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運動 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豈容挑動國民分裂破壞國家認同!

 

 

 國家認同是國民共識。九月六日全國十五萬民眾聚集凱達格蘭大道,形成認同自己的國家台灣、保衛台灣的生存、自由、主權不容侵犯的歷史洪流。

 反國家認同的極端主義者,在九月七日打出中國五星旗和中共鐮刀斧頭旗,試圖對抗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主流,得到的只是民眾的一片恥笑聲。

 反國家認同者的最後伎倆,是利用台灣多元族群、多元文化的移民國家特色,挑撥族群分歧,製造國民內部的分裂。全國各族群人民必須對此高度警戒。

 《蘋果日報》「我的陳文茜」在《雷震在當代》文中說:

 如果雷震活在當代,他是統派,是蠱惑本土人士加入外省人主導的政黨亂源。他的《自由中國》雜誌會被要求改名成《自由台灣》,他組織的「中國民主黨」,當然意識更不清。

 ──總統會時而點名他,逼他表態「是否支持一中」?「所謂一中,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還好雷震走了,避開了他心會痛的時代。他身體流的血液是知識分子,但他不見容於蔣介石年代,也不見容於台灣當代。前朝他錯在思想,不該組反對黨;後朝他錯在出生地,不該是外省人。

 不錯,「雷震走了」,雷震已無法親口辯誣。難道你就可以如此肆無忌憚、隨心所欲地誣害他,這位受到不分族群、省籍、黨派的台灣人一致敬愛的自由戰士麼?

 為了挑撥族群、省籍衝突,製造國民內部分裂,實現其破壞台灣人民認同自己國家的圖謀,此人竟然採取這樣卑劣無恥的手段,侮辱、誣害台灣自由民主運動史上的英勇旗手,每一個稍有良知的人(不必「知識分子」)都會感到氣憤、噁心而無法沉默的。

 雷震是誰?

 雷震是1950年代台灣第一波自由民主運動的領袖。

 二二八後的白色恐怖,曾經使台灣自由民主力量一度沉寂。台灣精英大部分不是被殺,就是流亡國外繼續抗爭。新的白色恐怖目標,落到「外省籍」精英身上。從1949年「四六」事件到1960年雷震案,十年間台灣上百件政治案件,約2000人遭處決,8000人被判重刑。其中不到900人是中共地下黨員,其餘9000多人是冤假錯案的犧牲者。在那個時代,無分族群、省籍、信仰,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都是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謊言與恐怖的受害者。

 正是在這種謊言與恐怖統治之下,雷震是舉起自由民主旗幟的第一個旗手。以他創辦《自由中國》雜誌為發端,這波自由民主運動的主導者是「外省籍」自由主義知識分子。後來逐步發展到聯合「本省籍」第二代精英郭雨新、許世賢、高玉樹、蘇東啟等人,籌組反對黨。組黨宣言宣示「組成英美式和平政黨,以取代武力革命,避免國破家亡的慘境」;「反共的真義在於大家要作人,要作充分享有基本人權的人」。

 雷震因此被誣陷「包庇匪諜」、「煽動叛亂」入獄十年。《自由中國》被查封。

 十年之後,雷震出獄。他為國家、人民的生存與自由不計個人恩怨,給迫害他的蔣介石上萬言書《救亡圖存獻議》,提出十項政治興革方案。第一項就是:「從速宣布成立中華台灣民主國,以求自保自全,並安撫台灣人,開創一個新局面。」

 雷震寫道:

 ──我們今天統治的土地,本來叫做「台灣」,今將「台灣」二字放在國號裡面,那就不是神話了。我們今天有一千四百萬人民,我們以台灣地區成立一個國家,乃是天經地義、正大光明之事。

 雷震是偉大的自由民主主義者。他清醒地認識到,流亡到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反攻復國」已經無望,只有認同台灣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轉變成為自由民主的本土政權,才能自保自全,開創新局,否則必定再度滅亡。所以叫「救亡圖存」獻議。雷震的道路表明,一個真正的自由民主主義者,一定也是認同自己的自由國家主權獨立的獨立主義者。在台灣,沒有自由民主,就沒有獨立主權;沒有獨立主權,也就沒有自由民主。

 我在《民主在台灣》一書中曾指出這一點:

 ──民主運動在台灣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它是民主與獨立這兩個主題的雙重變奏。也可以說,台灣的民主之路具有民主運動與獨立運動的雙重性格。由於長期統治台灣社會的是外來帝國主義殖民政權(荷、日)或外來中國專制獨裁政權(鄭氏家族、清帝國、國民黨),台灣移民社會要獲得自由,必須同時反對外來政權和反對專制獨裁。所以在台灣,終結外來政權的本土化運動(或獨立運動)與結束專制獨裁的民主化運動在方向是一致的。台灣歷史上的反對運動,始終具有民主和獨立雙重目標。一個主權獨立的自由民主國家在台灣的建立,是民主與獨立雙重變奏的自然結局。

 可惜雷震走了。他要是看到今天,他理想中的自由民主國家,已經屹立在他所深愛的這片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國土之上;他要是看到今天,這片自由國士上的兩千三百萬自由國民,繼續高舉著他所舉過的自由旗幟,在保衛這個國家的生存、自由和主權,他該何等欣慰!

