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阮銘目錄 首頁  1

 連戰向誰挑戰?


 愛台灣的各黨各派和全國選民應在維護國家共同利益的基礎上團結起來,抵制「聯共反李」賭徒分裂台灣的瘋狂賭博,讓他們在年底選舉中輸得精光。


 連戰七日上午拋出兩封《公開信》,下午巡視忠烈祠;簇擁他的一群,在電視鏡頭前高呼口號「打倒李登輝!」八日《中央日報》頭版特大標題《李登輝攻訐分化,恩將仇報》,聲勢壓倒《美英空襲阿富汗》,把「中國」國民黨內連戰一派圍剿李登輝的狂賭推到了新高潮。人們不禁好奇:連戰在向誰挑戰?他是挑戰李登輝一個人嗎?

 此時此刻,連戰還在玩弄欺騙民眾、欺騙廣大國民黨員的兩面手法:

 一面在《致全黨同志公開信》中,裝出一副「義正辭嚴」的架式,妄稱李登輝「若非本黨之栽培,無今日之權位」;而「竟蓄意攻訐本黨」、「既無視與本黨之情義,更不認同本黨之理念,國有國法,黨有黨紀,在大是大非之間,本黨不得不有所堅持」。似乎李登輝觸犯了「國法」「黨紀」,李、連之間是「大是大非」之爭,非「打倒」不可了。

 一面又在《丁遠超公開信》裡偷偷摸摸,遮遮掩掩,把李、連之爭淡化為新、舊老闆之間的一場「誤會」,李登輝只因「親近幕僚被區隔」、「偏差資訊誤導」而「說錯了話」,那還有什麼「大是大非不得不有所堅持」?又憑什麼拿「國法」「黨紀」來威脅呢?

 連戰的手法,在賭局裡叫做兩頭下注。

 還記得去年總統大選嗎?連戰一面讓李登輝到南部站台,向選民保證連戰當選不會改變民主化本土化改革路線;一面自己在台北拉陳履安站台,代表舊國民黨「剩餘價值」,拍胸脯擔保選後「走連戰自己的路」,他想兩頭通吃。

 誰知台灣南北資訊暢通,選民看穿連戰把戲,北部票跑向宋,南部票跑向扁,連戰兩頭落空,選敗不知自省,反而無中生有地捏造李登輝「棄連保扁」,逼李辭去黨主席篡奪黨權。這才叫「恩將仇報」,不知「吃果子拜樹頭」。

連戰兩頭下注

 今年選舉政治學博士主打聯共反李,還是老一套兩頭下注故技重演。

 他一頭全盤否定李登輝執政十二年國家的進步和發展、徹底改變李登輝堅持的民主化本土化改革路線,以滿足國民黨內聯共反李的復辟派胃口。

 從蔣經國晚年走上民主化本土化之路到李登輝執政十二年,終結了國民黨一黨專政的外來政權統治,連續創經濟奇蹟和政治奇蹟,使台灣提升到世界自由民主的現代國家之林,避免了被共產中國霸權吞併。這是台灣四百年歷史中最光輝燦爛的時期,是台灣人民共同努力創造的不容竄改、不容顛倒的歷史。

 聯共反李復辟派詆毀李登輝執政的十二年,說什麼「破壞憲政體制、兩岸關係惡化、經濟衰退、土石流、淹水……無一不是他十二年的政績。還要禍延蔣經國,指稱「經國先生的一個錯就是錯選了李登輝」。這一頭下賭注,代表連戰的真情。正如《致全黨同志公開信》裡給李登輝定性的那幾句,出自連戰之口授。

 他還要在另一頭下注。那些本土選民和本土國民黨員,他雖然看不起,但他們是「沉默的多數」,不能不哄騙一下。於是編出一套謠言和詭辯,詭稱連戰沒有改變李登輝路線,是李登輝自己老糊塗了,被「利用」,第二天忘了前一天說過什麼。還造謠李登輝的太太和老朋友都反對他給台聯站台,許文龍正在串聯政界、學界、商界友人出面召開記者會揭發台聯「利用李登輝的企圖」。

 當初我在《中央日報》看到「國民黨高層人士」放出這些謠言,心想許文龍何等智慧之人,國民黨竟愚蠢到把這種謠言造到他的身上去,大概認定許文龍不看《中央日報》。果然後來一家晚報又把這則謠言登出,許文龍即針對晚報闢了謠。

 《紅樓夢》詠王熙鳳詞云:「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李登輝對連戰的分析一語中的,這位政治學博士缺少的是智慧,是方向,是脊樑。靠賭場兩頭下注的小聰明則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李登輝為台聯站台,也就是為台灣站台,為民主站台,為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國家前途和未來命運站台。曾文惠女士說得好:「他的心愛的是台灣,台灣子子孫孫能夠安心、安居樂業,這是他最後的希望。」

分裂台灣的瘋狂賭博

 李登輝「自一介平民而至國家元首」,又自國家元首而至一介平民,始終為了他心愛的台灣,從未貪圖連戰們孜孜以求的「本黨」之「權位」。連戰們剿李檄文之庸俗下作,不過是他們貪鄙之心的自我流露罷了。

 蔣經國也沒有錯選了李登輝。蔣經國之選擇李登輝,絕非因為他只坐沙發的三分之一,而是因為他有理想、有智慧、有方向、有脊樑,心愛台灣。除了蔣經國那樣的慧眼和膽略,的確也沒有別人敢選李登輝。說得出「像你這種人也只有蔣經國敢用」的那位警總人員,比今天抱怨蔣經國選錯人的十個博士高明百倍,這些博士一個也不懂蔣經國。

 試問當年蔣經國選的不是李登輝而是別個,誰能夠在這十二年國內外狂風暴雨中把台灣這艘民主航船如此平穩、如此迅速、如此安全地開到今天?

 我過去常批評李登輝未能突破國民黨內舊生態、舊結構的羈絆,延誤台灣各方面的改革。經過這一年的觀察,才深感國民黨所謂「主流派」「中生代」連戰一派的生態結構,原來同「非主流」「老生代」一脈相承。他們挑戰的豈止李登輝個人而已?

 他們挑戰的,是李登輝的民主化本土化改革路線。他們挑戰的,是李登輝執政十二年確立的台灣意識、台灣主體、台灣主權。他們挑戰的,是兩千三百萬國民的國家認同和自由自主的國家前途。

 愛台灣的各黨各派和全國選民應在維護國家共同利益的基礎上團結起來,抵制「聯共反李」賭徒分裂台灣的瘋狂賭博,讓他們在年底選舉中輸得精光。(2001.11.16)

http://snews.8k.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