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中國黑手分裂海外民運

2

3

 每年六月四日,中國政府必戒備森嚴,如臨大敵,禁止一切悼念天安門屠殺死難者的活動;對於流亡國外的中國人在這一天舉行悼念活動,中國駐外使領館的一貫對策是緊閉大門、裝聾作啞。今年中國政府忽然改變策略,從消極防禦轉為主動出擊,把黑手插進中國民運內部進行分裂活動,策動分裂份子成立假民運組織,首次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前鬧出六四紀念「雙包案」。

 一個是紐約每年舉行的悼念六四死難者晚會,今年有魏京生、嚴家其等二百多人參加。晚會上有兩個人發出的聲音最為驚心動魄。其一是曾參與天安門鎮壓的中國軍官李曉明的證言,他沒有親手殺人,但見證了當年中國軍隊屠殺學生和民眾的慘烈情景。其二是「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從北京秘密傳出的錄音致詞,她這一年又尋覓到十幾位天安門死難者的名字和他〈她)們的母親。現在丁子霖尋覓到的死難者名單已增加到一百八十人(李曉明的證言證明死者應有上千人,丁子霖已尋覓到近五分之一)。丁子霖特別提到三個人的名字:

 北京農業大學園藝系碩士研究生載金平和中國人民大學蘇聯、東歐研究所雙學位研究生程仁興,都被射殺於天安門廣場。載金平倒在毛澤東紀念堂附近,程仁興倒在天安門前的旗桿下。他們的慘遭殺害再次揭穿了中國屠夫的謊言。中國國防部長遲浩田曾經在美國國防大學信誓旦旦地說:「我當時作為解放軍總參謀長,我在這裡可以負責的、認真的回答朋友們,天安門廣場上沒有死一個人,出問題就出在東西方向和南面方向,有一點問題,就是有點推推撞撞。」

中國還在迫害六四受難家庭

 這個靠暴力和謊言維繫的中國恐怖政權,至今還在迫害著六四死難者的家庭。十三年來,每個死難者身後都有一個家庭悲劇,家人繼續生活在恐懼、貧困與絕望之中。丁子霖提到的第三個名字周德平,是清華大學無線電電子學系碩士研究生。周德平和載金平、程仁興一樣,都是出生於湖北農村的農家子弟。周德平的父母住在門窗掉落的破屋中,貧病交迫,重病垂危的父親,靠丁子霖匯去的捐款才得以住進醫院挽回一命。他們立即遭政府騷擾、威脅,規定今後不得接受北京匯款、不得擅自離村、出門必須請假、外人來訪必須報告等等。

 悼念六四死難者晚會提出必須終結共產黨一黨專政的恐怖統治,爭取自由、人權、民主、法治在中國的實現。

廣告內容夾帶反獨字眼

 另一個中國政府黑手操控的「六四紀念活動」,事先在美國報紙上刊登廣告。主辦單位名稱叫「中國民主運動協調委員會」(一個從未聽說過的組織),地點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對面。時間在六月四日下午四至八點(達四小時之久!)廣告稱:「活動中多位著名民運人士將發表演說,中國民主運動協調委員會將派代表到場聽取紐約僑胞和留學生的指教、批評,歡迎民眾和社會團體前往參加、發言或攝影留念。」廣告還公佈了主辦者的政治主張:

 「我們主張以合法的和富有建設性的方式來提出政治訴求,循序漸進地推動祖國的民主化進程。為了保持獨立的政治立場和運作方式,中國民主運動協調委員會不接受任何外國及台灣機構的資助。中國民主運動協調委員會在近階段的工作方針是外爭國權,內爭民權;反獨促統,反腐促變。」(詳見紐約《世界日報》廣告)