 而這位以連戰替身自居(注:陳文茜曾宣布2004年是她同陳水扁的選戰,查陳本人非總統候選人,迄今宣布同陳水扁競選2004年總統者僅連戰一人,故陳文茜只能充當其替身同陳水扁戰)的反國家認同極端主義者竟然信口說,雷震「避開了他心會痛的時代」,他「不見容於台灣當代」,「錯在出生地,不該是外省人」!

 對。雷震是「外省人」。「外省」是他的籍貫,「出生地」,這有什麼錯?出生地不由自己選擇,而路是由自己選擇的。雷震選擇的,是台灣的自由民主之路;雷震選擇的,是「天經地義、正大光明」,「在台灣地區成立一個國家」之路。

 難道不是嗎?九月六日凱達格蘭大道上萬眾一心,認同的就是這個國家,保衛的就是這個國家的生存、自由和主權。這正是雷震的選擇,雷震的節日!

 雷震雖然走了。雷震的自由的心,同這十五萬顆自由的心跳動在一起,同認同自己自由國家的全體自由國民的心跳動在一起。

 難道偉大的自由民主主義者雷震,會對台灣人民進入自由民主時代「心痛」麼?

 看來《蘋果日報》「我的陳文茜」,錯把自由主義者雷震誤認作她甘願充當替身的復辟主義者連戰了!

 連戰不是詛咒台灣人民進入自由民主時代的十幾年是他的「惡夢」,他要「一刀兩斷」麼?「小妹大」莫非「心痛」哥哥對台灣進入自由民主時代的「心痛」,才選擇當「替身」幫哥哥復辟那個陷雷震於冤獄的舊時代麼?

 可惜她拿雷震開刀挑動國民分裂、否定國家認同恰恰找錯了對象。雷震正是甘冒生命之危、牢獄之災率先認同「以台灣地區成立一個國家,乃天經地義、正大光明之事」的「外省人」,充分表明國家認同乃超越族群、省籍、黨派、信仰的國民共識。以雷震為前驅的「外省」自由主義知識分子,同「本省」人在國家認同上的自由聯盟是牢不可破的。連大主席復辟之戰的替身,這回可碰上難以分裂的銅牆鐵壁了。

 什麼是國家認同?

 有人說:國家認同之爭是一邊一國VS.一中原則。

 不對。一邊一國是台灣海峽兩邊現狀的事實描述,一中原則是中國併吞台灣、消滅台灣國家主權的政治策略,均與國家認同無關。

 有人說:國家認同之爭是中華民國VS.台灣國。

 也不對。在中華民國國號之下,可以涵蓋從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台、澎、金、馬)國土的真中華民國,到一千多萬平方公里(台、澎、金、馬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加蒙古共和國的總和)虛擬國土的假「中華民國」。其差別遠遠超過認同美國和認同英國之間的差別。

 所以,國家認同與國號認同應有區分。認同不同國號的,可能事實上認同的是同一個國家。認同同一個國號的,可能事實上認同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在台灣,目前至少還存在四種不同組合的國家與國號認同。

  第一種:認同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是主權在民的現代自由民主國家;不是外國的殖民地或軍事基地,不受任何外來政權統治。

 這種國家認同,既是事實認同,又是價值認同,佔國民的大多數。

 順便在這裡為宋楚瑜說句公道話。宋楚瑜是「外省」人,他「配」給「台灣傳人」連戰之前,在國家認同問題上,還是同國民大多數一致的。2000年二月,中國發表《一個中國白皮書》,連戰宣稱「選陳水扁是戰爭,選宋楚瑜是賣台」,罵宋「狼心狗肺」之際,宋楚瑜曾對媒體公開確認:「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汪道涵還要他的智囊們研究宋楚瑜的「新台灣人主義」是什麼意思?

 當時只有連戰呼應《一個中國白皮書》,同陳履安連袂登台,打「戰爭恐怖」牌恐嚇選民。甚至說出「三月十八是定時炸彈」,只有選他才能免於爆炸。今日宋楚瑜為追隨連戰,不惜背叛昔日之國家認同,幫連戰把獨立的主權國家台灣套進「一個中國」絞索,豈不令人歎息?

