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邱垂亮專欄

馬英九對台灣人民冷漠無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罵馬英九不知反省,罵得對、罵得好;但還不夠深刻。

 馬英九不僅不知、不會反省,還麻木不仁,對台灣、台灣人民冷漠無情,根本沒有感覺到台灣人民的心情、願望。他說他是台灣人,「死了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問題是,他口是心非,口說台灣人,心懷中國心,沒有台灣心、台灣情。

 所以,陳雲林來台,馬英九以國賓招待,出動萬名軍警保護他,鐵絲網、鎮暴車粗暴對待向欺負台灣多年的「共匪」陳雲林嗆聲的台灣人民,用暴力驅除和平示威要求憲政改革的台灣學生。對60萬台灣人民走上街頭要求維護台灣國家主權、反對馬英九向中國急速傾斜、數千學子(野草莓)在台北、高雄各地靜坐20多天要求修正違憲的集會遊行法,馬英九都傲慢對待,視若無睹,理都不理。

 馬英九一當上總統,台灣不見了,在自我欺騙的「一中各表」(中國當然否定「各表」)下接收連戰2005「聯中(共)反台(獨)」的國共論壇、國共合作議程,大肆推動對專制中國的開放政策。把台灣變成台灣地區,台灣與中國的國與國關係變成地區與地區關係。

 在國內,為了國賓級招待陳雲林,他壓制台灣人民憲法保障的和平示威權利,不讓人民手舉國旗、國旗傘,不堅持人家稱呼他為總統,稱呼他「先生」也算「對等」,等等做的都是沒有國家尊嚴的動作。

 在國際上不再強調台灣主權獨立,而把沒人承認的「中華台北」認為是台灣最佳名稱。外交休兵,不再爭取國際認同、更多國家承認台灣、參加聯合國等國際組織。下令台灣駐外單位不要刺激中國、支持藏獨、疆獨。等等削弱、甚至出賣台灣國家主權的一系列動作,都快馬加鞭推出。

 連戰出席APEC,正式身分是領袖特使,不是代表國民黨;但是,他與胡錦濤「老友敘會」竟互稱(前國民黨)「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有黨沒國,馬英九還以「台奸」連戰出席APEC為傲、為榮。

 都是削弱、出賣台灣國家主權的行徑。令台灣人民錯愕、氣結、憤怒,走上街頭。馬英九卻對這些人民的失望、氣憤視若無睹,卻視他的賣國行徑為當然、應然,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他就是蔣家宮廷出身的黨國菁英,不食台灣人間煙火,一點也不感覺、不了解到台灣人民的心情、感受。

 馬英九就職滿半年接受「自由時報」(2008.11.20)專訪,回答一系列尖銳提問,他回答得荒腔走板,還嘻皮笑臉。

 對於外界質疑國共平台主導大陸政策,馬強調,兩岸決策由總統做主,不是國共平台,「大陸政策,我說了才算。」──連戰、吳伯雄等「黨國大老」,誰相信他?台灣人民誰相信他?

 他被質問:做為一國的總統,竟然必須不斷強調不會「出賣台灣」,會不會覺得很悲哀?你有沒有思考過為何會如此?

 他的回答竟是:我多次說過,我的大陸政策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的現狀,就是不統不獨不武,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只要有人提到賣台,我就會再提一下。我相信我當多久總統,別人就會講多久,我一點也不意外....。──這種標準不沾鍋的「馬話」,像他常掛在口上的「謝謝指教!」,令人實在聽不下去。

 被問:我想你的想像與反對您的人之間有很大的距離,您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反對。在台灣,出現了嚴重的共同凝聚與認同的危機,甚至許多原因是政府的去主權作為所導致的,您有感受到嗎?

