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修理站施明德紅色倒扁集團首頁嘉義番專欄

馬英九倒扁的可能性幾乎是零

 罷免總統,泛藍所欲也;討黨產,泛綠所欲也。二者似乎不可得兼,但只要稍動點腦筋,可一併皆取也。

 目前台灣亂局,說穿了,就是一個有錢人跟三個窮光蛋在賭博。阿扁總統雖然曾經富甲一方,可惜不善經營,家財已經敗得七七八八,手頭實在沒剩幾個錢了。可是,有錢人的馬英九卻連這種小錢也不想放過,出資給施明德作莊,硬要把阿扁那點錢給贏過來。而宋楚瑜久未開葷,聞香下馬、知味停車,湊過來想插上一腳,趕都趕不走,許信良則來遲一步,插也插不進來。

 窮光蛋因為沒錢可輸,所以有贏無輸,有錢人因為沒錢可贏,所以有輸無贏。這場賭博的最後結局,可想而知,一定是「一家烤肉三家香」。「倒扁」倒到現在,「莊家」施明德大贏,阿扁總統也頗有斬獲,插花的宋楚瑜亦加減贏一點,唯有金主馬英九大輸,一副家當去了半副。

 馬英九似乎已經開始察覺苗頭不大對勁,想跟施明德拆夥,自己作莊,企圖翻本,於是,毅然主導中國紅藍在立法院提出二次罷免案。其實,二次罷免才是馬英九真正致命的錯誤,只要泛綠好好操作,可以趁此殲敵中國紅藍主力、盡毀其糧秣、輜重,讓馬英九輸到脫褲。

 罷免總統的重頭戲,其實不在立法院,而是全民投票。可惜,民進黨與台聯均見不到此,不但不全力支持,竟然決意將全數棄權,卯足全力想在立法院阻擋二次罷免案通過,讓外界誤以為泛綠立委要剝奪全民罷免總統的權利,實在十分不智。

 假設,藍綠一起在立法院支持二次罷免案通過,中選會將「罷免總統」交付全民公決。全國要有一半的合格選民,約825萬人,出來投票,其中過半數,約413萬人支持罷免,總統就必須下台。2004年總統大選,連宋得票644萬,遠超過413萬,罷免案看似可以成功,其實不然。因為高門檻在於825萬,而不是413萬,只要反對罷免的選民不出來投票,永遠也過不了825萬這一關。

 泛綠選民,無論如何恨扁或反扁,絕對不會支持倒扁,更不會出來投票,反觀泛藍選民,即便倒扁,也未必會出來投罷免票。屆時,馬英九如果不使盡吃奶力,恐怕連644萬人出席投票這個基本數目都達不到,遑論825萬的高門檻,所以,阿扁總統安全得很。

 而且,以過去國民黨的選舉記錄推算,馬英九要動員六百多萬人出來投票,保守估計,至少要花掉兩百億。馬英九手頭正好有盜賣黨產贓款兩百億,何不趁此一舉讓他這筆預備競選總統的經費全數報銷?

 經過宋楚瑜的嗆扁及施明德的倒扁,馬英九沒有謀略、軟弱無能,讓他的聲望直直落,幾乎已經2008個屁了。如果再失去這筆經費,圍在旁邊想發選舉財的投機份子自然一哄而散,到時馬英九必定眾叛親離,搞不好連候選人的資格都混不上,等泛藍另推舉牛雄八出來參選,那時馬英九就完完全全2008個逼了。

 昨天,倒扁總部與泛藍政黨揚言,二次罷免總統案若未通過,就發動罷免不支持倒扁的立委,揚言要鬧到明年二月,甚至2008。民進黨及台聯應立即順水推舟發表聯合聲明:「為了早日解除國內倒扁挺扁紛爭,十月十三日將全力支持二次罷免通過,以便讓全民決定總統去留問題。」甚至可以再加一句:「要是經過全民投票,還是罷免總統不成,請國民黨馬英九主席退出政壇,以示負責。」趁機吃吃馬英九豆腐。

 不過,馬英九畢竟是被宋楚瑜強姦過一次的人,亦被施明德譏:「要像個男人」。台北市議員藍世聰曾當面要求馬英九:「像個男人好嗎?」馬英九立即回答:「我本來就是男人」,回答雖快,可是,好像不是很有自信。所以,馬英九的豆腐最好不要隨便亂吃,吃了沒準會性無能,再也無法「秀洪柱」。

 「秀洪柱」如果有讀者看不懂,那真是愛莫能助。本番生性保守、心靈清純,連「秀洪柱」的英文也不敢寫出來。只能在此稍微作個小小提示:「『秀洪柱』與『洪秀柱』風馬牛不相及,兩者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洪秀柱』」根本無『洪柱』可『秀』。」籤詩也沒寫這麼明,讀者要是還看不懂,只能怪自己沒有慧根了。

 孟子說:「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魚而取熊掌者也。」魚與熊掌都不可得兼的貨色,在中國居然能混上「亞聖」名號,與本番「罷免總統兼討黨產外帶毀馬滅藍」一手抓之相比,一去何止千萬里。可見中國人資質低劣,也難怪以前會淪為比殖民地還不如的次殖民地,現在才勉強升級成為世界污染工業的垃圾場。

 不管兩岸生性魯鈍的中國人如何聯手搗亂台灣,一切努力終將徒勞無功。怕就怕,台灣人迂腐懦弱怠惰,自己將江山拱手讓人。聽說:「馬英九的背後是關中在操盤」,關中是宋楚瑜的手下敗將,宋楚瑜又是阿扁的手下敗將,由此可以想見,馬英九倒扁的可能性幾乎是零,不知大家這陣子在驚什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