  第二種:認同中華民國是獨立的主權國家。

 

 這個中華民國,是指台、澎、金、馬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國土,兩千三百萬國民的現代自由民主國家;不是反攻「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事基地,也不是「一個中國」屋頂下的一間房間。

 這第二種國家認同,實質上同第一種並無差別;認同的是同一片國土,同樣的國民,同一個國家。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就是台灣,中華民國國民就是台灣人民,中華民國萬歲就是台灣主權獨立萬歲。在軍、公、教隊伍中,由於教育與傳統的影響,這種認同還相當普遍,與省籍、族群並無必然關連。

 連戰嘲笑陳水扁在軍隊講「中華民國」,到別處又講「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是國家認同「錯亂」。其實錯亂的是連戰自己。軍隊保衛中華民國,就是保衛台、澎、金、馬這片國土和國土上的兩千三百萬國民。連戰不認同陳水扁和國軍保衛的這個國家,譏之為「借殼上市」。意思是借「中華民國」國號之「殼」,「上市」的是台、澎、金、馬國土之上的獨立主權國家。

 一點不錯。從蔣經國晚年革新保台、放棄反攻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始,到李登輝、陳水扁,到軍、公、教隊伍中認同中華民國是獨立主權國家的人,都是「借殼上市」,都是借「中華民國」國號之「殼」,認同台、澎、金、馬國土之上這個獨立主權國家存在的事實,並保衛這個國家的生存、自由與主權,抵禦海峽那邊中國的入侵。

 我的學生中也有國軍將、校,我問他們國軍保衛的中華民國在哪裡?

 他們的回答,一致都是保衛吾土(台、澎、金、馬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國土)吾民(兩千三百萬國民),即保衛台灣人民的國家抵禦中國人民解放軍入侵。

 連戰既不認同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又譏諷認同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是獨立主權國家乃「借殼上市」,他的國家究竟在哪裡?

  第三種:認同虛擬的「中華民國」。

 連戰說:「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即現實世界中不存在的虛擬的「中華民國」。這個虛擬的「中華民國」很大,大到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共和國在內的一千多萬平方公里,有台、澎、金、馬三百多倍那麼大,台灣是其三百分之一。

 連戰虛擬出這樣一個現實世界中不存在的「中華民國」,目的何在?

 目的就是反國家認同。既反了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的第一種國家認同,又反對了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是獨立主權國家的第二種國家認同;並進而挑動這兩種實質完全一致的國家認同之間的衝突,藉以製造混亂,把國家認同的國民共識,變質為族群、省籍、黨派、意識形態的衝突,以利於反自由、反民主、反國家的舊勢力復辟。連戰蟲惑人心的口號是:「捍衛中華民國,堅決反對台獨」。

 這兩句口號,聽來並不新鮮。蔣介石說過,蔣經國說過,李登輝說過,軍、公、教人士和許多國民都說過,課本裡有過,小學生也會說。但你要仔細辨別,連戰這兩句口號,與眾不同的要害在哪裡?

 第一、連戰「捍衛」的「中華民國」在哪裡?
 第二、連戰「反對」的「台獨」又在哪裡?

 大家知道,蔣介石捍衛的中華民國,是台、澎、金、馬這片反攻基地,他認為在大陸的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不存在了。他要反攻大陸,消滅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中華民國的統一。誰反對他反攻大陸,就叫「台獨」,或「資匪」。

 蔣經國晚年,認識到「反攻大陸」是做夢,防止中國併吞才是現實。所以蔣經國的「捍衛中華民國」,就是「革新保台」,通過民主化、本土化的革新,保住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李登輝的十二年,台灣人民創造了民主轉型、經濟轉型、台海和平三大奇蹟,把台灣建成為自由、民主、獨立的現代國家。李登輝也講「捍衛中華民國」,有人統計他講過幾百次。這毫不奇怪,他做了十二年中華民國總統,怎麼不能講?但李登輝的「中華民國」在台灣,他捍衛的是這個實實在在的自由國家的自由國民。捍衛中華民國就是捍衛自由國家台灣,捍衛台灣的自由國民。李登輝喊中華民國萬歲,就是自由台灣和台灣人民萬歲。

 這段歷史中國官方最清楚。中國官方出版的《遏制台獨》一書,稱「蔣經國倡導並推動的政治革新,是台獨的溫床,使台灣社會從此走上台獨的歷程」。

 對台灣的國家認同,中國官方當然「堅決反對」: 中國官方把認同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的,稱作「台獨」。中國官方把認同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是獨立主權國家的,稱作「獨台」。

