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章孝嚴叛父北京碰壁

2

3

 阿扁總統五月間「用心看台灣之旅」,建議台灣在「不被矮化、地方化、邊緣化」原則下與中國談判直接三通。中國當局看清了強迫台灣人民套進「一中」、「九二」絞索已無可能,不得不作出務實回應,採取「經貿正常化和直接三通」與「政治協商對話」分開的新策略。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曾明確表示:「三通不是政治談判,可避開政治問題,不以一中、九二為前提。」

 章孝嚴一聞此言,在立法院坐不住了,立刻宣布他將於六月二十二日立法院會期一結束即率團赴北京、上海、香港向汪道涵、陳雲林、董建華遊說,表達「回應一中原則及追認九二共識是兩岸三通談判的關鍵」。這就是要中國一定得拿「一中」、「九二」絞索套牢台灣再談三通,從而徹底暴露了章孝嚴假三通之名行反台之實的虛偽嘴臉。當時我寫過一篇《試看章孝嚴如何背叛蔣經國》,「請國人拭目以待,看章孝嚴未來一個月內如何叛祖賣國?」

 六月廿五日,叛祖賣國喜劇在北京揭幕。章孝嚴向陳雲林獻上的賣台策是:採取「創造性模糊」手法,以「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在這個中國下的內部航線」寫進三通協議。

 陳雲林當面誇獎章孝嚴「這項說法很有創意」,但接著以「不過」二字表示疑惑。陳雲林說:「不過,關鍵在主政者真的想做,都可以談,你們可以堅持自己的看法。」

 國人看了這幕喜劇感想如何?我有六點觀感。

奴開賣台價
北京看笑話

 第一,一奴一主,並未唱攏。主子誇獎了奴才忠心賣台,價錢也好。但弦外之音卻是:你畢竟不是你爸爸,你有資格冒充賣主嗎?你爸爸當年主政台灣,堅不肯賣,還「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搞革新保台、本土化、民主化,找李登輝接班,到今天已成了自由民主的現代國家。你今天想賣,開出的賣價也「很有創意」,但你又不是「主政者」,台灣不在你手裡,你拿什麼賣給我啊?

 第二,章孝嚴與陳雲林唱不攏,是雙方對三通「關鍵」認知差異。章孝嚴認為「關鍵」是拿「一中」、「九二」絞索套住台灣,陳雲林認為「關鍵」是「主政者真的想做」。章孝嚴既非「主政者」,又不「真想做」,「三通」只是虛晃一槍,想的只是拿「一中」、「九二」到中國撈點油水回台灣做政治鬥爭本錢。陳雲林看破了章孝嚴的虛招,才說出「關鍵在主政者」這句重話,不啻在這位蔣經國不肖子臉上搧了一記耳光。

 第三,陳雲林表面上敷衍章孝嚴,球卻做給了「主政者」。陳雲林不是真想放棄「一中」、「九二」,而是明白拿「一中」、「九二」絞索去套「三通」套不到,不得不分開處理。為了打通台灣「主政者」這個「關鍵」,陳雲林已經非常阿Q:

 一是為避開「一中」、「九二」,表面上採取「民間」對「民間」的「非政治協商」方式,實質決策人當然是「主政者」陳水扁總統,決非「中國台商協會」章孝嚴會長;

 二是中國方面把三通「看作一個國家內部事務」,但不寫入協議,至於台灣方面「看作」什麼,「你們可以堅持自己的看法」。

 不知章孝嚴是裝傻還是真傻,還在喋喋不休宣傳他那套邏輯不通的叛祖賣國方略,「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在這個中國下的內部航線。」此所謂暴君的奴才比暴君更可惡。

 第四,從章孝嚴北京碰壁,可以看出中國對聯共反台派的接待已大大降格。按照江澤民的性格,連馮滬祥都肯見,「蔣經國之子」梳裝打扮送上門來,豈有不馬上接見之理?今遲遲未見,足以看出在中國眼裡,非主政者行情已今不如昔,道理也很簡單,過去聽慣了連戰、馮滬祥們的大話,以為他們真有能耐呼阿扁「下台」、叫老李「過氣」,連戰「即將重回駕駛座」!中國可以等一等。結果卻是連戰、馮滬祥們一個個下台的下台,過氣的過氣,離「駕駛座」越來越遠。再等下去也是春夢一場,只得回過頭來,想同「主政者」打交道了。

 第五,誤信章孝嚴們真能解決三通、改善兩岸關係的台商們該醒醒了。這群立法院裡唯恐天下不亂的害群之馬,是藉兩岸關係、三通議題挑動政治鬥爭,天天揮舞「一中」、「九二」、「中國人」、「台灣人」大旗吵得雞飛狗跳,他們哪裡有心力解決兩岸三通問題?今天你們看清楚了,中國已不吃這一套。你們今後不要再受騙上當,把錢財花在這群小政客身上了。

真情蔣經國
悲哀章孝嚴

 第六,黑格爾講過,歷史上重大事件往往出現兩次,第一次是悲劇,第二次是喜劇。當年蔣經國面對美國卡特、布里辛斯基出賣台灣,斷交、撤軍、廢約,中國鄧小平招降,「第三次國共談判」,他毅然以「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回應,走上革新保台的自由民主之路,那是何等悲壯的歷史篇章!

 台灣今天走出外來政權的悲劇站起來了,成為自由、民主、獨立的現代國家。誰料到二十世紀悲劇英雄蔣經國之孽子,竟墮落到扮演起去彼岸碰壁的小丑來了。蔣經國面對美國背叛、中國利誘,寄未來之希望於台灣人,說出「我是台灣人了」,是真情。章孝嚴到中國磕頭,求「這個中國下內部航線」,是假意。看來此人一身是假,什麼關都過不去。見女人立假離婚字據,見三通又想立假「內部航線」字據,自然處處碰壁,也是叛父者之宿命吧?
(http://snews.8k.com)


(2002.06.27)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