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聯共反台派的破產


 中共推崇的「連戰的三句話,劃清了三條界限。」即劃清了和李登輝、民進黨、陳水扁的界限。
 二○○○年台灣和美國兩場總統大選,是中國江澤民政權在世紀末遇到的兩大挫敗。江澤民屬意的連戰和戈爾敗選,江澤民害怕的陳水扁和布殊當選,使中國對台對美關係面臨雙重困境。


江澤民從聯美壓台到和美化台

 江澤民在克林頓時代的策略是聯美壓台,登峰造極是在一九九九年新西蘭克、江高峰會。兩人一唱一和在記者會上譴責李登輝的「兩國論」給美、中兩國都帶來麻煩。會後克林頓政府與聯合國安理會各常任理事國代表在聯合國總務委員會上發言,同聲反對將台灣代表權問題列入聯合國大會議程。創下了全球主要自由民主國家屈服於中國霸權壓力、聯手剝奪另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正黨國際權利的可恥記錄。

 二○○○年三月十五日,台灣總統大選投票前三天,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在全國人大閉幕記者會上,以異乎尋常的恐怖語言與兇狠姿態,妄圖威脅台灣選民改變選擇,棄扁保連。連戰則以「隔海唱和」方式呼應朱鎔基,以戰爭要挾選民,大聲狂喊「選陳水扁就是選擇戰爭!」國共聯手打戰爭恐怖牌的結果引起選民極大反感,是連戰慘敗的主要原因。

 江澤民政權總結了失敗的教訓。汪道涵在二○○○年三月二十九日內部會議上提出新的「對台鬥爭綱領」,是分化台灣內部,組織「聯合反獨」統一戰線,「願者上鉤,不要吃相難看」。

 布殊當選美國總統之初,江澤民政權吃定美國欺軟怕硬,仍採取對付克林頓的基本辦法主動挑釁施壓,導致軍機擦撞事件。但布殊態度堅定,江澤民害怕中美關係惡化,不敢不有所收斂。他看到武力威脅只能促使布殊更堅決表示保衛台灣與提升售台武器,因而不得不改弦易轍,在策略上從聯美壓台轉向和美化台。 

 第一是對美講和,從挑釁威脅轉為容忍退讓。

 如李登輝訪美獲得五年長期簽證,陳水扁過境受到空前高規格禮遇,對台軍售破格提升等等,在克林頓時代一定鬧得不可開交,碰到布殊卻不敢鬧了。

 「九一一」後江澤民忙不迭打電話給布殊表示支持美國反恐怖戰爭,開頭還想趁火打劫、渾水摸魚,把美國反恐怖同他以恐怖手段鎮壓法輪功和少數民族混為一談,也遭到布殊明確反駁,江澤民只得容忍退讓。

 第二是對台分化。

 槍桿子(武力威脅)一手稍加隱蔽,突出統戰分化一手,策動台灣內部反政府勢力擾亂政局,破壞台灣內部團結,動搖國家認同,削弱國家力量。

連戰是最大的聯共反台派

 迎合中國江澤民政權和美化台新策略,第一個自願「上鉤」充當「聯共反台」急先鋒的,是國民黨內連戰一派。

 誰都知道世界上最恨李登輝的是江澤民。一個是舉世稱讚的民主先生,一個高舉世不齒的專制獨夫。

 李登輝執政十二年,台灣完成了民主化本志化的「寧靜革命」,從「外來政權」的「反攻大陸基地」轉型為主權在民的現代自由民主國家,李登輝因而在國際上獲得「民主先生」的美名。

 江澤民執政十二年,大清查、大搜捕「八九民運」參加者與同情者,誣陷、軟禁趙紫陽,殘酷鎮壓西藏、新疆少數民族,瘋狂迫害法輪功學員,封殺一切自由思想,宣稱消滅民間不同政見於「萌芽狀態」,並以每年兩位數字增長率擴張軍事力量,威脅亞太與世界和平。

 江澤民最恨李登輝,不僅因為他痛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還因為李登輝毀了他的皇帝夢,不給他登上大中國皇帝寶座的最後一塊墊腳石台灣。李登輝把台灣民主化、本土化,使江澤民吞併台灣做大中國皇帝的黃樑美夢破滅,是他對李登輝恨之入骨的根本原因。

 江澤民最恨李登輝,卻獨鍾連戰。據李家泉說,「連戰的三句話,劃清了三條界限。」這就是江澤民獨鍾連戰的秘密所在。

 第一句話,連戰說,他的國民黨是「中國」國民黨,突出「中國」,是同李登輝劃清界限。第二句話,連戰說,他反對「去中國化」,是同民進黨劃清界限。第三句話,連戰說,他是「中國人」,同陳水扁劃清界限。

