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揭穿連戰和平之旅的「政治愚人術」

2

3

 世上無去不得的禁地。烽火連天的伊拉克去得。SARS發源地中國也去得。誰想去,有本事去,去就是了。這回連戰在中國國民黨全代會上宣告去「大陸」(連戰不敢稱中國,只敢稱「大陸」,因為不敢違背「大陸和台灣都是中國一部分」的錢其琛教條),卻成了轟動天下的頭等大事。《中央日報》第一、二、九版滿載,「社論」、「透視」、「民調」、「特稿」、「全民論壇」、「藍天戰報」一齊上。什麼伊拉克激戰、SARS施虐、統通靠邊站,現在連戰壓倒一切!

 頭版赫然的大標題是:

 和平之旅爭取選票愚人術 
 和平之旅!民意60%贊成 
 投降之旅?71%反對扁說 

最近更新目錄


 仔細一看,原來是愚人節端出來的愚人玩意。

 最可笑的是中國國民黨舉辦「21世紀台灣十大政治愚人術」票選活動,發布「藍天戰報」:阿扁得第一至七名,李登輝得第八名,民進黨政府得第九、十兩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周守訓指出:「本世紀最新、最快的愚人術,是陳水扁說過九次要到中國大陸訪問,已向中國大陸投降九次之多。」 

 原來中國國民黨爭取青年選票的手段,就是如此自作聰明地愚弄青年。 

 不錯。李登輝說過要去中國,還派過密使同中國接觸。如果周守訓考證無誤,陳水扁說過九次之多。為什麼沒有人說李登輝、陳水扁「投降」(說也無人信,除了周守訓在愚人節拿來騙騙青年)?而連戰「只說一次」,就如此害怕陳總統的一句「投降之旅」,驚得黨機器、立法院、媒體總動員都來「消毒」! 

 這就叫「欲蓋彌彰」! 

 連戰的要害,是對蔣經國開放黨禁、報禁、解除戒嚴以來這十幾年台灣民主化本土化的「寧靜革命」及其在兩岸關係上獲得重大成果的徹底背叛,即他自己宣稱的「一刀兩斷」、「徹底劃清界限」。其所以用心如此狠毒(他罵宋楚瑜狼心狗肺,其實他比宋楚瑜陰毒得多),只是因為台灣人民共同奮鬥、創造的這段光榮歷史,很難同一個人的名字分割開。他為了憎恨這個人,抹黑這個人,徹底消滅這個人的聲音,就必須同時徹底背叛歷史和人民。由此之故,要判別連戰是和平之旅還是投降之旅,必須回顧連戰誓言「一刀兩斷」的這段歷史。 

 第一,台灣從蔣經國開放黨禁、報禁,解除戒嚴,民進黨成立,終結萬年國會,到1996年李登輝當選台灣首屆民選總統,這是一場終結外來政權統治台灣的三百多年歷史、使台灣成為自由、民主、獨立的現代國家的「寧靜革命」。

 第二,1996年是台灣國家定位的歷史分水嶺,1998年是兩岸國家定位的歷史分水嶺。

 中國恐懼台灣成為自由、民主、獨立的現代國家將更難吞併,所以在文攻武嚇阻止李登輝當選總統失敗後,江澤民1997、1998兩次同柯林頓會面,誘使柯林頓說出對台「三不支持」,即企圖否定台灣的獨立主權國家地位。

 第一次柯江會後,李登輝在聽取卜睿哲簡報當天(1997年11月6日)下午和第二天(11月7日),連續接受英國《泰晤士報》、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明確宣告「台灣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像英國、法國一樣」。這是第一次向世界明確宣布台灣的國家定位。

 第二次柯江會後,李登輝派遣辜振甫到中國,在上海、北京分別舉行辜汪會、辜江會,打出兩張王牌(許惠祐、蔡英文、詹志宏、張榮恭、康寧祥,都參加了這次和平之旅,今天有人卻已有意、無意地忘得精光):一張是兩岸國家定位牌,彰顯台灣(中華民國)作為主權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相隸屬、存在於世界的事實,從而否定了違背事實的「一個中國」;另一張是民主牌,彰顯台灣已是民主國家,中國也應當民主化,從而否定了「兩種制度」。這才是對等、尊嚴、光榮的「和平之旅」!辜振甫在立法院答詢時,稱之為「兩岸定位的分水嶺」!

 這個分水嶺跨得何等成功!在台灣不分族群、省籍、黨派,一致予以高度肯定。主持立法院質詢的葉菊蘭委員,對比跨越分水嶺之前的新加坡辜汪會,她說:「五年前,邱秘書長進益戲稱來本院質詢,有如當炮灰,氣氛劍拔弩張;而今天,有委員向辜董事長獻花,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千一百八十萬人民,共同認知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大家也都有一共同理解,就是在面對中國的強烈打壓下,我們應該保持高度警覺,這是今天聯席會議的重要結論。」

 眼看當年追隨辜振甫跨越兩岸定位分水嶺的張榮恭們,今天又緊跟連戰屁股,退回分水嶺那邊,強把歷史車輪倒轉,玩弄什麼「九二共識」,否定獨立主權國家地位,把台灣套進「一中」絞索,難道一點不覺得羞恥嗎?

 第三,連戰宣稱「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立即推動兩岸直航,簽訂綜合性兩岸協議,為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及後代子孫開拓安身立命的機運」!這是一個歷史大倒退的降共統一綱領,而且遠遠超出中國共產黨專制獨裁政權的要價。

 李登輝、陳水扁兩屆總統對台灣主權國家定位不容模糊的堅持,已迫使中共不得不退到「兩岸直航無需牽涉九二、一中」;而連戰硬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直航,正是迫不及待地要中共先把絞索套上再直航,用心何等歹毒!他所謂「為台灣後代子孫開拓安身立命的機運」,只能是一步步勒緊絞索,把台灣帶向降共統一的滅亡之命運。 

 愚人節已經過去。連戰的啦啦隊員們也該冷靜下來細細思量:你們去擁戴一個台灣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都不認同,硬要拿「一個中國」絞索來套住台灣的人當台灣總統,難道不覺得滑稽嗎?

 台灣的全體國民如果真有60%在愚人節投票擁戴連戰的「和平之旅」,也該再想一想,你要的是主人的和平還是奴隸的和平?

 從蔣經國的「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我是台灣人」、走民主化本土化之路;到李登輝的國家定位分水嶺、兩岸定位分水嶺;到陳水扁的一邊一國,正是因為堅持主人的和平,才獲得了台灣海峽的真正和平。人們說,台灣人民創造了經濟奇蹟和民主奇蹟。我說不夠,台灣人民還創造了第三個奇蹟:和平奇蹟。這是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三代總統堅持主人的和平,決不把絞索套上自己脖子去乞求才獲得的和平奇蹟。 

 你以為連戰那樣用「九二」、「一中」套上自己脖子的投降之旅就能換取和平嗎?這才是自欺欺人的「政治愚人術」!一旦接受奴隸的和平,哪一天惹主人不稱心了,跟著來到的就是屠殺奴隸的戰爭。這是屢見不鮮的歷史教訓。

 台灣人啊!三百多年的外來政權和戰爭噩夢剛剛過去,切勿再受騙上當,被引誘回新的外來政權和戰爭的噩夢。

(http://www.southnews.com.tw)

news.8k.com)

(2003.04.04)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