 區別只是「獨台」帶「殼」(中華民國國號),「台獨」不帶「殼」,對國家實體的認同並無差異,所以中國官方也同等看待,一概「堅決反對」。

 中國官方看來,李登輝在位到在野的變化,只是從帶「殼」的「獨台」到不帶「殼」的「台獨」的演變,始終把李當做阻礙中國併吞台灣的頭號敵人。

 連戰的貢獻,就是把國家虛擬化,使國民無可認同,使國軍無可保衛,使兩岸關係無法維護台灣獨立主權。

 2000年連戰從李登輝手中奪得黨權黨產,第一件事就是改變國家認同。他到處遊說,表示他要「大聲說出中國兩字」,「中國國民黨代表全中國」;他「堅決反對台灣國民黨」!還說過去十幾年(即台灣民主化本土化歷史)是他的「惡夢」,他要「一刀兩斷」!並拋出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中國官方開始不解其意,聲稱沒有所謂「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只有「一中不表」。幾經溝通,中國官方才領悟連戰的發明「妙不可言」。

 原來「一中不表」,只是擱置主權爭議不談。但實際上卻難以避免,所以雙方談判,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獨立主權始終堅持,辜汪會、焦唐會、辜江會均有堅持。尤其1998年辜汪會、辜江會,辜振甫表達國家主權極為明確。

 而連戰的「一中各表」,是把中華民國主權虛擬化。看起來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獨立主權擴大到了「全中國」,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重合為一(中國官方說法,叫「共享主權」)。結果是連戰和中國「共享主權」,卻肥台灣的獨立主權虛擬掉了。

 這是非常危險的一步,幸好連戰沒有執政,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連戰那兩句口號的用意,已十分清楚:

 第一、連戰「捍衛」的非「帶殼上市」的「中華民國」,而是三百分之一在海峽這邊,三百分之二百九十九在海峽那邊的假「中華民國」,國軍到哪裡去「捍衛」?國軍是為這邊三百分之一「中華民國」(台、澎、金、馬)的生存與自由而戰?還是為那邊三百分之二百九十九虛擬「中華民國」(實際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反台獨」而戰?

 第二、連戰「堅決反對」的「台獨」,就在三百分之一「中華民國」(台、澎、金、馬)這邊,就在九月六日凱達格蘭大道上;包括認同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的「台獨」和認同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是獨立主權國家的「獨台」。究竟連戰要如何「堅決反對」?據九月七日連戰的中國國民黨評議委員會上傳出的訊息,連戰上台第一庭就審判九月六日國家認同總領隊李登輝的「叛國罪」?

 一點不錯!認同「一中」三百分之一的台、澎、金、馬是獨立主權國家,豈不是「叛」了「一中」三百分之二百九十九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難道還不是道道地地「聯共反台」的新外來政權復辟?

  第四種:老老實實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

 九月七日打出中國五星旗和中國共產黨鐮刀斧頭旗的那支隊伍,屬於這一種。

 他們同第三種一樣,反對台灣是獨立主權國家,反對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是獨立主權國家;主張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他們比打著「中華民國」旗號把中華民國虛無化,消溶掉國家實體的連戰一派,確有可敬之處,就是不偽裝,直截了當認同「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拒絕連戰一派打著虛假的「中華民國」旗號進來招搖撞騙。

 四種之外,還有其他。如主張台灣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或揚言「我就是抱美國大腿,不抱美國我抱誰」者流。但那是主子認同,不屬於國家認同之列。

 上述四種,前兩種加起來,就是國家認同的國民共識,走台灣民意的強大主流,佔全國國民的百分之九十以上。他們認同的是同一個國家,同一片國土,同樣的國民。至於國家的稱呼,國號的選擇與更改與否,由於歷史的原因,存在非實質性的差異,可以求大同(認同國家)、存小異(國號異見),留待時間解決。

 後兩種反國家認同者(或認同虛擬一中、虛假「中華民國」,或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均不認同自己所屬的自由國家)加起來,不超過百分之十。九月七日兩場反國家認同遊行人數總和不及九月六日的百分之十,這個比率相當程度反映了現實。

 現在的問題是:以連戰及其替身「我的陳文茜」之流所代表的這股政冶勢力,今天為什麼能夠煽動起反國家認同的狂潮,並力圖左右2004年總統大選。台灣人民能否超越族群、省籍、黨派、信仰、文化差異,在維護國家生存、自由和主權的共同基礎上團結起來,擊退這股分裂、倒退狂潮,贏得台灣民主化進程的新勝利?