 連戰聯共反台,獲得江澤青睞,靠的就是這三句話。

 有人說,連戰「忠厚」,宋楚瑜是「大內高手」。不對了,這一年多來,玩弄宋楚瑜這個「大內高手」於股掌之上的,正是假裝「忠厚」的連戰。

 「三一八」連戰敗選,把責任推給拼命幫他競選站台的李登輝,逼李登輝把黨主席位置交給他,「愈快愈好!」連戰雖取得國民黨主席大位,但在黨內尚立足未穩,在行政院擋不住唐飛幫阿扁組閣,在立法院佔多數的國民黨立委跟不跟他走更充滿變數。彼時的連戰先拉宋楚瑜來穩住自己陣腳。他以放棄查興票案換取宋楚瑜同他合組在野聯盟罷免陳水扁。連戰的目的不在罷免成功與否,而在挾宋楚瑜鎮住國民黨內動搖者,讓自己坐穩國民黨主席寶座。

 果然選戰伊始,連戰自以為權力已經鞏固,便腳踢開宋楚瑜,要獨自攫取第一大黨了。現在連戰殺氣騰騰,左手拿刀,右手也拿刀,一手舉刀斬李,一手揮刀殺扁。

 斬李殺扁,一面是做給主子江澤民看,另一面是為挖宋楚瑜選民手裡的選票。反李的也好,反扁的也好,趕緊棄宋保連、棄親保國,只有保住我連戰,「第一大黨」,才能在立法院掀風作浪,今天鬥李,明天打扁,搞得政局動盪、百姓不安,逼迫政府接受甚麼「九二共識」,套進共產中國火併台灣的「一中」絞索。

九一一後掀起反李打扁高潮

 「九一一」後,連戰一派錯估形勢,政客、媒體、算命先生、風水師三教九流總動員,反李、打扁、貶美、捧中萬炮齊鳴。一面幸災樂禍,在甚麼「大哥」、「小妹」節目裡狂叫「美國沒落」、「聖戰開始」;一面開動黨機器,急忙撤銷李登輝黨籍,發動圍剿李登輝的媒體口水戰。

 連戰一派的國民黨中常委、《中央日報》、「中國國民黨文傳會重炮手」一齊出動,甚麼「毒瘤」、「癌細胞」、「令人作嘔的蟑螂」、「披著羊皮的狼」、「老而不死是為賊」、「活了八十歲是白活了」、「回光返照」、「心臟有著幾根支架的危機感」、「眾叛親離」、「歷史的泡沫」、「賣黨求榮的叛徒……」恨不得把中國辭典裡咒罵老人的口水都噴到李登輝的身上。

 魯迅曾經形容上海流氓打架時慣用的一種打法,叫做「糞帚戰術」。他既無智慧,又無力道,只會舉起一把糞帚吆喝:「你來你來!」誰上去了,他就搖動糞帚,灑你一頭糞水。魯迅道,此種戰法,「能使勇士卻步」。連戰之戰法即如此。

 連戰一派對形勢的評估是:「九一一」後美國沒落,共產中國興起。今後不是中國有求於美國,而是美國有求於中國。所以台灣應趕快「西瓜偎大邊」,投進共產中國懷抱,遞給江澤民那塊他朝朝暮暮想得發癡的「一個中國」墊腳石,好讓他去見他最崇拜的康熙、雍正、乾隆等登上大中國末代皇帝的寶座。

從上海飛來的響亮耳光

 連戰一派對上海APEC會議抱著出奇的幻想,深以為「鴻鵠將至」,布殊為了求江澤民支持美國反恐怖戰爭,一定會拿台灣做交易,說出類似克林頓在上海說過的「三不支持」一類夢話。那時就成了他們逼迫陳水扁套進「一中」絞索,勸進江澤民登極稱帝的天賜良機。

 孰料從上海飛來的不是布殊支持江澤民爭霸稱帝的福音,而是唐家璇賣給聯共反台派的響起耳光。

 第一,江澤民花費大筆本錢,在APEC上海會議沒有撈到一滴油水。

 布江會江澤民支持反恐怖主義戰爭只是敷衍了事的表面文章,江澤民想取得布殊支持他把反恐怖主義與對內鎮壓新疆、西藏少數民族,對外武力威脅台灣的所謂「反分離主義鬥爭」混為一談,遭到布殊嚴正拒絕。

