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檢驗民進黨嘉義番專欄

官匪一家及江洋大盜講道德

 「泛藍無大將,施郎充先鋒」。世事真吊詭,昔日被國民黨稱作「江洋大盜」的施明德,現在竟然搖身一變,成了國民黨救星、泛藍軍統帥,總綰兵符領頭倒扁。而馬英九只能屈居幕僚,勉強巴結個掌管錢糧、提供場地的差使。也難怪宋美齡生前老是哀嘆:「本黨不出人才」。

 27年前,在美麗島事件爆發之後,施明德脫逃。根據林樹枝等多位營救他的人士透露,施明德整天縮在牆角,怕死的很。

 由於他的逃亡,牽連多位保護藏匿他的台獨前輩被捕,所以有人懷疑,美麗島事件是蔣經國一手導演,意圖一舉消滅黨外勢力。施明德只不過是配合演出的一隻棋子而已。所謂「微笑面對軍法死刑」應屬劇本編排,並非英雄行徑。

 在獄中,施明德疏遠台獨獄友,喜歡親近統派份子。出獄後,他與台灣本土派貌合神離,僅有要錢、要票時,才會想到。而他卻三天兩頭夥同許信良、陳文茜積極找新黨、非主流大和解,給李前總統添麻煩。

 現在這些人紛紛棄綠投藍,而且皆受到重用。國民黨連反共義士都不相信,怎麼可能相信這群異己?極有可能他們都是內奸,回國民黨只是完成任務後,各自領賞歸建罷了。

 早在1994年,阿扁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施明德任民進黨主席,突兀提出「金馬撤軍論」,頓時輿論譁然,民進黨聲勢立刻遭到重挫,當時,施主席即存心要讓阿扁不當選。現在回想施明德一路走來的痕跡,與他現在的倒扁行動一對照,確實是前後呼應、脈絡分明。

 再看近日段宜康、郭正亮等新潮流及瘤友,認為「王世堅、林國慶等人揭發施明德操守污點,反制倒扁活動」是錯誤的行為,可見民進黨內潛伏的小施明德多如過江之鯽,看樣子民進黨想起死回生,有如阿婆要生雙胞胎,困難重重。

 李文忠、林濁水、洪奇昌、段宜康、郭正亮、鄭運鵬、林樹山,這夥人專門砲口向內,言行舉止大同小異,活像是同一個訓練班訓練出來的。有他們這群一有機會就搗亂的「外國忠臣」,民進黨到底還能挺多久?耐人尋味。

 新潮流及其衍生瘤友,只能危害民進黨。民進黨現已病入膏肓,等它壽終正寢後,新潮流及其衍生瘤亦將隨之逝去,不足為患。

 其實,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就是「官匪一家」。

 8月22日,王蘭打電話到「大話新聞」聲明,針對有「刺施傳聞」,林正杰與白狼張安樂委託她,號召500位退休情治人員和道上兄弟,欲籌組「天使護衛隊」保護施明德。

 自竹聯幫與情治單位合作刺殺作家江南曝光以後,暗地裡「官匪仍是一家親」,關係密切。從來,黑道一直是國民黨的固有傳統,只是以前尚知遮遮掩掩,現在竟然堂而皇之公諸於世,這也算是馬英九黨務改革有成的一大明證。

 前天民視「頭家來開講」現場,林正杰卑鄙『偷襲』金恆煒。當時,金總編批評挺施明德背後有人慫恿,林正杰解釋:「這些人不是像金恆煒講的說,背後有誰有誰....」。金總編好像怕林正杰「亂練肖話」,即插嘴:「這個很難講,這個沒有人去證實....」。隨即兩人發生口角,冷不防林正杰就『偷襲』金總編。

 林正杰話中提到金總編,金總編當然要插嘴,事後林正杰卻藉口別人插嘴而『偷襲』,實在是小人作風。尤其對一個瘦弱長者,竟然不敢『釘孤支』,而採用下流的『偷襲』手段,真算孬種到家。

 金總編被林正杰一頓拳打腳踢後,還能侃侃而談,可見頭髮禿白的林正杰年未老力已衰,手軟腳軟。這種衰人竟敢放狠話,什麼『見一次扁一次』,恬不知恥。

 此事件,現場目擊來賓當中,上「煌」下「瑯」民進黨蔡文宣部主任,禪心入定、不動如山,大有「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泱泱風度。其鎮定不應變的養氣功夫,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蘇貞昌的「治安支票」九月馬上就要跳票,民進黨內能當閣揆的貨色差不多都用光了,還可以組閣的人物寥寥無幾,上「煌」下「瑯」蔡應該是『不作第二人想』的唯一選擇。

 七月二十六日,施明德曾與陳由豪在泰國密會,如果扣除睡眠、交通時間,施明德僅在泰國停留幾個小時。施明德千里迢迢飛去跟陳由豪吃一頓飯,兩人談論的可能是極其重大的機密。百萬人倒扁運動的靜坐,黑道恐怕會介入滋事,說不定想藉由施明德傷亡,來引發流血衝突,造成內亂暴動,政府應及早沙盤推演,不能等閒視之。

 施明德倒扁,雖引發不少風波,卻意外肯定阿扁總統六年執政的卓然政績。「一貧如洗買豪宅」,代表台灣是個均富的社會,人人買得起豪宅,「江洋大盜講道德」,更充分顯示台灣人民素養之高,足以傲視寰宇。單憑這些,就值得大家戮力挺扁到底。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