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邱垂亮專欄

「飼老鼠咬布袋」──台灣有多少范藍欽?

 台灣派駐加拿大多倫多新聞組長郭冠英,以范藍欽(有人稱為泛藍軍)筆名發表大量惡毒污辱台灣國家和人民的文章,被揭露後引爆嚴重國家認同政治風暴,席捲台灣海內外。其引起的嚴肅國家認同問題,絕不僅攸關郭冠英個人的言行是非、違不違法(公務人員任用法,刑法-誹謗台灣人、內亂外犯罪)、言論自由、統派意識型態、認同專制中國、種族歧視、清洗等問題。其彰顯的嚴重性絕對關係整個台灣媒體與政治生態、所有社會文化政治菁英結構及國家命運前途。

 如是重大事物不可、不能輕輕放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潦潦草草處理掉。一定要猛追猛打追究到底,把台灣所有的郭冠英、范藍欽抓出來,暴露在太陽下嚴正檢視、處置,不再讓他們繼續「飼老鼠咬布袋」、踐踏、出賣、破壞台灣國家主權、人民尊嚴。

 郭冠英就是范藍欽,他雖一再狡辯、否認,但證據確鑿,應毋庸置疑。他所犯污衊台灣國格、污辱台灣人民的言詞,罄竹難書,明目張膽。他不認同台灣,宣稱台灣不是國家、更無外交的「外交羞賓」。他認同中國,他們是「高級外省人」,女兒郭采君曾撰文「松花江上」自述:「爸爸從小教導我是中國人,我與哥哥是爸爸愛國的工具,1993年爸爸拍攝『世紀行過—張學良傳』時,還要九歲的我,為張學良唱『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

 他看不起台灣和台灣人,一再罵台灣是「鬼島」、台灣人是「鬼島愚民」、「台巴子」、「倭寇」。

 范蘭欽在「聯合報」發表「被掩蓋的真相…陳儀是非魔癡二二八」的一文,文中提及「二二八的歷史完全顛倒,真相被掩蓋。實在陳儀是愛民清官,蔣介石、陳儀當時處理也極對。」他還呼籲,中國解放軍解放台灣後不能手軟,應像228後的肅清運動,把有台灣意識的菁英趕盡殺絕。

 總之,郭冠英反台灣的辱國、叛國、污衊台灣人的種族歧視言論,白紙黑字,寫得清楚清楚,罪狀明確。是否可以言論自由辯護,在美國可以(憲法第一修正條文First Amendment),但違背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國際公約」及澳洲、德國、法國等很多民主國家的反種族歧視法。

 在全國一片譁然聲中,連一些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楊瓊瓔表示,不容許新聞局包庇,「對於國家國格以及族群和諧,絕對一點一滴都不容許抹滅。」徐中雄批評,郭冠英自稱是「高級外省人」,那哪些人是低級的?這種言論充滿納粹主義與三K黨的種族淨化思維,傷害台灣每個人的感情,摧毀族群間的和諧,不配做為民主台灣的駐外官員,應立即撤職。張碩文指出,郭身為國家的駐外官員,竟然罵自己的國家給外人聽,簡直就是「飼老鼠咬布袋」,非常不適任,政府實有必要殺雞儆猴,也應該趁此機會全面考核駐外官員的忠誠度。蔣孝嚴認為今日台灣還有如是離譜官員,真不可思議。林郁方也嚴厲譴責郭冠英的言論荒謬。

 匪夷所思的是馬政府的軟弱遲鈍反應。新聞局僅召回郭員返國說明,調離外放主管職位,並送行政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理。明顯輕輕放下,處分得不痛不癢。

 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郭冠英身為國家公職同時又擔任主管,發表極端的言論,就會比較嚴重。認同這塊土地就是愛台灣,對於極端少數人在政治的氛圍之下,有一些製造對立或分裂的做法並不可取。他說,郭冠英的言行屬個人行為,他覺得非常遺憾。個人行為?這大概是台灣近年來最低估情勢的言論(understatement of the year)。

 總統府則僅由發言人王郁琦表態,指出,如果公務員有這樣的言論,是非常、非常不妥當的事情,如果確有此事,相信新聞局會作出適當的處置。輕描淡寫,譴責意味聞都聞不到。

 至今,總統馬英九更是沈默是金,一句話都沒吭,似乎事不關己。如是嚴重國政大事風波,他卻一點也不沾鍋,真令人驚訝、氣結、氣憤,嘆為觀止。

 民進黨當然窮追猛打,要求撤職嚴辦,繩之於法。綠營甚至有人聚眾前往新聞局示威,要求以內亂外犯罪起訴他。

 揭發整個事件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一再提出證據,證實「郭冠英就是范蘭欽」。

 管碧玲還強調,類似的激進種族主義並非言論自由,若台灣人被如此踐踏還不能生氣,這個族群遲早會滅亡。壯哉斯言!

 問題就在劉兆玄的「郭冠英的言行屬個人行為」。這哪裡是「個人行為」?范藍欽的一大堆文章,不僅在中國媒體,如鳳凰衛視、「鳳凰博網」、網站「烏有之鄉等刊出,還在台灣主流媒體,「聯合報」、「中國時報」、「聯合文學」、「時報週刊」、「傳記文學」等刊出。這些媒體的主編、評論員、記者很多還是他的好朋友。很多人和他志同道合,都是把台灣當「鬼島」、台灣人當「巴子」的「高級中國人」。他們都有嚴重的種族歧視殖民地統治階級心態,並與國民黨的權力機構結合、合作,長期主導、控制台灣的政經文教體制運作,成為強勢菁英統治階層。

 更嚴重的是,在他們背後,是否還有吳伯雄、連戰、馬英九等國民黨最高領導階層的默許、撐腰,才是郭冠英事件的嚴重問題重心所在。郭冠英只是冰山一角,台灣各個角落,尤其是媒體、教育界、司法與行政公務機構裡隱藏著不知多少(十萬、百萬)的郭冠英、范藍欽,都不停地在寫台灣是「鬼島」、台灣人是「巴子」的文章。

 如是險惡形勢壓境,管碧玲才會說出「若台灣人被如此踐踏還不能生氣,這個族群遲早會滅亡」的致命預言。預言可能成真,才是台灣人的最大悲哀、悲劇。

 要台灣不亡國,台灣人民實在應該馬上覺醒、站起來、把台灣的郭冠英、范藍欽掃入歷史垃圾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