 布殊在記者會上明確指出「反恐怖主義戰爭不得作為鎮壓少數民族的借口」。江澤民過去與本拉登恐怖組織、阿富汗神學士恐怖政權沆瀣一氣,心中本來有鬼,又意識到美國組織反恐怖主義國際聯盟,對俄羅斯和中亞國家的信任與合作遠遠超過中國,擔心聯盟損及中國與俄羅斯及中亞國家關係。

 布殊心知肚明,為防止江澤民搗亂,只得安慰他:「對阿富汗動武並非挑戰中國,美俄改善關係不會犧牲中國利益,美國樂見中國政局穩定。」

 只要同布殊、普京高峰會作一比較,高下立判。布殊、普京高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不但攜手合作打擊恐怖主義,美國視俄國為「新世紀長期合作的完全夥伴關係」,雙方將在「新的戰略架構」下長期合作。

 布殊在聯合記者會上高度稱許普京在美國遭「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給予美國的支持,普京則表示「美、俄在本世紀的戰略首務是尋求長期的合作與夥伴關係,雙方並將於今年十一月就美、俄兩國關係進行完整的談判。」

 江澤民看在眼裡,心中當然不是滋味。

 第二,江澤民想在台灣問題上撈一把也碰了壁。

 布殊不但拒不重申三年前克林頓在上海宣佈「三不支持」,而且教訓江澤民「台灣值得受到尊重對待。」

 江澤民拒絕邀請台灣代表出席非正式領袖高峰會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指出「台灣今年未能出席亞太經合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是所有與會者的損失」,「美國不視此為未來APEC會議的先例,美國期待台灣參加明年墨西哥APEC 領袖會議」。

 聲明並說,「美國對陳水扁總統支持全球反恐怖計劃的發言表示感謝。」值得注意的是國務院聲明以「總統」正式頭銜稱呼台灣國家元首。   

 第三,最有趣的是共產中國外交部長唐家璇的拙劣表演。

 他不但粗暴羞辱出席會議的台灣代表,而且語無倫次地叱責台灣記者,徹底暴露了共產中國官僚的愚昧無知與蠻橫霸道。

 三十五位來自各經濟體的APEC部長會議閉幕記者會上,唐家璇突發奇想,質疑李元簇的後面「是不是還存在甚麼微妙的政治圖謀,有甚麼特別的打算?」台灣代表林信義舉手要求發言回應,竟遭唐家璇壓制,聲稱「沒有必要讓台灣與會人員問題耽誤浪費時間!」

 更出奇的是當「中天」女記者發問提到「中共」,唐家璇斥責道:「中共早就變成了歷史名詞,怎麼還出自台灣記者之口?」第二天台灣記者不敢稱「中共」,改稱「大陸」,又遭外交部發言人朱邦造斥責:「沒有大陸,是中國!」

 「中共」和「大陸」是台灣統派媒體對共產中國的「尊稱」,意在表達對「一中原則」的忠誠。他們認為國際通用的中國和台灣,是一中一台,怕有「台獨」之嫌。他們還常欺騙民眾道:「一中原則的中國,是包括中共和中華民國在內的大中國,並不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

 現在被中國鴨霸部長一語戳穿謊言,不啻是從「大上海」飛來的響亮耳光,火辣辣地打在聯共反李、聯共反扁、聯共反台派的一張張臉上,留下紅通通的印痕。

 可悲的是主子賞耳光,奴才挨了揍,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還在聲嘶力竭為主子賣命反台,請聽連戰在大聲嚷些甚麼?

 唐家璇耳光打來,連戰覺得好清涼,立刻精神抖擻、勁頭十足地拉開嗓門,痛罵中華民國政府「進退失據,荒腔走板,沒有經驗,沒有步伐!」

 奇妙的是唐家璇和連戰之間,為甚麼都如此「進退有據,腔調一致,前呼後應,步代整齊?」那邊質疑李元簇背後有甚麼微妙「政治圖謀」、「特別打算」,這邊就傳出「今年李元簇,明年李登輝,後年陳水扁」的「圖謀」和「打算」。江澤民一聽當然嚇得要死,不趁今天做東道主有權在手,還來得及扼殺這可怕的「圖謀」和「打算」於「萌芽狀態」,更待何時?

 台灣的選民們該警惕了。試問大家若把唐家璇、連戰指揮棒下的候選人送進立法院,讓連戰黨成為國會第一大黨,他們將把台灣送到哪裡去?
(2001.11.30)

http://snews.8k.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