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專題 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警惕『名嘴』『強棒』破壞公投!

 在網上收到高金素梅參加公投辯論「反對第一案」,徵求網路連署,我毫不猶豫立即簽名連署。這是國民表達自由意志行使直接民權的典範,是對「名嘴」「強棒」破壞公投的響亮耳光! 

 就在23日的《中央日報》「焦點新聞版」上,並排兩大標題是: 

 「連戰:拒領違法公投票! 
 許信良:公投綁大選,違法虞暴動!」 

 一個是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一個是前民進黨主席、今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啦啦隊的「名嘴」兼「強棒」,小妹大領隊的三•二○辯論冒充「反方」的隊員。請看他們如何造謠,如何恐嚇,如何蓄意破壞公投?

 ──許信良說,這次公投根本是違法,美、日、法、義大利及教皇等國家元首都反對,但陳水扁卻執意辦理,讓人很擔心會引起動亂!(標題升級為「暴動」!)

 ──他並直言,公投所訂定的兩個題目,答案大家都知道,無須再花錢來問民眾的意見,這根本是一種浪費資源的公投。

 ──許信良並告訴鄉親,選連宋沒有危險,選阿扁將會引起兩岸緊張關係,並帶來危險!(《中央日報》第3版,2月23日)

 高金素梅決定通過連署參加公投辯論,爭取更多國民認同她的主張,否決掉第一案,這就是民主反對派,是三•二○公投辯論的真反方。

 許信良造謠、恐嚇、破壞,冒充「反方」混進辯論隊伍,是十足的反民主懦夫,是三•二○公投辯論的假「反方」。為維護國民的民主權利,必須揭開許信良這類反民主懦夫的真面目。

 第一,三•二○公投,是台灣國民對國家重大政策作出決定的第一次獨立意志表達。兩項議題,是台灣在遭到中國武力威脅、國家主權有被改變之虞的狀況下,採取何種國防政策與兩岸政策的選擇。事關如何有效維護台灣的生存、自由、和平和國家主權,十分重要,完全合法。

 這次公投,只有一個國家反對,許信良沒有提,不知是無意疏漏,還是心中有鬼?那就是中國。中國害怕台灣公投,是因為台灣的命運掌握到了台灣全體國民手中,它再也無法通過它的代理人來改變台灣的主權獨立現狀。正因為如此,台灣每一個國民,都不可放棄掌握國家和個人命運的公投權利。

 許信良說美、日、法、義等國家元首都反對這次公投,純屬造謠欺騙誤導國民。一個自由國家,怎麼可能反對另一個自由國家的國民行使公投權利?布希講得十分清楚,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危害台海和平。三•二○公投,正是為維護台灣的生存、自由、和平與主權獨立現狀,防禦中國單方面改變現狀破壞和平。席哈克對胡錦濤講得不清不楚,立刻遭法國朝野反對,只好讓外交部長出來「澄清」,表白同布希一樣,只反對改變現狀的公投。

 許信良不去反對中國武力威脅自己國家的主權,反而誣衊國民維護國家主權的公投「引起動亂(暴動)」!居心何在?

 第二,許信良「直言」,公投兩個題目答案大家知道,無須問民眾意見;等於不打自招是個騙子。既然答案無須問都一樣,怎麼你又成了辯論的「反方」,可見你是假反方,真反民主又不敢承認的懦夫。國民注意不要受騙。

 這群反民主的懦夫、騙子,自己把反公投同總統選舉「綁在一起」,謊稱公投議題的「反方」,都要跟著他們反阿扁,反公投,拒領票、拒投票,學連戰、許信良的樣。這是造謠破壞公投!我支持公投,我是行使國民獨立意志決定國家重大政策,可以投XX,也可以投X○,○X,○○。道理很簡單,你若反對第一案,就要在第一案投X,你才可能改變你認為錯誤的政府政策,像金素梅那樣。這才是三•二○公投的歷史意義所在。

 公投辯論應由正方與反方理性地、充分地表達各自的理由,讓國民能夠權衡利害,作出自己的獨立判斷,再去投下決定國家重大政策的一票。不能讓「名嘴」、「強棒」的口水惡戰淹沒國民的理性思考與獨立意志。

 第三,許信良終於暴露了他的反公投同總統選舉「綁在一起」的用心,他恐嚇鄉親「選連宋沒有危險,選阿扁帶來危險」!真是痴人說夢!阿扁支持公投,防禦改變國家主權現狀,有什麼危險?主權一不容爭議,二不容擱置,這是國家生存、發展、自由與和平的保障。

 連宋要擱置國家主權爭議把台灣套進「九二、一中」絞索,去同中國簽訂什麼「綜合性協議」,讓台灣淪為通向中國的「跳板」、「橋樑」和「一中屋頂下」的「窗口」、「門戶」,才是最大的危險!國民能答應嗎?答應了,就是喪權滅國!不答應,則是「動亂」、「暴動」,難道要讓「美麗島」、「二•二八」重現嗎?(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2.26)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