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銘目錄 首頁  1

《阮銘專欄》

保衛台灣就是保衛全世界的民主自由

 總統府國策顧問、台灣綜合研究院顧問阮銘指出,台灣是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在東方的燈塔、堡壘,保衛台灣不受吞併,就是保衛全世界的民主自由。」阮銘說,台灣人要認識中共就要先去掉「親共」、「崇共」、「恐共」的心態。

 阮銘教授2004年12月24日參加大紀元週報舉辦的「從中共擬訂反分裂法談中共的法治與人權」座談會時指出,中共的本質是毛澤東說的:「馬克思加秦始皇」。他說,中共的法律是毛澤東講的「和尚打傘,無法無天」。他舉例說明,從鄧小平鎮壓「六四」,到江澤民大肆抓捕法輪功學員,都是無視法律的惡行。江澤民隨便定個「邪教法」然後把老百姓抓起來,這是什麼法律?

 他說,台灣民主化成功後,中共由「文攻武嚇」改採「一個中國,聯合反獨」。他認為,中國的台獨論調是跟台灣人學的。他說:你們看看報紙,台灣內部部分人喊的統一論調,很快《新華社》就跟著。

 阮銘指出,台灣媒體、學者沒有穩定的長遠觀點,助長中共的反分裂國家法。對中共,台灣自己要認識清楚,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了生存,應鞏固台灣的民主。

 阮教授說:「台灣是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在東方的燈塔、堡壘,保衛台灣不受吞併,就是保衛全世界的民主自由。」阮銘說,台灣人要認識中共就要先去掉「親共」、「崇共」、「恐共」的心態,就能有個比較清醒的認識。

 他說,許多人誤把中共當成世界龍頭,然後鼓動投資中國潮。他說,這個毛病不只是台灣某些人有,世界上也有很多人對中共認識不清的,例如席哈克與一些歐洲國家領袖。

 他說,中共從毛鄧到江,一直沒改,就是馬克思加秦始皇。因此,台灣人用台灣的民族主義去對抗中共是行不通的,得訴諸自由、民主、法治,用民主自由去反抗中共的奴隸制度,這樣中共便成為世界民主版圖下的孤島。這不是台灣與大陸的政治版圖問題,而是制度與價值觀的差別問題。

 有來賓問到阮教授,部分人士認為中共垮台,怎麼辦?阮教授答道:中共把自己的工人變成奴隸,所以中共成為西方一些只顧利益不顧人權的商人的「投資天堂」。

 他說,一些西方學者不顧正義與人權,為了維護西方企業家的在華利益,製造出什麼中國不適合民主的理論。他認為這是很不對的。他說,台灣沒有那個黨,還不是好好的。中國未來十年再不改變,將對中國及全世界造成很大的危害。

 他說,台灣本身的自由民主便是自己獨立存在於世界民主國家的事實。他說,目前中國已經到了十字路口,他希望本報應該在新的年度幫助台灣人了解這個問題。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1.20)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