 連戰顛覆國家認同的復辟圖謀,非自今日始。他發動反李(登輝)鬥爭時惡狠狠拋出那句「過去十幾年是一場惡夢,要一刀兩斷」,足以表明復辟派對台灣人民這十幾年終結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過渡到自由民主國家,仇恨滿腔。他誓言「臥薪嚐膽」,效法越王勾踐報仇雪恨。何仇何恨?即「這十幾年」終結外來政權,還政於民之仇之恨。逼李登輝交出黨主席,奪走黨權、黨產還不夠,他要從台灣人民手中奪走國權、國產。

 連戰顛覆國家認同的「大戰略」,就是滅台復中:消滅台灣主體、台灣主權、台灣意識,復辟中國主體、中國主權、中國意識,把台灣套進「一中」絞索,喪權滅國。

  第一、連戰配合中國亡台戰略,打出「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政治綱領,欺騙、恐嚇、分裂國民。

 早在2000年3月29日,陳水扁甫當選總統,尚未就職之際,中國就檢討兩次插手台灣總統選舉失敗之歷史教訓,提出了針對陳水扁四年任期的新鬥爭綱領,即「一個中國,聯合反獨」。汪道涵在上海宛平路九號慶餘賓館一樓會議室宣布:

 ──現在的鬥爭綱領,是「一個中國,聯合反獨」。「一個中國」是中央講的,「反獨」也是中央講的;「聯合」,是我講的。前天梁肅戎在上海見我,我對他講了這八個字,我們不講「反獨統一戰線」。

 ──怎麼「聯合」?力量在哪裡?台灣還沒有一個董建華、何厚驊;主觀上去樹一個也不行。要「引君上鉤」,不要「吃相難看」。

 ──我們要研究台灣各派政治力量的消長。連戰在搞改造國民黨。宋楚瑜在搞親民黨。民進黨務實派陳忠信要來中國。這是好事。我們要利用來的人,利用媒體,利用網路,可拉拔的拉拔,可分化的分化,一個一個分析。

 ──對美國,柯林頓「三不支持」是做到頭了,總不能再過分要求,要他把台灣拉過來統一。

 ──若動武,不搞登陸戰,導彈數量我們多。打下了還是「一國兩制」。

 回顧過去三年半,汪道涵的「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的確做得有聲有色,難看的吃相基本收起,「引君上鉤」碩果累累。唐家璇、吳儀屬於未進入狀況的新手,改不掉江澤民、朱鎔基時代的難看吃相,但已無損大局。

 最令人震撼的,是「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這個中國鬥爭綱領,通過這三年半「利用來人,利用媒體,利用網絡」,通過「可拉拔,可分化」的台灣各派政治力量,竟已形成台灣內部一股反自由、反民主、反國家的復辟逆流,正在奪取明年台灣總統大選的主導權,而台灣當政者與民眾還懵然不覺。

 連戰的政治綱領「一個中國,反對台獨」,同中國共產黨的「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完全一致,不就是「一個中國,國共兩黨,聯合起來,反對台獨」嗎?連戰只是加了個誰也不會相信、誰也不會當真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小註腳。連戰的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把九月六日台灣十五萬民眾的國家認同大遊行打成「台獨叛國大遊行」之後;連戰一派控制的電視台call-in節目,一片「一個中國,聯合反獨」之聲,出現了國軍退休將領在節目主持人提示之下,表示「國軍決不為保衛台獨而戰」!

 奇哉!什麼叫「不為保衛台獨而戰」?

 在連戰「字典」裡,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是「台獨」;認同中華民國(在台、澎、金、馬)是主權獨立國家是「借殼上市」的「台獨」!則共軍若打台、澎、金、馬(共軍當然不會去打廈門、上海、北京、庫倫那個連戰的根本不存在的「中華民國」),那時誰起來保衛國家,就是保衛「台獨」或「借殼上市」的「台獨」,就是犯了「叛國罪」!

 在連戰「字典」裡,「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國軍為了保衛連戰的「一個中國」,只能同「一個中國」的共軍「聯合反獨」,倒轉槍口,消滅奮起維護台灣主權和中華民國(台、澎、金、馬)主權的台、澎、金、馬衛國軍民!

 過去中國講,飛彈瞄準台灣,不對台灣人民,是對「台獨」。人們不得其解。三年半前汪道涵講「若動武,不搞登陸戰,導彈數量我們多,打下了還是一國兩制。」仍難解其意:「不登陸」,怎麼「打下」呢?

 今天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叫「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只要連戰當上總統,兩岸「一個中國」,台灣內外「聯合反獨」,中共在外面打飛彈,裡面三軍統帥連戰指揮國軍為「一個中國即中華民國」而戰,「打下了」保衛台、澎、金、馬的「帶殼」或不「帶殼」的「台獨」,不就「一國兩制」了嗎?

