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首頁嘉義番專欄

新潮流與正藍軍

 民進黨內有一夥人很像正藍軍,他們人數不多,外表大多清新、辯才通常無礙,只是邏輯往往不通。他們就是以新潮流為核心的割稻組。由於成員個個心狠手辣、處處吃乾抹淨,尤其擅長權謀、勇於內鬥,所以,阿扁執政短短幾年,新潮流已成為民進黨不可承受之重。

 本番曾在2006年6月3日寫了一篇《新潮流是民進黨的終結者》,一開頭就點出,「與其說『新潮流是民進黨的一個系』,倒不如說『民進黨是新潮流的一個黨』」。將近一年過去,現在民進黨已經淪為新潮流的一個系,民進黨執政縣市大多屬新潮流,黨機器也幾乎完全被新潮流所掌控,也難怪「其鳴也哀、其心可憫」的基層民眾,一再呼籲要制裁新潮流,民進黨高層卻充耳不聞,因為民進黨高層就是新潮流。

 中國國民黨內亦有一票人很像新潮流,他們擅長睜著眼睛說瞎話,也是包山包海、整碗硬要端去。因為自命清高、不知與人為善,再加上言語尖酸刻薄,喜歡把清廉掛嘴上,老是要改革別人,所以,在黨內沒啥朋友,他們就是以外省權貴為主體的正藍軍。

 正藍軍與新潮流的共同特色就是:「不知要求自己,只會檢討別人,自己是小人卻總強迫別人當君子」。

 馬英九長年貪污特別費,卻老愛頂著「不沾鍋」招牌,到處去逼迫黨內從政人員,在就職前要先在總理遺像前宣誓「廉能勤政愛民」,而心裡卻一點也不覺得羞愧。

 林濁水跟馬英九也差不多,針對「李應元請辭勞委會主委」一事,他完全不顧去年紅衫軍亂台時,他堅辭立委那檔子事,竟然忝不知恥批判:「李應元請辭,對社會觀感是負面的」。

 新潮流與正藍軍不但同質性高,言行舉止並無二致,而且動作總是相互呼應,好像聽命於同一個指揮系統。

 正藍軍是霉體寵兒,紅藍霉體亦不把新潮流當外人;正藍軍捧馬不遺餘力,新潮流護馬亦不遑多讓。正藍軍聯共制台,新潮流不但聯共制台,還外加聯藍制綠。當中國打壓台灣時,正藍軍與新潮流必定隔海唱和,雙雙發揮內砲部隊的火力,猛烈抨擊台灣政府。當新潮流要打擊黨內異己時,紅藍霉體亦會予以支援。針對泛綠基層自主發動「排藍民調」要扼殺新潮流生存空間時,正藍軍從外百般阻撓,其護衛新潮流之心,路人皆知。

 政黨輪替後,新潮流除了不斷誤導民進黨政府施政外,並大舉進駐國防、金融、檢調,以期保護國民黨最秘密的生存命脈。例如:邱義仁負責國安、吳乃仁掌控金融、李文忠在立法院為國防把關。以致直到現在,台灣本土派對中國國民黨的死穴機關一無所知。倒是自己的罩門,透過新潮流,完全捏在正藍軍的手裡。

 正藍軍延續蔣政權,最怕轉型正義和被討黨產,每當泛綠軍要在這方面有所舉動時,新潮流必暗中搞破壞、潑冷水,以維護正藍軍的利益。為了防止台獨勢力成長,新潮流便以假台獨的身分,主動積極去領導台獨活動,一方面吸收台獨資源以壯大自己,一方面又抑制真台獨的發展。平常喊台獨喊得比別人都大聲,但一到關鍵時刻,他們就搗亂。這也是為什麼,自有新潮流以來,台獨一直在原地踏步,甚至不進反退。

 新潮流跟正藍軍一樣,最擅長先打預防針。譬如這次總統大選,蘇貞昌懼怕謝游結盟,所以,他們先釋放「棄游保謝」的風聲,讓謝游結盟破局。為了贏得初選,新潮流不但有檢調助拳,還有泛藍選民在民調方面幫忙,正藍軍亦擁有不少民進黨人頭黨員可供差遣,再加上「非新潮流勢力」遲遲無法整合,民進黨如何逃出新潮流魔爪?只好再度期待天佑台灣。

 《新潮流是民進黨的終結者》一文的結尾,依然頗符合現在的時空環境,特摘錄如下:

 「新潮流越來越像寄孵在民進黨的杜鵑蛋,當母鳥發現巢中有杜鵑蛋時,有的會直接把杜鵑蛋啄破。有的則在舊巢上築新巢,重新下蛋再孵。以目前新潮流掌控黨政大權的態勢,要將他們逐出民進黨已經是不可能了,另組政黨會是未來應該發展的趨勢。民間現已醞釀一股全面撲殺新潮流的氣氛,新潮流即將被選民唾棄,可憐民進黨亦要隨之陪葬。」

 十一個月來,民進黨內一直無人善用那股全面撲殺新潮流的氣氛,現在已到非制裁新潮流不可的關頭,只怕再也制服不了新潮流,可憐卻白白陪葬了本土政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