡英文的方向能力令人擔憂》,問我有何看法?

 我說:對蔡英文,我支持;對曹長青,別理他。

 第一,為什麼「別理他」?因為他不講理。

 他說:「今天台灣的全部危機,不是國民黨找不到方向,而是民進黨沒有方向。」既然方向都沒有,怎麼又說蔡英文的方向能力令人擔憂呢?至少要改為「蔡英文沒有方向令人擔憂」。才合乎邏輯罷?

 第二,蔡英文怎麼沒有方向?

 她說:「2010年,我們將提出民進黨的十年政綱,把民進黨的路線,及民進黨對台灣整體的規劃告訴全體國民,從全球化中台灣的地位、產業的創新、就業與教育、財政的平衡、因應高齡化社會的方案、國土規劃與永續發展,到兩岸政治與經貿的定位。」蔡英文的努力值得支持。

 曹長青對蔡英文提出的實質內容,並無一字置評。曹文充斥侮辱性的文字,什麼「統派童養媳」、「高中女生作文的水準」、「連國將亡都沒有敏感反應的政治動物」,....台灣人民不容辱罵,也不怕恐嚇。

 台灣是全球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誕生的現代自由民主國家,命運掌握在台灣的自由國民手中,不是掌握在胡錦濤、馬英九們手中。面對國共聯盟損害台灣國家主權的威脅,台灣的自由國民需要的是民主團結,不是「民主內戰」。

 國共聯盟可以打敗一個四分五裂的台灣,但不敵一個團結的台灣。2006年以來那場分裂台灣人民的「民主內戰」應當停止。

 末了,我要贈給曹長青先生一句他所不喜歡的偉大作家魯迅批評極端主義者的格言:

 辱罵與恐嚇不是戰鬥。(2010.1.5.紐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