 所以,連戰「字典」裡,怎會有「投降」二字?認同國家、保衛國家是「叛國」,是「帶殼」或不「帶殼」的「台獨」!則消滅國家,幫共軍打下台、澎、金、馬,當然就是大大的「愛國」了!可不是嗎?小小的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在連戰手上一下就擴張為三百倍的「一個中國」,豈非彪炳千秋,名垂青史?哪有「投降」之說?

 汪道涵真夠神機妙算。三年半前,「台灣還沒有一個董建華、何厚驊,主觀上去樹一個也不行」,要「引君上鉤」。三年半中,在「一個中國,聯合反獨」大旗之下,爭相「上鉤」的有多少?中國已經學得聰明,不必「主觀上去樹」,讓台灣人民自己去選就是!

 連戰打「一中反獨」牌,一靠欺騙:「保衛一中,就是保衛中華民國」。其實保衛「一中」,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台、澎、金、馬),把台、澎、金、馬併入「一中」。但誰要揭穿其騙局,則反咬一口,說你給他戴「紅帽子」,其實他是自願「引」上汪道涵「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之「鉤」,自戴「紅帽子」的。

 二靠恐嚇:認同台灣就是「台獨」,就是「叛國」(叛「一中」),中國飛彈就打來!不但恐嚇國民,還跑到美國去恐嚇,要美國支持他的「一中反獨」。

 三靠分裂:挑動省籍、族群、黨派、統獨之爭,分裂國民的國家認同。

  第二、連戰標榜「三代單傳」的「台灣傳人」,以掩蓋其聯中滅台大戰略。

 連戰於三月三十日國民黨全代會宣布「明年三月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將即刻訪問中國展開和平之旅,不畏懼任何污衊與抹黑」。接著四月五日清明節回台南祭祖掃墓,連戰表示,他的祖先隨民族英雄鄭成功來台,曾祖連得政義助劉永福的黑旗軍抗日,連家字典裡沒有「投降」二字,他是道地的「台灣傳人」。

 連戰競選上屆總統時,在「總統參選宣布大會」分發過一本《遇見百分百的連戰》,稱「連得政只有獨子連橫一人,寫台灣通史;連橫獨子連震東二二八義助台灣人;到連戰三代單傳。」

 原以為名人家世,人所共見,無由質疑。孰料今秋從美國回台灣,收到連戰堂兄、全台連氏宗親親友聯誼總會副會長,台南府城馬兵營連氏宗親九世奉祀執事連平原先生寄來一包第一手資料,才得知這位「台灣傳人」,豈止政治上慣於作偽,其家世、家產,均非如其言!

 連戰曾祖連得政,助劉永福抗日,任「護台會」執事(即會長)、台灣民主國政府「籌餉奉行」(即財務長)。其長子連城璧,任「護台會」副從(即秘書),台灣民主國政府「籌餉奉行」副從。

 連得政殉職後,連城璧繼承父職,任「護台會」執事及台灣民主國政府「籌餉奉行」二職,堅持抗日,直至日軍陷台南城前,燒毀全部「護台會」會員名冊及台灣民主國籌餉名冊,以免抗日菁英遭難。

 連戰祖父連雅堂(即連橫),乃連得政次子,連城壁之胞弟,非「單傳」也。連雅堂之為台人所不齒者,他替日本統治者寫過一篇(阿片(即鴉片)有益論)(載台灣《日日新報》1930年3月2日)。

 文云:

 「查阿片之傳入台灣,已三百年。蓋移民漸至,曠野漸開,而榛莽未伐,瘴毒披猖,患者輒死,惟吸食阿片者可以倖免,此則風土氣候之關係,而居住者不得不吸食阿片;如俄羅斯人之飲火酒、南洋土人之食辣椒,以適合環境,而保其生命。故台灣人之吸食阿片,為勤勞也,非懶惰也,為進取也,非退守也!平心而論,我輩今日之得享受土地、物產之利者,非我先民開墾之功乎?而我先民之得盡力開墾,前茅後勁,再接再厲,以造成今日之基礎者,非愛阿片之效乎?」

 為了日本總督府那三百大洋酬勞,連家「字典」,竟可把舉世公認之毒品鴉片,歌頌為「我輩今日之得享受土地物產之利,造成今日之基礎」的頭號功臣!而那本《台灣通史》「大正九年」出版時,卷首赫然是兩任日本總督親筆題辭「名山絕業」、「溫故知新」。原來日人意圖,乃借連橫之筆,利用鄭成功母親係日人,標榜鄭成功據台反清,與日本驅清治台一致,以「溫故知新」,籠絡台人之心。再借連之筆,誘導台人吸食毒品,敗壞治人之身。

 這兩手,究竟「有益」於抗日,還是「有益」於日本統治者奴役台灣人民,豈容混淆顛倒,欺騙大眾?

