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淵專欄 回首頁 

母親台灣的自由

 

 母親ㄟ名是台灣。然而,母親沒有自由,母親正受到恐嚇。海峽彼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母親說:「如果你敢不受我的統治,我就要以任何非和平的手段對付你。」

 這個男尊女卑、踐踏女性尊嚴的國家,這個將統治建立在人民恐懼心理上的國家,這個正在西藏進行滅族運動、迫害千萬法輪功信徒的國家,已通過了反分裂法,向母親台灣發出了緝殺令。

 看到母親受到如此的壓迫,台灣人民在326勇敢的走出來,向世界說台灣要自由,向中國說不可這樣的蠻橫。但是,就在這時候,中華人民共和國展示了它的「非和平手段」:它謀殺了許文龍先生的名譽。

 許文龍是台灣之子。他是一個成功的企業家,也是一個希望母親台灣能獨立自由的台灣人。但也因此,他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殺雞儆猴的最佳人選。

 許文龍好像是文革時期被綁架的遊行市街的耆老,要認錯,要磕頭。看吧!這就是所謂的「非和平手段」。像許文龍這樣的台灣之子,都必須臣服,其他台灣人又算什麼?誰理你們!

 然後,馬市長嗆聲了:遊行人數遠比去年313少,江丙坤也率團「國共合作」,張俊宏甚至高唱「中國問題,執政黨不能突破的,在野黨做了,大家也可以共享其益」,要大家馨香期待「打開中國的鑰匙在台灣」,要「迎接大時代」。

 不曉得馬市長、江丙坤、張俊宏的心態是什麼?難道,台灣不是你們的母親?即使不是親生母親,台灣也已育你、養你數十年,而今台灣有難,竟然不值得你們同情?不值得你們保護?難道馬市長、江丙坤、張俊宏等已經鐵石心腸、冷酷無情,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唱雙簧?

 母親ㄟ名是台灣。母親台灣沒有自由,但弔詭的是,台灣島上的居民卻已先有自由,所以很多人不關心母親台灣是否獨立自由。

 二十年前還是獨裁的時期,幾乎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在解嚴之後,自由二個字卻成為墮落的保護傘。

 商人說我有到中國投資的自由,卻無視中華人民共和國獨裁的政權。特權階級,說我有以「正義」之名來施暴於他人的自由,卻不知他們才是撕裂社會的罪魁禍首。渴望統一的人,以我有主張台灣回歸中國的自由,卻無視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暴戾的本質。不分黨派的政客,以自由為名,不再堅持原則,而是企圖以花言巧語、表面工作或甚至是容貌、衣著的明星化來掩飾自己的無能。

 台灣人民短短十多年的自由,卻使自由成為逃避現實、退縮不前、自我封閉、拒絕成長的藉口,使自由成為墮落的避風港。有些人變得自大、狂妄,其他人則是冷漠、萎靡。

 自由,成為魔鬼誘惑台灣人的包裝品:來吧!以自由為名,魔鬼給您權利、物質、享受。而如你不聽我的話,我將以任何非和平手段使你將失掉這一切榮華富貴!

 歌德說:「只有每天重新征服自由與存在的人,才能贏得自由與存在。」如同歌德的名著「浮士德」的描述,自由是不斷與魔鬼的掙扎。

 如果台灣要獲得自由,我們就必須要以我們的膽識、思想征服魔鬼讓我們沈迷於物慾的誘惑,讓我失去信心的誘惑,及讓我們憤怒、失去理智的誘惑。這些誘惑,正是台灣追求自由的最大挑戰。

 從這個角度看,台灣追求自由,就如同所有的女性追求獨立自由,必須要以愛心、勇氣和智慧為基礎,要不斷地挑戰命運的束縛,不斷地重新塑造自我的生命,則母親台灣終有一天將獨立自由,將在世界發光。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3.13   

最近更新目錄

snews100熱門話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