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投準台灣興敗所繫之一票


 為什麼12月1日這一票非投不可,非投準不可?
 過去對政治「沒興趣、沒意見、沒聲音」的曾文惠女士答的好:
 ——因為這是台灣未來興敗所繫的最重要一場選舉!


李登輝主政中共吞併夢破滅

 李登輝總統主政的十二年,完成了台灣從外來政權向現代化自由民主國家的歷史性轉變,使共產中國吞併民主台灣的幻想瀕於破滅。

 兩次總統大選,共軍的飛彈、朱鎔基的恫嚇,都未能嚇退民主在台灣的前進步伐,迫使中共改變策略,在台灣內部物色聯共反台的政治代理人,組織所謂「聯合反獨統一戰線」,從內部顛覆台灣自由民主政權。

 大家該記得,去年陳履安與連戰有一齣精彩的雙簧表演。陳履安說:國民黨雖爛,還有一點「剩餘價值」,就是去同共產黨談判中國統一,連戰就是這點「剩餘價值」,所以他來為連戰站台,要連戰拍胸脯保證跨出李登輝陰影走自己的路。連戰當眾拍了胸脯。

 共產黨最恨李登輝卻獨鍾連戰,也是看中連戰這點「剩餘價值」。所以連戰雖敗選,共產黨仍寄希望於他「臥薪嚐膽」,像越王勾踐一樣從陳水扁手裡奪回政權。一年半來,連戰不負所望,在國民黨內顛覆了從蔣經國晚年到李登輝時代的民主化本土化路線,利用立法院多數組織及政府聯盟,成為台灣政局的最大亂源。

 今年選戰開始,連戰錯估形勢,認為美國遭「九•一一」恐怖襲擊後將有求中國,中國將乘機逼美國恢復柯林頓時期美中聯手壓台策略。於是迫不及待於「九•二一」撤銷李登輝黨籍,連戰擺出泛藍三軍統帥架式發動剿李「聖戰」,媒體、政客、「學者」齊出動,一時聲勢浩大,以為打得李登輝「眾叛親離」,就要「銷聲匿跡」了。

 對岸電視台也破天荒舉辦中國共產黨(李家泉)、中國國民黨(洪秀柱)、中國新黨(馮滬祥)三黨連線「剿李捧連」特別節目,向全球播放,其中最精彩的是李家泉吹捧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三句話」,李家泉說:

 「連戰的三句話,劃清了三條界限。第一句,連戰說他的國民黨是中國國民黨,同李登輝劃清界限;第二句,連戰說他反對去中國化,同民進黨劃清界限;第三句,連戰說他是中國人,同陳水扁劃清界限。」

 這三條界限劃清,連戰就把自己劃到了聯共反台一邊。這就是江澤民獨鍾連戰的秘密所在。但有趣的是,為什麼共產中國中央電視四台在9月25日向全世界公開這一秘密,連戰當時興高采烈;而兩個月後CNN只是從中共對台策略轉變角度提到中共暗助國、親兩黨,這位「有禮貌的戰士」卻一反常態,暴跳如雷?

 原來這兩個月中,台灣內外形勢已發生完全出乎連戰預料的重大變化。

聯共反台失敗連戰輸得精光

 兩個月前,連戰以為他發動那場剿李打扁、聯共反台狂賭,可以贏得「至少九十席,爭取超過一百席」的國會最大黨,登上泛藍軍統帥寶座,操控立法院,奪得組閣權,行政、立法大權雙雙弄到手,就可以充分發揮他的「剩餘價值」,同共產黨談判如何在台灣復辟外來政權了。所以看到共產黨誇獎他三句話,就以為鴻鵠將至、喜形於色了。

 不料兩個月下來,神學士恐怖政權一敗塗地,江澤民聯美壓台策略徹底破產,連戰編造的「九二共識」被戳穿唾棄,連去年台灣總統大選時那麼囂張的朱鎔基,今天也悲歎「美國不希望中國統一台灣,即使台灣不承認一中,中國也莫可奈何」了。而連戰、江澤民齊心協力,想一舉消滅的李登輝的聲音,已風靡全國。

 今天《中國時報》「巡迴見聞」欄提到,高市南區立委候選人羅志明比較前後兩次參選,「最大差別是義工多了一百倍,經費少了十倍,只要說李登輝要來,根本不用動員,晚會隨便都有上萬人,這些來表達支持與關懷的人,是以前在國民黨時連想都不敢想的」。

 眼看連戰這場狂賭敗局已定。越王勾踐沒有演成,倒演成了四面楚歌的項羽。這幾天連戰剿李打扁之聲已越來越小,一面求宋楚瑜「回娘家」,一面又挖宋楚瑜選票,要宋楚瑜的選民「棄親保國」,完全亂了陣腳。

 不過,此君臉皮極厚,即使輸得精光,也不肯放棄他那點「剩餘價值」,上回輸了逼李登輝下台,這回早讓林豐正有言在先,選輸林豐正下台負責,連戰絕不能下!而他操控的媒體,調門已轉熱為冷。前些時興高采烈剿李打扁的一台電視節目,近來熱度驟降,吹起冷風,斷言選民將不去投票,還拆了一卦,預測台灣未來無望,最佳選擇是「飄洋過海」云。

十二月一日民主台灣保衛戰

 台灣的每一次選舉,都是民主在台灣前進中的一步。一九九六年飛彈下首次總統直選,李登輝和彭明敏獲得百分之七十五的選票,標誌民主化、本土化路線在台灣的確立。二○○○年第二次總統直選,實現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

 今年雖是立法委員和縣市長選舉,但由於連戰挑戰李登輝執政十二年的民主化、本土化路線,企圖顛覆一九九六、二○○○兩次總統直選民主成果,實質上成了民主台灣的國家保衛戰,也就是曾文惠女士指出的台灣未來興敗所繫的最重要一場選舉。是鞏固民主,壯大台灣,維護民主台灣的國家主權獨立,還是讓聯共反台派利用「中國國民黨剩餘價值」葬送民主台灣,繫於選民手中的一張票。

 我手中雖然沒有選票,但希望每一位握有選票的選民珍惜自己選擇的權利,這一票一定要去投,一定要投準。
(2001.11.29)

http://snews.8k.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