傀儡背後的政治動向

 事後據親中的紐約《星島日報》報導,這個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對面舉行的紀念活動,下午四點到八點的四小時中,陸陸續續、前前後後共有五、六十人來去。列出姓名的僅「異見人士鮑戈」和「前學運領袖李祿」兩人。李祿只是「到場支持」,沒有「演說」。鮑戈也沒有「演說」(可能因為沒有聽眾),只是向記者「解釋」他的「異見」。照記者的引述,這位「異見人士」對天安門屠夫沒有半點「異見」;所有「異見」都是針對所謂「台獨力量」、「藏獨團體」、「疆獨組織」、「美國反華人士」、「反共雜誌」、「跑到台灣前總統李登輝面前投其所好」者等等。聽其口氣,這位鮑戈就是所謂「中國民主運動協調委員會」派來「聽取指教和批評」的「代表」了。

 大概是沒有人有興趣「指教和批評」他,他就借記者之筆「批評和指教」起別人來了。他還效法中國獨裁者口吻重複指控民運人士的謠言,某人是「台灣間諜」,某組織「從美國、台灣那裡得到數十萬美元經費」之類。

 鮑戈的獨腳戲雖然唱得冷清又蹩腳,但傀儡背後的政治動向值得注意。

 

分裂海外民運和「反獨促統」互相結合

 第一、中國內外自由民主潮流勢不可擋,江澤民靠暴力鎮壓「消滅於萌芽狀態」已消滅不了,轉而採取新的兩手策略。一手是舉起假改革旗號欺騙世界,江澤民五月三十一日在中共中央黨校那篇講話是代表作;他提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堅持黨的領導,三個代表統領一切,決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就是以假改革抵制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普世價值的政治騙局。另一手是打入民運內部進行分裂破壞活動,紐約六四紀念雙包案是一個信號。

 第二、紐約雙包案的重要動向,是中國正在採取分裂海外民運和對台「反獨促統」互相結合的策略。亦即兩個分裂:從內部分裂中國民主運動,從內部分裂台灣國家認同。從鮑戈在紐約活動場所佈置的標語道具來看,其「近階段工作方針」,「反腐促變」是假,「反獨促統」是真;「內爭民權」是假,「外爭國權」是真。而其所謂「國權」,乃獨裁者一黨專政、一人主宰之黨國大權也。

 第三、「反獨」即反台。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從未受共產中國統治,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也不是美國或其他任何國家的一部份。台灣受荷蘭、明鄭、滿清、日本、中國國民黨外來政權統治的歷史已經終結。聯合國或其他外國不承認台灣,那是聯合國或其他外國的歷史錯誤。不承認客觀事實的駝鳥政策並不影響客觀事實的存在。台灣不受任何外國統治的獨立存在既然是一個事實,所謂「反獨」就是圖謀改變台灣獨立存在的事實,「反獨」就是反台。

 

「反獨」即反台!

 第四、「反獨」即反對自由、民主普世價值。中國怕台灣,不是怕台灣的武器、台灣的軍隊,反正台灣不會「反攻大陸」。中國怕的是台灣的自由、台灣的民主。中國不缺武器、不缺軍隊,缺的是自由、民主,就怕台灣的自由、民主普世價值顛覆了中國專制獨裁的恐怖統治。中國獨裁者的邏輯是:不是專制獨裁吃掉自由民主,就是自由民主顛覆專制獨裁。江澤民當年反對彭定康改革,就是不准香港成為自由民主vs.專制獨裁的「顛覆基地」。江澤民今天反獨促統,就是要吃掉台灣,消滅這塊自由民主vs.專制獨裁的「顛覆基地」。

 第五、抵禦中國黑手分裂台灣、分裂民運的「反獨促統」陰謀,關鍵是認同台灣,認同自由民主普世價值。在這一點上,台、中人民利益與目標一致。中國人民維護民主台灣的獨立主權,就是維護自身掙脫中國專制恐怖統治的自由權利。民主台灣支持中國人民擺脫專制恐怖統治的民主運動,也就是維護自身的獨立主權不受中國軍事霸權侵犯。台、中兩國人民的共同使命,就是要變中國黑手的兩個分裂(以「反獨促統」分裂台灣、分裂中國民運)為兩個認同: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認同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終結中國一黨專政恐怖統治。
(http://snews.8k.com)


(2002.06.15)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