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峰淵專欄 回首頁 

一場傲慢的復辟惡行正在寧靜展開

 

 一些先知,一個真命天子,及一堆大內高手,正合力顛覆十多年台灣民主的成果。

 先知,是一些擁有媒體發言權的無冕皇。這些親中媒體,是蔣介石黨國機器遺留給台灣的怪物。先知們文筆流暢,口才便給,但還流著殖民者傲慢的血液,現在又化身為正義使者,奮力地醜化十多年來台灣民主運動的成就。龍應台就扮演這樣的一個先知。

 二○○二年,龍應台在「五十年家國」寫著:「九○年代帶給我們的,不是希望,是失望……,是什麼樣的領導,使二十一世紀的台灣變成一個沒有國際觀、沒有歷史感、沒有未來擔當、沒有理性思維……的社會」。

 二○○五年,龍應台更進一步挑動台灣的年輕人:「哪一個時代,可以不需要點火的人?」這是殖民者的後代龍應台啟動革命的號角,要台灣的年輕人起身縱火,毀滅掉九○年代台灣民主運動的成果。這是何等恐怖的呼喚,可是在親中媒體的包裝下,龍應台等卻變成正義公平的象徵。

 真命天子,是剛剛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在親中媒體的包裝下,馬英九是高尚的,純潔的,優質的。他深知被殖民成習的台客的自卑心理,不但未向醜化台灣人民為台客的親中媒體抗議,也未向受蔣介石殖民政權迫害的台灣人民道歉,甚至反過頭來理直氣壯地竄改歷史說:「你們台灣人尊敬的蔣渭水都曾經是我們國民黨的幫手,而受國民黨迫害的二二八受難者,都可以感恩我們國民黨,我們國民黨抗戰才解放了台灣,所以中國國民黨不是外來政權,你們台灣人民都要來感謝中國國民黨的德政。」

 純潔的真命天子雙手不能沾血,所以所有暗殺的工作就由大內高手執行,第一個受害者,竟是深諳宮廷政治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了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王院長莫名其妙地被羞辱、被詆毀。王金平模式也將是以後任何反對馬天子的人的下場。

 先知、真命天子及大內高手,合力掀起一場高妙的政治鬥爭,將殖民者漂白、上妝,轉變成親善大使。二○○八年,他們若再度奪取執政大權,將建設台灣為一個「更純粹、更細緻的中國」(引自龍應台「五十年家國」)。

 就這樣,被殖民四百年的台灣,在短短十幾年的民主自由之後,又必須再與殖民政權的後代纏鬥。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08.26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