 依照連戰邏輯,連橫「有益」於日本殖民統治者奴役台灣人民的欺騙和毒害兩手,都可以歌頌為「抗日」;連橫之子、連戰之父連震東參與擬具名單,「有益」於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搜殺台灣菁英,被歌頌為「二二八義助台灣人」,也就不足為奇了。今天連戰把「一個中國」絞索歌頌為「救台灣」的救生圈;把台灣套進絞索讓台灣人民喪權滅國歌頌為「2004幸福工程」!這本「字典」確乎「單傳三代」,但不能代表台南府城兵馬營連家,連家還有真護台抗日的連得政、連城璧!

 連平原先生寄給我的資料表明,連家在血統上非「三代單傳」;在理念和人格上確呈現出兩種截然不同走向的「單傳三代」,兩種截然不同目標的「台灣傳人」。

 從連雅堂、連震東到連戰,是依附人格,迎合外來政權奴役台灣人民。或依附日本殖民政權,或依附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或依附中國共產黨「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目標是把台灣「傳」給他們依附的外來政權。

 從連得政、連城璧到連平原,是自由人格、獨立人格,是維護台灣人民的尊嚴和自由的「台灣傳人」。連平原先生繼承連得政、連城璧的遺志,密切關注台灣人民的前途命運,以台南連氏宗親九世奉祀執事暨全台連氏宗親總會副會長之名義,勇敢揭露連戰欺世盜名的圖謀,值得全台國民的敬佩和感謝。連平原先生才是真正的「台灣傳人」。

  第三、「一中反獨」、「台灣傳人」之外,連戰還有一騙,叫「二次輪替」。

 連戰說:「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常規,做不好就下台,換黨做。」

 還有人引經據典幫腔:「國家要經過二次輪替,民主才鞏固。」

 不錯,但這是指一個民主國家內部,認同自己國家的政黨之間競爭與輪替。譬如美國的共和黨同美國的民主黨之間競爭與輪替,英國保守黨與英國工黨之間競爭與輪替。連戰自稱他的「中國國民黨代表全中國」,已經同民主化、本土化的這十幾年「惡夢」「一刀兩斷」了!連戰要輪替,也該找「三個代表」的中國共產黨,到「全中國」去輪替呀!怎麼跑到只有「全中國」三百分之一的台灣來「輪替」呢?

 這種國家認同錯亂的怪事,世界上只有台灣才有。日本人跑到秘魯去選總統,起碼總還認同秘魯是個國家,他是去選秘魯總統。可連戰呢?連台灣或中華民國在台灣是個國家都不認同,前者叫「台獨」,他「堅決反對」,後者叫「借殼上市的台獨」,他也「堅決反對」!卻又跑來要他「堅決反對」的這個國家的國民,選他當代表「全中國」的那個人世間不存在的「一個中國即中華民國」總統,還叫什麼「二次政黨輪替」!你說這種彌天大謊竟有人真信?

  第四,連戰的最後一個法寶是分裂國民的國家認同。

 連戰欺騙和恐嚇兩手,最終目標是分裂國民,挑動族群、省籍、統獨分歧,破壞國家認同問題上的國民共識,實現其2004復辟「大戰略」。

 在國家認同問題上的共識和分歧,本來是清清楚楚的。連戰明白,如果把國家認同的實質共識與實質分歧攤到陽光底下,認同連戰和汪道涵「一中反獨」的絕對在百分之十以下。九月七日上、下午兩支隊伍即代表擁連(戰)派和擁汪(道涵)的基本人馬。所以連戰蓄意製造出一個欺騙大眾的假公式:

 中華民國VS.台灣國

 目的就是製造國家認同混亂,挑撥在國家認同問題上具有實質共識(國土,國民,主權)的絕大多數國民(百分之九十以上)分裂為對立的兩派,即利用他原來攻擊為「帶殼」(帶中華民國之殼)之「獨」,與不「帶殼」之獨的分裂,好讓他所代表的極少數人(第三、四種,喪權滅台派)混進第二種,以便混水摸魚,騙取選票。

 有人說:連戰欺騙國民、恐嚇國民、分裂國民,不過是為了騙選票;他說他選上了比阿扁做得好,有「幸福工程」。讓他試試何妨?做不好,再「輪替」就是!

 也有人說:連戰是難讓人相信,但阿扁也難讓人滿意,誰的票我也投不下去。聽天由命吧!

