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淵專欄 回首頁

民進黨,你要自己當老闆嗎?

 在台灣海峽的西岸,有一個中國共產黨,在它統治下的中國,奧運的煙火是假的、唱個的小女孩也是假的,奶粉也是有毒的。更糟糕的是,它在西藏進行屠殺,可是它不但否認,還作假誣賴西藏人民。

 這樣的一個黨實質上可稱為中國黑心黨。

 在台灣海峽的東岸,有一個中國國民黨,在它統治下的台灣,「馬上好」是假的,633是假的,毒奶粉的標準也是變來變去的。更糟糕的是,總統選前「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承諾變成了「把台灣作賤成台灣區」。

 這樣的一個黨,實質上也可稱為中國黑心黨。

 這兩個黑心黨有相同之處:不管是西藏人民因被屠殺而在哀嚎,還是台灣人民因經濟凋斃而失去希望之時,這兩個黑心黨的領導人都還面帶微笑、光鮮亮麗,成為媒體歌頌的天子。

 在近一百年人類史中,因為受到他們迫害而死的中國人民,遠超過其他國家(如德國納粹及蘇俄共產黨)。他們都是表面仁義道德,暗地裡壞事做盡;他們都高舉清廉,實質上都曾列名全世界最貪污國家之列。

 這兩個黑心黨也有不同之處:這兩個黑心黨在台灣人心中有不同的地位。對海峽西岸的黑心黨所說所行,台灣人絕對不相信。對海峽東岸的黑心黨,某些台灣人卻奉為民族救星,並放任其行為有如專制的皇朝。

 弔詭的是,在這兩個中國黑心黨聯手強害台灣之時,台灣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竟然選擇以「淨灘」歡祝黨慶。

 台灣人受到黑心政府的迫害還不夠嗎?還必須以淨灘來向黑心皇朝證明自己的清白嗎?當一個娼寮老鴇利用詐術將自己偽裝成青春少女,成為皇帝的愛妾之後,開始利用權力及媒體指稱其他女人污穢,並稱自己是純潔無瑕、神聖不可侵犯之時,為什麼所有的少女還要脫衣讓人家檢驗自己的貞操呢?

 在四百年殖民之後,剛失去執政權的民進黨竟然也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傅柯以「待罪之身」來形容封建及殖民社會下的受殖者的自我殖民心態,難道這也是今天民進黨的集體心態嗎?當一個家庭面臨謀財害命,殺人滅口的土匪,而狡猾的土匪大喊「你家兒子偷錢」時,為什麼這家人還因此自相殘殺而不是聯手對抗土匪呢?

 當兩個中國黑心黨聯手將台灣前途及人民的福祉踐踏之時,民進黨應該學學海角七號鄉民代表主席。他說:「要自己回來當老闆,不要當人家的伙計。」他更說「我要把恆春鎮放火燒掉,然後把所有年輕人叫回來重建恆春。」

 是的,台灣需要的是像這樣的主席。要燒掉殖民者的黑心醬缸文化,也要燒掉自我殖民的情節。

 當台灣因中國黑心黨而陷入空轉、並面臨喪失主權危機之時,民進黨,你自己可當老闆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