 他竟不知記者所問為何,要他們舉出具體實例。當記者說,您是馬總統,這是很明確的,一度變成馬「先生」,後來是馬「區長」,現在又成了馬「您」,這是一種感受問題。

 他回答:這不是感受,這有點刻意歪曲。但是馬區長,我從來沒說過,是別人加在我頭上,怎麼可以怪我呢?──他既沒有感受,當然更沒有反省、了解問題所在、嚴重。

 對陳雲林訪台期間國旗被搶、被折斷事件,他的解答是:那是因為在機場的路上,他們在陸橋拿旗子,警察很擔心他們把東西丟下去,因此請他們離開現場,推擠時把旗杆弄斷了。──這簡直是胡說八道。一國總統講如是避重就輕、扭曲事實的話,實在不像樣、不像話。

 被問:在機場航站,根本不是陳雲林的動線,為什麼有人拿旗也要被驅逐?他的回答:我想這不是旗的問題,是因為那裡是管制區。──一樣不知所云、胡說八道。

 被問到圓山飯店發生樓上放標語被警察違法衝進房間的事情,他回答:這違反飯店住戶規則,住戶不可以做這些與他居住目的不合的事,飯店可以請求警方協助的。──法學博士的馬英九竟說出如是沒有法治觀念的話,還大刺刺地推卸責任,荒誕不經到極點。

 被問,怎麼沒有看到陳雲林來時,有任何政府官員提到「一中各表」?

 他回答:關於「一中各表」,今年三月二十六日,布希總統與胡錦濤通熱線時已經提過,之後就不必一直再說。事實上,三年前連先生到對岸去時,從頭到尾對方都沒提一個中國。

 當被反駁:連胡公報上一個中國都白紙黑字畫押了,怎麼沒提?他沒回應,又避重就輕地說:他們這次來沒說一個中國,我們就沒提,若他們說了,我們會說「一中各表」,這叫對等。

 布胡的熱線談話提的「各表」模糊不清,「新華社」更否認該話存在。「各表」是馬英九「一中」政策的「國王的衣服」,見不得人,全世界沒人相信,台灣也沒有幾個人相信。為他口口聲聲的「中華民國」的主權尊嚴,他不僅應向中國、也應向世界各國一再提起、呼籲,要求承認、尊重才是,哪有藏起來、見不得人、不主動呼喚、追求的道理?

 被問:連胡會的場景在APEC這個國際場合再出現,再度彰顯的是國共平台,你覺得這適當嗎?

 他回答:不是,連董事長這次去不是代表國民黨,他代表中華民國政府,代表我,這怎麼會是國共平台呢?──真的,馬英九要騙台灣人民也要打打草稿。台灣所有媒體都報導連胡老友會、互稱「主席」、「總書記」的消息,他就是鴨子嘴硬,硬拗。

 他說,連戰的正式身分就是領袖特使,他跟國民黨並沒有關係,所以他雖然具有國民黨榮譽主席的身分,但我從頭到尾都稱呼他連董事長。

 被問到他在APEC、WHA等事宜上對中國釋出善意已到過度委屈的地步。他竟昏然不知。真的不知他是裝傻,還是麻木不仁。他還回問:到底哪一件事情委屈?我認為到現在為止,我們沒有讓、沒有退、沒有失,為什麼一直要說我們退、讓、失呢?──這位仁兄實在夠寶貝的,他已經退讓到脫褲子了,還不知道。

 被問:你是學法的,台灣經過多年口號式的司法改革,是否推動司法改革?最近一連串辦綠不辦藍,藍的都沒問題嗎?他的回答是:縣長都有被查啊!

 記者提到他老師孔傑榮最近發表評論對台灣司法公正提出質疑,他的回應竟是:孔榮教授的文章中,沒有說哪個地方是不公平的,他沒有看到有不公平。──他不是瞎了眼、什麼也沒看到,是什麼?

 被問:你對中國方面很善解人意,一點善意就覺得很肯定,但你在統合國內內部的時候,心胸似乎並不寬廣?馬的回答:不會啊!一副嘻皮笑臉。

 馬英九對台灣人民的「民之所欲」、心情心願的不知、不感、不動,像「三個猴子」的不聞、不問、不聽。不同的是,猴子的勿視、勿問、勿聽,是非禮,馬英九的不聞、不問、不看的是台灣人民的心聲、心情、心願。

 馬英九的中國心,和台灣人的台灣心,就像台灣和中國一樣,隔了一個又深又險的台灣海峽,是連接不上的。要馬英九誠心誠意愛台灣,為台灣人民的願望、尊嚴、台灣國家的主權獨立、自由民主著想、拼命,根本緣木求魚。台灣人民不要再對他有幻想、期待了。

 三年內,不像泰國的民主運動,示威、霸佔桃園機場、台北街道、總統府前廣場,硬逼迫他下台,三年後總統大選,台灣人民一定要用選票把他掃出台灣總統府,掃入台灣歷史垃圾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