 連戰要欺騙、要恐嚇、要分裂的,就是這些他所謂的「中間選民」。

 「讓他試試」,投他一票,固然最好。

 不投票,「聽天由命」,降低投票率,阿扁達不到百分之五十,連戰也就迷迷糊糊選上了。

 連戰欺騙民眾的「一個中國」、「台灣傳人」、三次輪替」、「分裂國家認同」復辟「大戰略」,其目的正是如此。但一旦連戰復辟成功,誰想再「輪」也「輪」不到了!

 2004總統大選的獨特之處,是既非選人,亦非選黨,而是選國,即國家認同之選擇。坦白說,不講「中間選民」,就講一般選民,即選民的大多數,對人、對黨也都說「不理想」。而台灣的民主發展,卻走到了國家認同的歷史轉捩點。明年這張選票,涉及的不是一人一黨之輸贏,而是民主前途命運、國家生滅存亡的歷史性選擇。國民能不深長思之嗎?

 今天值得憂慮的,還不在連戰願上「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之鉤(這點容易揭穿);而在某些以「本土」自居的「權謀家」,願上連戰之鉤,配合連戰挑動族辟、省籍、統獨之爭,以所謂「福佬人族群主義」VS.「外省人族群主義」,混淆國民的國家意識,使連戰的分裂國民「大戰略」有得逞之機。

 煽動族群或民族對抗,乃自由之大敵,專制之幫兇。

 人們一般肯定,在十七、八世紀歐洲終結封建專制壓迫的鬥爭中,民族主義超過歷史的進步作用,那也僅僅在消滅封建貴族割據,鞏固王權統一國家的意義上。那個歷史時代早已終結。

 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自由移民國家美國的建立,人類歷史已揭開不分民族、文化、語言、信仰,以自由國民的聯合創建自由國家的新紀元。

 美國人民建立自己獨立國家的格言是Henry Patrick的「不自由,毋寧死」!那是自由主義,不是民族主義。美國人民舉起的自由旗幟,吸引了英國人潘恩(著有《常識》)、法國人拉法葉(指揮美國獨立軍)都來支援美國人民反抗英國殖民統治專制壓迫、為美國人民自由而戰。他們對美國的自由與獨立作出重要的思想、文化與軍事貢獻。

 在廿世紀,終結殖民主義壓迫的不是民族主義,是《大西洋憲章》揭櫫的「四大自由」!

 今天,民族主義早已淪為專制政權的最後一塊遮羞布。

 孫中山的民族主義,最初叫做「驅逐韃虜,恢復中華」。誰是韃虜?誰是中華?韃虜驅逐到哪裡去?到山海關外建滿洲國嗎?孫中山自己也說不清。後來改成中華民族,五族共和。韃虜成了五族中之一族。中華民族是一族還是幾族仍說不清。這筆糊塗爛帳一直爛到今天共產黨還繼承著,但已從五族變成五十幾族了!

 台灣也有諸多民族或族群。福佬族群是台灣人,難道原住民、客家人、「外省人」不是台灣人嗎?今天威脅台灣人民的生存與自由的,不是中國的五十幾個民族,而是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的「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和連戰的「一個中國,反對台獨」復辟「大戰略」。你怎麼能用族群主義、民族主義去上連戰之「鉤」,豈不正中連戰分裂國民、顛覆國家認同之計?

 國家認同,就是不分族群、省籍、文化、語言、信仰,實現國民的大聯合,團結一致,維護自己國家的生存、自由與尊嚴。只有高舉生存與自由的旗幟,台灣人民才能像1776年的美國人民一樣,吸引世界各國人民,包括中國反對專制、爭取自由的廣大人民的支持,徹底粉碎中國共產黨的「一個中國,聯合反獨」鬥爭綱領和連戰的「一中反獨」復辟「大戰略」。

 《蘋果日報》(我的陳文茜)誣害雷震、煽動國民分裂之舉,即足以表明,「錯在出身地,不該是外省人」的自由主義者雷震,早在三十多年前就正確指出:「我們以台灣地區成立一個國家,乃是天經地義、正大光明之事」。而打起族群分裂旗幟的「台灣傳人」之替身,卻在「夢想」分裂國民,把這個已經站起來的自由國家送進「一中」絞索絞死!

 只要自由國民團結一致捍衛自己國家的生存與自由,中國共產黨、連戰及其替身的「一中」滅台「夢想」不難擊破。而自己隊伍中拋卻自由旗幟,揀起族群旗幟的「權謀家」,卻無形中充當了國共兩黨「聯合反獨」、分裂國民的間接同盟軍。這是必須警惕的。

 「季孫之憂,不在顓頊,在蕭牆之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3.09.20)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