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連戰的意識型態綱領


 連戰、關中們否定民主化、本土化路線,呼應中共「和平統一」,只能是聯共反台、叛黨滅國、被吞併的「統一」,不僅背叛了李登輝,同時背叛了蔣經國和蔣介石。


 二月六日關中在中國國民黨中常會的報告《迷航與導航:重建本黨、挽救台灣》,是一篇系統的聯共反台意識形態綱領,不可等閑視之。

 連戰不同於台灣諸多政治人物的一大特色,即其對意識形態的重視。這一特色頗近乎中國共產黨總書記江澤民。江澤民強調抓「兩桿子」,即軍隊(槍桿子)與意識形態(筆桿子)。

 連戰已無「黨軍」可抓(只好利用江澤民的共軍武嚇台灣),刻意在意識形態領域下工夫。連戰不但捨得投注大量黨產資源於媒體、智庫,並且控制了一群知識菁英專注於此。李家泉稱讚連戰同李登輝、陳水扁、民進黨劃清三條界限,表明中共已充分認識到連戰意識形態可供利用的「剩餘價值」。

 關中是連戰意識形態班子中的靈魂人物,他的《迷航與導航》,是連戰在二○○○、二○○一年兩場選舉連續大敗後的背水一戰。關中報告的要害,是全盤否定李登輝總統執政十二年主導台灣生存發展的民主化、本土化路線,指稱李登輝在這十二年間「以本土化進行去中國化陰謀,把本黨變成台灣國民黨,多少罪惡假本土化之名而行!」

 李登輝總統認同台灣,確立台灣主體、台灣主權,被稱做「最大的認同危機」,是十二年的「迷航!」現在要由連戰「導航」,「重建本黨、挽救台灣」了。

 連戰「導航」,要把台灣「航」向何方呢?連戰的唯一目標是「航」向中國,否定十二年來李登輝路線確立的台灣主體、台灣主權,「重建」中國主體、中國主權,使台灣附屬於中國,喪失國家主權成為「中國的一部分!」關中問道:「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那麼又是那一國的一部分呢?」這是十足的奴才思想、依附精神。

 李登輝早已指出「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同英國、法國一樣。」難道非要把自己的獨立主權賣給「哪一國」不可麼?所以,台灣「最大的認同危機」,恰是連戰、關中一類不認同自己的國家和國民,非要去找一個主子依附不可的奴才們!

 連戰、關中為聯共反台製造了一個公式,叫做「本黨從反共抗俄到革新保台,到和平統一。」不錯,蔣介石反共抗俄,做的是「消滅共匪,光復大陸」夢。一九七○年代美國聯合共產中國對抗共產俄國、對台灣「斷交、撤軍、廢約」之後,蔣經國看到滅共復國已不可能,才提出革新保台,而革新保台的唯一出路是民主化、本土化。

 李登輝的歷史貢獻,正是繼承和發展了蔣經國的民主化、本土化、革新保台路線,在十二年間創造了自由經濟、民主政治、兩岸和平三大奇蹟,使台灣成為躍居世界前列的現代國家。而「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共產中國吞併民主台灣的意識形態綱領。

 連戰、關中們否定民主化、本土化路線,呼應中共「和平統一」,只能是聯共反台、叛黨滅國、被吞併的「統一」,不僅背叛了李登輝,同時背叛了蔣經國和蔣介石。國民黨員們不該深長思之麼?(2002.02.23)

http://snews.8k.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