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嘉義番專欄

陳文成應向施明德討命

 說施明德是台獨份子或政治流浪狗,都不恰當。狗最懂得報恩,以狗來形容忘恩負義的施明德,對狗實在是莫大的侮辱。而且一個為台獨坐過牢的人,也不會老愛跟「中國統派」混在一起,施明德一生「好統惡獨、捧藍厭綠」,好像沒為台獨立過半點功勞。

 說難聽點,他簡直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的瘟神,就以美麗島事件為例,當初如果不是施明德逃亡,也不會牽連十位參與藏匿的台獨人士入獄。他的逃亡,不但折損了台獨派的實力,亦為「中國統派」創造不少業績。剛逃亡時,為了安撫人心,鼓勵台獨人士踴躍出來救他,他一再對林樹枝重覆一句話,「國民黨不會判他死刑,因為他們在國際上有相當的知名度」。

 等到後來走投無路時,大家勸他投案,他卻對吳文牧師說,「若是出來自首,大概會被槍斃,還是要繼續逃亡」。前後兩種說法剛好矛盾,可以合理懷疑施明德似有誘捕台獨人士及探聽台獨派偷渡路線的意圖,幸好當時沒有連繫上偷渡路線,否則又要多牽連一大串人。

 發生於1981年7月3日的陳文成命案,陳博士冤死台大校園,一般人都以為:「施明德不殺陳文成,陳文成卻為施明德而死」,但是,施明德以後當了幾屆立委,並未曾替陳文成沉冤昭雪稍盡心力,更甭談靜坐自焚,施明德只為「有錢、有利、有粉味」的「台灣第一賊」陳由豪效力、靜坐、自焚。

 陳博士為施明德而死,施明德欠陳博士一條命。但是,現在施明德卻與殺死陳文成的凶手站在一起,對抗陳文成熱愛的台灣。

 施明德曾自稱是「流浪狗」,施明德配自稱是條「狗」嗎?恬不知恥盡往自己臉上貼金,他恩將仇報,硬是不配與狗相提並論。說施明德淪為「瘋狗」亦不宜,因為「瘋狗」到處亂咬人,咬綠也咬藍,那像他不咬藍只咬綠。

 施明德坐了二十五年牢,一直認為臺灣人欠他一筆債。他如果沒有坐二十五年政治黑牢,憑什麼濫竽充數當立委、黨主席?憑什麼以「假台獨英雄」形象誘拐良家婦女?憑什麼「受人供養」不必工作而能整天吃喝玩樂?再者,坐牢期間,女人不斷,長期絕食尚能生女,這種牢也未免太奇怪了。

 認真計較起來,陳博士的冤死,施明德難道真的一點干係都沒有嗎?如果陳文成僅為《美麗島雜誌》募款5000元美金寄給施明德,就罪該一死,那麼,施明德不是更要千刀萬剮嗎?為何他能茍活到現在?而且施明德跟許信良、陳文茜、鄭麗文等人,平時言行舉止就沒有多少台灣味,在民進黨的那段歲月,作風更與黨內其他各派格格不入,有如現在的新潮之流。

 有正義的人士不是可以合理懷疑:他們會不會都是國民黨的敵後工作人員呢?根據雷震回憶錄,早年李萬居主持的「公論報」,一向為台灣人喉舌,替台灣人說話。國民黨想除之,即唆使台北市議會議長張祥傳滲透到「公論報」內,終將「公論報」奪去,李萬居因此氣憤而死。國民黨奪取「公論報」後,交給王惕吾,改為「經濟日報」。

 國民黨為了確實掌控民進黨,難保不會依樣畫葫蘆,派遣「敵後工作人員」滲透到民進黨內。這些敵後工作人員因為有恃無恐,所以,作風比別人大膽,以勇於挑戰國民黨威權,吸收所有台灣派的光環,造成「劣幣逐良幣」現象,阻斷真正本土精英出頭。等到關鍵時刻,他們就接受國民黨指揮,倒戈、打內砲或自廢武功,以期消耗台灣派的元氣。

 有很多人以為,「民進黨檯面上人物,對敵人仁慈,對同志殘忍」。他們一有機會就利益輸送給中國泛藍,
對國民黨的批評總是避重就輕,砲轟民進黨則心狠手辣,打擊台聯尤其「夭壽骨」。其實,對他們而言,中國泛藍才是同志,臺灣泛綠則是敵人。施明德可能即屬此類。施明德口出狂言說:「我的生命是用來完成使命」,以目前情勢來看,他的使命似乎是「賣台」,他的生命亦好像就是用來「滅台」。

 如果施明德是國民黨的敵後工作人員,手上就沾滿陳文成的血,陳文成冤魂應向施明德討命。現在靜坐已經開始,施明德遺書也寫好了,施明德遺書寫得刮刮叫,可惜都沒派上用場,但願這次能來真的,祈禱陳文成冤魂保佑,讓「施明德自焚圓滿成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