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修理站 回郭峰淵專欄 回首頁 

挑戰反改革的惡魔


  台灣奇蹟不斷,最近它又創造了一個:台灣成為全世界唯一擁核國家。而此奇蹟中更弔詭的是,擁核的政治人物竟然聲稱他們認同「非核家園」的理念。

  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會擁核?甚至以「程序正義」為名來擁核?這些人之中不少是有Ph.D.(還是DDT?)學位的。所以,他們深知「程序正義」不是表面功夫、僵硬的遵守程序,更重要的是完整的辯証、理念的共享,以使得正義得以伸張。但他們以潑婦罵街替代辯証,以恐嚇代替理念,而且還能嬉皮笑臉,得意的說是為了維護「程序正義」而擁核。這種行徑,已非凡人能為,只有被惡魔附身才有可能!

  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會擁抱要以武力解放台灣的敵人來威脅自己國人?數十年前當他們還是中國的貴族時,中國的財富被侵佔,人民的生命被踐踏。於是中國人民將他們驅逐了。他們來到台灣,不知反省,只知以更多的暴力來壓榨人民。如今,透過民主的選舉,他們失去了執政權,他們竟然諂媚當年驅逐他們的共產黨以在台灣奪權。

  他們說他們嚮往威盛的中國。但他們難道不知,他們這種無休止鬥爭奪權的行為,甚至指責誓死不回中國的高行,正是中國沒落最大的元凶。事實上,他們雖然口口聲聲為中國,但他們行徑正日以繼夜的侵蝕那僅存高貴的中國的靈魂。這種行徑,又怎可能是凡人所能作出,只有在被惡魔附身時,才有可能!

  什麼樣的人會拒絕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力?什麼樣的人,會這麼樂於看到養他、育他的土地受到災難,並藉機奪權呢?什麼樣的人樂於喧染這個社會的災難,並從中謀利?什麼樣的人又會以誇大不實的訊息及理論,影響股市,甚至樂於塑造本土社會金融危機的假象呢?絕對不是凡人所能為,而是遭到惡魔附身後才有可能!

  是的,嫉妒、貪婪、兇狠、虛偽的惡魔就是今天台灣在民主改革所面對的敵人。但是,改革者不知道面對的是惡魔。改革者想辦法和這些被惡魔附身的人溝通、理論、辯証,但是皆徒勞無功。這是因為這些被惡魔附身的人已情不自禁,身不由己。改革者可以憤怒的指責這些人的嫉妒、貪婪、兇狠、虛偽,他們卻依然可以笑容滿面,以理殺人。這是因為在台灣,惡魔已現形,並無所不在。

  所以,在台灣,改革者若要成功,必須要驅逐這個嫉妒、貪婪、兇狠、虛偽的惡魔。改革者要有勇氣,要運用智慧,要奉獻愛心,堅持理想。這個惡魔力量無限龐大,改革者不小心將被附身。因此,改革者更要慎選其同伴,要準備犧牲,並不眷戀權位,不自大欺人。總有一天,正義將能戰勝邪惡,台灣也將能脫離惡魔的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