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銘目錄 首頁  1

連戰慌了!

 320至327,連戰有無政變圖謀?有無證據? 

 什麼叫政變圖謀?即以法律制度之外手段奪取國家最高權力之圖謀也。按連戰自己的標準說法,叫「竊國」。連戰有竊國圖謀,只因對國內外形勢判斷失誤,舉措失當,國未「竊」得,圖謀敗露,經人點出,連戰慌了。他怕國人聲討,黨內究責,竟詭稱「陳水扁把人民的想法當成是所謂的政變,我覺得太扯了」。這叫混淆視聽,欲蓋彌彰。

 人民示威抗爭,是民主國家常態,或有失控,發生暴力衝突,自有國家法律制裁,憲警防衛,與政變何干?至於「人民的想法」,乃個人之思想信仰自由。連戰企圖把自己的政變竊國圖謀,推卸給「人民的想法」,真是「太扯了」!

 不同國家之政變,各有特色。在拉美,半打少校,幾輛坦克,就可以完成一次軍事政變。在中國,幾名黨國元老,策劃於密室,即可「一舉粉粹反黨叛國集團」取得宮廷政變的「偉大勝利」。林彪有一篇著名演說,專講古今中外的「政變學」。

 台灣是成熟的自由民主國家,人民有民主文化素養,不會輕信政客的民粹主義煽動;軍事國家化成就卓著,軍人不會充當野心家圖謀政變的工具。誰在台灣圖謀政變竊國,必敗無疑。3月20日阿扁勝選,誠如美國助理國務卿凱利在美國國會的證詞中所說,是「見證台灣民主蓬勃發展,逾百分之八十的合法選民參與的一場自由公平的投票」。然而,連戰卻立即宣布「當選無效,選舉無效」。他大造「選舉作票」、槍擊案是「苦肉計」之謠,煽動不明真相的民眾到總統府「長期抗爭」,「抗爭到底」!

 他真想「驗票」嗎?他真想「驗傷」嗎?不!他的「驗票」、「驗傷」、「追究真相」、「長期抗爭」,統統都是手段,都是蒙蔽民眾的「煙幕彈」。目的是在混沌中造成一種機會,以民主程序之外的方式竊取國家政權。大家該還記得,在327,當連戰政變竊國圖謀已告絕望之時,許信良發表繼續「絕食」宣言:「我代表全國人民宣布,連戰先生、宋楚瑜先生,當選中華民國第11任總統、副總統」。台下一片「連總統好」的悲呼聲。那就是「圖窮匕首現」。但只是一柄蠟製的「匕首」而已,即俗語「銀樣蠟槍頭」是也。

 連戰就是一柄「銀樣蠟槍頭」。他的政變竊國圖謀,出自權令智昏,對形勢判斷極端錯誤。連戰對影響台灣政局的三要件,全都作了錯誤判斷。

 第一,對美國。連戰的「竊國」二字,最早是對美國人講的。他指阿扁勝選是「竊國」,正好是他不甘敗選,意圖以民主程序之外手段「竊國」的心態反映。他曾經採取各種手段,把陳水扁塑造為一個不可預測的,為謀求自身短線利益蓄意對中國挑釁,意圖把美國拉下水同中國一戰的危險人物,不值得美國信賴。

 連戰幻想美國會相信他對陳水扁的這種「定性」,又幻想美國會因不信任陳水扁而像干預海地一樣干預台灣,讓他有可能取代陳水扁竊得國家最高權力。此連戰權令智昏者一。大家該不會忘記,那個同連戰一樣「權令智昏」的所謂「外籍兵團」,那些日子不是天天在媒體散布其幻想:要美國宣布「選舉無效」,派人來監督「重新投票」,讓選民棄扁投連嗎?

 第二,對中國。連戰的「替身」,宣布2004是她同陳水扁之戰的小妹大,不是講「只要扁連任,中南海別無選擇,只要想當中國領袖的非打台灣不可」嗎?那些日子他們還在媒體造謠,稱共軍攻台有所謂「第三條內亂條款」,即中共會來台幫他們「平亂」!直到4月10日,台大張麟徵教授還在舊金山「2004年中國和平統一世界高峰論壇」演說中稱:「不能依靠泛藍牽制泛綠,也不能依靠美國協助解決台海問題,解決問題最後還是要靠中國大陸」。此連戰權令智昏者二。

 第三,對軍隊。連戰並非不知已經國家化的台灣軍隊不易撼動,單純的軍事政變在台灣絕無可能成功。其夢想是一旦美國、中國都同他聯手反扁,中國如小妹大所夢宣布扁連任必打,美國則對扁不信任撤銷協防承諾,則軍隊在外敵壓境、外援斷絕,唯有棄扁投連可「救台灣」(實則「滅台灣」)之絕境下,不無撼動之可能吧?此連戰權令智昏者三。

 連戰下賭注的美、中、軍三方,美國是主要一方。只要美國不支持,連戰必不敢策動中國和軍方;因為若再策動,不但不可能成功,其後果必是百分之百「叛國罪」,所以美國一表態,327連戰只得穿上黑衣,舉行那七日政變竊國夢的黑色葬禮。而許信良的宣言,不過是葬禮中獻上的一對紙人,「斬斷」了連戰的總統大夢。 

 今日為連戰計,實不必太過恐慌。七日政變竊國夢碎,不但是2300萬台灣人民之幸,也是連戰之幸。若從此覺醒,交出權位黨產,讓國民黨內新生力量銳意改革,成為台灣民主的重要制衡力量,並且在未來爭取真正的二次政黨輪替而非黨國復辟,則未始不是將功贖罪之明智選擇。(4月27日)(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4.04.28)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