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嘉義番專欄

陳水扁有兵無將,民進黨有將無王

 半年前,「三合一選舉」期間,曾在「被阿扁吃死死,只好認了」一文中寫到「扁敗不足惜,只怕壞了台灣生機,逃不過歷史千古的批判」。現在看來,不幸而言中,扁已敗了,台灣生機恐怕也壞了。

 在台灣,貪污舞弊是中國人的專利,這是「國民須知」的第一課。如果台灣人膽敢冒用中國人的貪污專利,檢調單位必定積極偵辦,絲毫不加寬容,而且「奴才」犯法,罪加一等,這就是他媽的「法治決心」與駛伊娘的「具體實踐」。

 假髮邱毅衝撞法院,罪證有沒有昭彰?青瞑的法官有沒有看到?他媽的「法治決心」為什麼不拿出來?馬英九賤賣掉幾百億黨產,暗盤有沒有上百億?有沒有左手轉右手的現象?癡呆的檢察官為什麼不去查?駛伊娘的「具體實踐」為什麼不趕快去進行?

 因為他們都是中國人,幹這些狗皮倒灶的事,本來就是他們的專利,更是他們生命的意義。他們越貪污,不但沒事,形象反而越廉潔,而且越「不沾鍋」。

 所以,總統夫人罵趙建銘是「蓋頭鰻不知生死門」不是沒有道理的。其實「不知生死門的蓋頭鰻」何只趙建銘一個,整個扁家班,包括第一家庭都是。軍、警、調、媒全掌握在中國泛藍手裡,言行舉止戒慎恐懼,尚且還會遭到污衊抹黑,怎麼幹出那麼多令人不可思議的蠢事?令人除了搖頭嘆息之外,夫復何言?

 前一陣子,假髮邱毅剛從中國回來,即火力凶猛展開爆料「台開案」。「台開弊案」時日已久,牽涉甚廣,藍綠皆有,沒有中國方面配合,假髮邱毅大概也不敢去碰。中國現在不但掌控台灣媒體,政商界個個俯首稱臣,而且台灣所有的經濟要犯皆逃聚在中國,整本財金弊案的爛帳、機關都在他們的肚子裡,中國目前絕對有實力隨時動搖台灣的國本。

 一個多月前,寫了一篇「不能審時度勢,不足以為將」,其中提到,「阿扁總統身邊的人皆被鎖定,剪除『士、象』行動已經展開,項莊舞劍,志在沛公,阿扁總統地位已深受威脅」。有人認為,趙建銘會是壓垮民進黨的最後一根稻草,依我看,未必然。

 中國泛藍要壓垮的是台灣本土意識,不是民進黨。這種稻草還有幾卡車,好戲尚在後頭。

 碰傷的水果只會爛一邊,四周都爛的水果,必定是從心爛起。阿扁身邊的人,一個個都出問題,阿扁恐怕難脫干係。之所以造成目前執政困境,阿扁的「用人唯奴」要負相當大責任。阿扁剛愎自用、高傲自大,自以為一扁足以定江山,所以專用奴才。有道是:「決算之高妙,一奴可以抵萬軍」。可惜,決策並不高妙,萬奴亦抵不過一軍。從總統府的危機處理,就可看出,扁家班盡是些酒囊飯袋。

 阿扁一貫的危機處理方式就是「縮起龜頭,不處理」,等媒體逼一步,就走一步。每次總是外人看不下去,出來幫忙料理。事後,扁家班又是一副「沒事,免驚」的嘴臉,繼續作威作福。扁團隊的危機處理到底是那個王八在負責?馬永成算是扁家班的班長,包攬一切事務,而他的屁股卻是最不乾淨,現在正到處找人來替他擦。馬永成當然不算將才,否則「非奴不用」的阿扁也不會一直把他留在身邊。

 除馬永成外,扁家班好像盡是些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卒。至於羅文嘉,自北縣慘敗後,好像只有一次出來批謝長廷,檢驗一下自己臉皮的厚度,除此之外,毫無音訊。選舉前,敲鑼打鼓的「新什麼民進黨運動」,為何無聲無息。看來也只是投機倒把登徒之輩的選舉招術而已。尤其,受扁提攜,恩寵深重,如今毫無護扁舉動,這也算是上帝給天性涼薄的阿扁一個現世報。

 很多泛綠的媒體人,挺扁挺到沒節目可以作。阿扁不但沒有半點照顧,反而頻頻將資源分配給泛藍媒體,等於又更加壓縮到他們的生存空間。如今看到皇親國戚吃香喝辣,百萬千萬,而自己為了些許房貸,到處奔波,心中怒火如何能不高起三千丈?所以,最近他們批扁也火力十足,批到扁迷跳腳、幹譙。

 照道理,新潮流與民進黨政客,有共享權利果實,沒有資格為奪權而批扁。但是,有功無賞的泛綠媒體人,尤其三餐不繼、坐公車跑新聞的台灣日報記者,有權利為台灣重重批扁。阿扁恩將仇報、咎由自取,死好!

 台灣沒有對不起阿扁,是阿扁對不起台灣。台灣也沒有對不起民進黨,是民進黨對不起台灣。

 民進黨現在面臨分裂危機,其實問題不在扁,扁已過去,「莎悠那拉」了。民進黨的問題在於沒有王,只有將。現在庸王失勢,為爭王位,諸將火拼,無視強敵環伺,互不相讓,個個皆有玉石俱焚的勇氣。整個黨沒有向心力,隨時可能分崩離離析。再者,享受榮華富貴已久,言行舉止皆已完全違背早期的價值觀,棄當初熱情相挺的工農基層於不顧,民進黨也實在沒有繼續存在之必要。

 有人說,民進黨是因為還沒作好執政準備,倉促之間,意外得到政權,新手上路,所以治國無方。這種說法並不正確,自古至今,那一個新政府不是在倉促意外間得到政權?民進黨是因為缺乏賢能而有理想的領導者而敗,執政後,諸將著力於擭取資源,招降納叛、各自為政,甚至互相制肘。全黨沒有方向感,不知走向何處,走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走到了懸崖。依我看,不往下跳,他們還真不甘心。

 原子經過外力撞擊之後,輕則掉幾個電子,重則導致核分裂。三合一敗選,民進黨陸陸續續有黨員退黨,算是掉幾個電子。這次台開案的力道,應該足以引發核分裂。新潮流幾乎已經掌控民進黨大部資源,其他派系生存空間極其有限。反正,各派系心結難解、水火不容,何必硬泡在一起。

 分裂吧!民進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