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嘉義番專欄

天下大亂,形勢大好

 下去一個阿扁,上來一個阿昌,悲哀的是,阿昌比阿扁更扁。半年前,蘇貞昌冒失突兀地在記者會強調:「半年之內,如果全民沒有感受到治安好轉,我辭職下台,並且永遠退出政壇」。此舉與阿扁總統說:「家人若收禮券,願自請下台」有異曲同工之妙,莫名其妙的妙。

 兩軍僵持,比的是誰的士氣高、糧秣足。正當中國紅藍為「倒扁行動」內部出現矛盾、募款燒了大半、聲勢漸走下坡之際,蘇貞昌卻指示邀各政黨領袖共商國是,對象包括馬英九及施明德。以目前國家體制,行政院長只是總統的總管,而且還管不到軍事、外交、對中事務,真不知蘇電火球憑那根頭毛要去邀各政黨領袖共商國是。

 尤其跳過府黨主動出擊,目中無國無黨,居心更是可鄙。就好像前不久,呂副總統給絕食絕不下去的黎二一送書一樣,蘇揆妄想維繫「倒扁行動」的熱度,企圖以「弱扁」而奪取三通主導權的心意十分明顯。身為新潮流的流頭,為了該流能從中國獲取巨大利益,以致無所不用其極、吃相著實難看,依我看,有了這番蠢動,蘇貞昌已經2008個屁了。

 其實,這次「倒扁行動」能如火如荼展開,蘇貞昌從中暗助居功厥偉。若非蘇揆刻意讓公權力不彰,倒扁集團也不敢如此囂張。警察執法不打紅只打綠,放任紅衫軍大爺大娘為所欲為,修理台灣人倒是心狠手辣,拳打腳踢毫不留情。導致中南部泛綠選民群情激憤,紛紛幹譙年底要好好教訓民進黨,蘇貞昌又為氣如游絲的民進黨敲下喪鐘。

 可能是因為阿扁總統已自顧不暇,而馬英九又的確握有倒閣的實力,所以,蘇貞昌忙著半路改認主人,對馬英九眉來眼去十分賣力。尤其,當台聯出面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以蒼生為念,出面協調當前政局」時,蘇貞昌方寸大亂,深感閣揆寶座倍受威脅,不得不急忙拉馬英九來對付這個共同敵人。

 王碗糕好像是台聯的黨產,三不五時就端出來賣一賣,每次都會有不錯的行情。而李前總統以八十五高齡,一出手就使整個政局風雲變色,略施小計,竟能讓高傲拒喝「呂咖啡」的白賊九乖乖與蘇電火球共商國是,可見神明未衰。卸任已六年,手頭無資源,猶能如此興風作浪,搞得雞飛狗跳,檯面上這些政客也應該愧死。

 如果天下太平,2008馬英九就會不費吹灰之力當選總統。早在六月初,宋楚瑜號召群眾走上街頭嗆扁時,曾於「以『禪心入定』對『群魔亂舞』」一文中寫道:「中國泛藍的『嗆扁大遊行』不但不應制止,反而要給予激勵」。對於施明德的倒扁行動,依然如此認為。

 反正總統有「刑事豁免權」,是金鋼不壞之身,在2008到任之前,除非阿扁自己想下台,否則誰也奈何不了他。所以,8月18日在「民進黨陷入『群蟲無首』困境」一文中就強調:「施明德絕不會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狗毛』。」有某些高道德泛綠人士聲稱:「總統如涉貪瀆,就要拉他下台」,這種言論與「施明德的倒扁」一樣荒謬,只是五十步與百步的差別而已。

 要拉總統下台,限於法制,唯有罷免一途而已。即便民進黨內以新潮流為首的「外國忠臣、內砲部隊」與泛藍合作,在立法院通過罷免總統,第二關全民投票的高門檻亦鐵過不了。所以,倒扁只是倒假的,挺扁也只是挺爽的。不過,經過這次「倒扁」,馬英九的懦弱、無能、貪瀆、虛偽皆暴露無遺,聲勢已從如日中天開始漸漸要淪為日落西山。

 「倒扁運動」之初,施明德自稱:「二二八英靈感召他,給他智慧」,乍聽之下好像無厘頭,現在看來又似乎有所本。算算總帳,這次「倒扁」,泛綠陣營所獲甚豐,不但倒掉馬英九的聲望,也倒出民進黨的內奸,還讓中國木馬更進一步曝光在國人眼前。至於「倒扁」帶來的混亂,在台灣與中國對決沒有真正分出勝負之前,混亂在所難免,倒扁亂,不倒扁也亂,大家應該見怪不怪,其怪自敗。

 有一部相當膾炙人口的義大利通心粉西部片「荒野三鏢客」,裡面有一句台詞:「打槍槍時,少說廢話」。會咬人的狗不會叫,放狠話的,盡是些孬種。施明德表示:「在他心中,這次倒扁運動沒有退場機制;他已寫好遺書,隨時做好殉道準備。」所以,個人認為,倒扁行動最好的收尾就是「施明德自焚」。

 反正施洗的遺書已經寫好,他年輕時認為:「最好的死亡方式是為理想殉道,本來以為不可能再有殉道的機會,怎知道現在又好像有了。」既然「有了」,就好好把牠生下來。施明德一生都想演好「浪漫的革命者」這個角色,老天也幫忙,這兩天汽油正大跌價,請閒雜人等不要壞了施明德一生一世的正事。

 燒吧,施洗!燒出好大一朵紅花,讓胡錦濤瞧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