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邱垂亮專欄

馬英九連達賴喇嘛都要騙

 馬英九滿臉正經,滿口誠信,卻是一個說話不算話、騙人不打草稿的政治變色龍。

 他說他是台灣人,但他滿懷中國心、中國情。他說不會推動他的「終極統一」議程表,不會和中國談統一,卻一上台就急著向中國傾斜,做的都是傷害台灣國家主權、有利「一中」統一的壞事。他信誓旦旦堅信、堅守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卻狠狠(真狠)在壓抑台灣人民的自由人權,迫害台灣難能可貴的民主政治。他曾激昂慷慨、義正辭嚴支持天安門的民主運動、西藏人民的人權起義,但一上台他就昨是今非,讚美中共政權改革有成,不再吭一聲支持天安門和西藏人民。

 他選前大舉正義之旗,為西藏發聲,歡迎達賴喇嘛訪問台灣,選後卻鐵石心腸,為了討好中國,拒絕達賴明年訪台之議。馬英九選前選後不僅騙台灣人民,他竟連達賴喇嘛都要騙,真是「夭壽」到極點。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表示明年考慮訪台,馬英九隨即向外籍記者宣布,他認為此時此刻達賴訪台,時機不適宜。這說法等於公開拒絕達賴訪台,沒有絲毫模糊空間。

 同時,中國惡言恐嚇法國總統沙科奇不得接見達賴,但是,沙科奇不僅以法國總統還以歐盟輪值主席身分接待達賴,並宣稱「我要見誰就見誰!」,更本不甩中國。達賴還被歐盟議會邀請去演講。

 不只沙科奇,美國前後任總統柯林頓、布希、澳洲前後任總理霍華德、陸克文、英國前後任總理布萊爾、布朗、德國總理莫克爾,及很多其他民主國家領袖,無不不理中國蠻橫抗議,公開接見達賴。

 過去達賴兩次訪台,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都曾熱情歡迎達賴,並親身接見。馬英九時任台北市長,也曾與達賴兩度會面。李登輝、陳水扁歡迎達賴,一方面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另一方面強調台灣國家尊嚴,讓中國有所忌憚。

 馬英九之前常以人權主義者自居、自豪,都說,關心西藏人權,歡迎達賴訪台。總統大選中,時值西藏人民起義反抗中國暴政。馬英九義憤填膺,大罵中國踐踏人權,如不改善,他不排除杯葛2008奧運,不讓台灣運動員參加京奧。他還痛批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民共決之說愚蠢、蠻橫無理。

 馬英九選上總統,在就職次日的國際記者會中,記者提問會否與達賴見面?他還說,目前沒有計畫,但他強調,台灣關注西藏問題,他非常尊重達賴喇嘛,「如果達賴喇嘛以宗教領袖的身分,想要來台訪問,我們將會非常歡迎」。

 極為諷刺的,日前外籍記者會中,在達賴問題後被問,繼「馬陳會」後,下一步會想在台灣見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與溫家寶嗎?馬竟說,「我不會反對見他們,不會排除這個可能性」。

 作為民主台灣民選總統的馬英九,對被認為是最被歡迎的世界領導人物、沒有民主國家不歡迎的達賴,竟不僅自己不歡迎、還不讓民主台灣人民歡迎到台灣訪問、宏法,簡直荒謬絕倫。在台灣,讓人民傻眼、氣結、大罵。在國際社會上,除了中國大加讚揚外,普遍受到質疑、譴責。

 在全世界人們的眼光下,馬英九的「國王的衣服」終於被看得清清楚楚,一絲不掛。他是一個言不由衷、詭計多端、為了權勢什麼話都敢說、什麼事都敢做的政治變色龍,一個反民主、反人權、沒有人道主義的政治動物。他以前滿口自由民主人權,支持天安門民主、西藏人權運動,都是滿天謊言。

 他的大一統的中國情結、「終極統一」心態,比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等中共魔頭還要走火入魔。他是成長、教育在民主化台灣、民主典範美國的現代人物,不像人家一生侵淫在腐朽中國專制文明的毛、鄧、胡諸公。他的「我是台灣人」、「死了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台灣前途要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等一系列的甜言蜜語,都是說假的,騙人的謊言。

 台灣人民不要再受騙了。為了維護台灣可貴的自由民主人權、國家獨立主權,不被專制中國霸權統一,台灣人民應該起義,文的不行,動武的,推翻連達賴喇嘛都要騙的馬英九政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