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淵專欄 回首頁

民進黨的「上流美」情結

 1025六十萬人走上街頭,為了台灣主權向無能的馬英九區長嗆聲。但馬區長的回應是嘻皮笑臉的一句話:「會出賣台灣的農產品」,而總統府發言人更反嗆:「反貪腐、反暴力」、「停止內鬥,希望蔡英文能有善意回應」,好像民進黨是貪腐與暴力的化身。

 馬政府這種行為,本質上和沙祖康的「誰理你們」毫無差異;只是表面上以溫文儒雅的外表掩蓋而已。這令人想到達賴喇嘛在「新千禧年的心靈革命」一書中說「有意造成寬大仁慈的假相其實是最不適當的行為。雖然它不一定帶有強迫性,卻絕對是一種暴力行為」(p26)。不解的是,民進黨為何對這種暴力屈服?

 1025之所以有六十萬人上街,實在要感謝王定宇議員事件。但是事件發生後民進黨高層及某縣市長立刻「譴責暴力」。這樣可悲的民進黨令人想到一個主人與奴隸的故事:奴隸向主人埋怨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主人回罵:「誰理你」,奴隸趕快閉嘴。但當主人跟奴隸說:「你兒子不乖」,奴隸不分青紅皂白,將自己的兒子大揍一頓。

 可悲阿!某些民進黨黨員有了權力之後,就開始想要學習「高尚」的中國人玩「溫良恭儉讓」這套把戲,但是誰理你啊!在白色恐怖時代,貪污、腐化、凶狠的國民黨將台灣人定位成「敗德、失序、暴力、落後」,可是某些民進黨高層也心甘情願的接受這個標籤,並極力的以「上流美」方式將自己裝扮成高貴、時尚、溫和、理性,並醜化同檔同志以證明自己的高尚及清白。但是,誰理你啊!今天,中國國民黨可以再度執政,並將台灣帶向滅亡的邊緣,不是國民黨太厲害,而是民進黨太「上流美」了。

 這個號稱以人權為核心價值的政黨,八年的執政因「上流美」而分裂,現在更因「上流美」而任其黨員的人權被踐踏,因「上流美」而無法強力的主張台灣獨立。這種政黨,如何贏得人民信賴呢?

 卸下「上流美」的面具而戰鬥吧,民進黨!近一百年的人類歷史,有出現過比中國國民黨更貪腐、更暴力的政黨嗎?2008政黨輪替後,各地農、漁會的快速黑金復辟,成為貪腐與暴力的溫床還不夠嗎?怕什麼?要辯貪腐、辯暴力、辯人權、辯主權,又有什麼好怕的!?

 當國家的命運在緊要關頭,請卸下「上流美」的面具吧,民進黨!當沒有人要理你這「上流美」的時候,學學海角七號鄉民代表主席「要把恆春鎮放火燒掉」的勇氣吧,否定黑心醬缸文化所訂定的任何標準,也不要以溫和、理性來掩蓋內心的虛偽與懦弱!

 民進黨!請讓台灣人知道,你還有創黨時期的勇氣與智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