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台灣傳人」連戰的投降之禮

2
3

 四月十六日,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在日本早稻田大學接受榮譽博士典禮上發表演說《新時代日台與兩岸關係展望》。辜老明確指出:

 ──當時(1992)「一個中國」問題雙方意見分歧,香港會議並無共識。真正在政治爭論打上休止符的,並不是香港會議所達成,而是會後對方接受我方提議,站在相互尊重、對等協商的原則下繼續交往。所以是「相互諒解」,應該用Accord比較貼切,而不是「共識」。

最近更新目錄


 三天之後,4月19日。中國國民黨主席、2004年台灣總統參選人連戰,會晤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佛瑞斯特(Senator Bill Frist)一行八人。《中央日報》20日頭版頭條通欄大標題報導此一要聞,特別指出:「陪同的外交部官員及佛瑞斯特本人皆認為,這場會談是與總統陳水扁、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會晤以來,最具有實質意義的一場談話。」

 ──連戰強調,中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一貫反對台獨,主張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基礎上維持台灣現狀。

 請看,辜老在日本,連戰對美國,「各自表述」:連戰「堅持九二共識」,辜老說「並無共識」、只有「相互諒解」。辜老說明事實在前,條理分明;連戰作偽耍騙在後,巧言詭辯。兩人對兩國,唱起了國際對台戲。

 辜老似乎是未卜先知,在日本先發制人,說出九二無共識的歷史事實。連戰三天後對美國打出「堅持九二共識」,已晚了一步。辜老「制敵機先」,等於提前向世人揭穿:連戰三天後將打出一顆「空包彈」。這場國際對台戲豈不勝負立見?

 啟人疑竇的是,連戰明知九二無共識,而且對此最具權威的辜老已昭告國際,有「相互諒解」無「共識」。連戰硬要對美國耍出這顆「空包彈」,是何道理?含何玄機?其「實質意義」又在哪裡?

 第一,「外交部官員與佛瑞斯特本人」,究竟是否真如《中央日報》所寫,「皆認為」同連戰「會談」比同陳水扁、蔡英文「會晤」更具「實質意義」?

 尚難判斷。因記者無一字直接引用。但對連戰而言,確是「最具實質意義的一場談話」。其「實質」不在「九二共識」之有無,而在連戰之「堅持」。就是說,「九二」無「共識」,連戰也要創造出一個來「堅持」,豈非從「無」到「有」了?

 第二,究竟辜老說明的事實真相能取信於國人?還是連戰「堅持」的子虛烏有能取信於國人?對連戰已無「實質意義」。

 連戰面對的不是國人,而是下一站要去見中國領導人的美國人佛瑞斯特。連戰同他會談「最具實質意義」之點,乃向中國領導人傳遞這份連戰精心創作的神秘獻禮。

 第三,辜老既已指出九二「並無共識」在先,連戰這份神秘獻禮豈不成了安徒生童話裡的國王新衣,還有何「實質意義」?答曰:有的。

 連戰用的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三國戰術,「九二共識」只是連戰修的「棧道」。連戰創作這件「國王新衣」暗渡過去的,是他將在「實質」的「一個中國」問題上「堅持」與中共具有「共識」。所以辜老如此認真對待的歷史真相,對連戰不過是個幌子。

 連國民黨黨史都可以十幾年「一刀兩斷」,抹掉重撰,杜撰出個「九二共識」當幌子算得什麼?說穿了,連戰這份獻禮無非讓中共明白,不管「九二」、無論「九八」,那都是李登輝、辜振甫時代搞的名堂;只要2004我連戰能改朝換代,一定「堅持」與貴黨「共識」!

 連戰怕的是當前台、美、中三國關係空前穩定,中國會不會又像1992年那樣,對「一中」政治爭論打上休止符,同台灣談判直接三通?才迫不及待同辜老唱起對台戲,求中國等他一年,到時候魚(三通)與熊掌(一中)一齊奉上。

 第四,連戰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內外是兩張面具。

 對外那一張,承認「中國只有一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是什麼東西?連戰不講,誇稱「創造性模糊」。其實全世界都清楚:中國是China,China只有一個,Taiwan是China的一部分,Mailand也是China的一部分;一點也不「模糊」,作為主權國家的Taiwan,已經被連戰的「創造性」消滅!

 因此,連戰對內還必須裝上另一張假面,詭稱「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似乎中華民國還是個比台灣大三十倍的主權國家存在於世界。你看,連戰一當上國家總統,國土立刻猛增三十倍,神通何等廣大!

 可惜連戰這張假面,只拿來騙騙台灣百姓,從不拿出台灣去。他到美國演講,清清楚楚,「大聲說出」他的中國國民黨「代表全中國人民」,絕不講「代表中華民國十三億國民」!他知道他講出來會被戴上那頂他最愛給別人戴的帽子:「白癡」!

 第五,連戰講他主張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維持台灣現狀」,這又是一大騙局。

 台灣的現狀是什麼?怎麼維持現狀?「台灣現狀」,是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國土、兩千三百萬國民,自由、民主、獨立的現代國家。

 「維持台灣現狀」,就是維持這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不被中國吞併,不喪權滅國,變成「中國的一部分」。而連戰「堅持」的那個「共識」,不正是要改變台灣的獨立現狀,喪權滅國,變成「中國的一部分」麼?

 第六,連戰不是自稱「台灣傳人」,標榜他的「連家字典」裡沒有「投降」二字,不屑別人揭穿他許諾當選後的中國之旅是投降之旅嗎?現在他尚未當選,剛剛被中國國民黨全代會提名參選,即已迫不及待借與美國客人「會談」之機,向中國獻上「投降之禮」了!

 台灣人啊,可得睜開眼睛看,你們的這位「台灣傳人」,想把台灣傳到哪裡去?

(http://www.southnews.com.tw)

news.8k.com)

(2003.04.23)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