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如果蒙古也有「反國家分裂法」

 中國人馬英九為了選台灣總統,用心良苦,提出「連結台灣」之說,竟然有人表示肯定,認為他這種說法總算是「向台灣傾斜」。

 這種人是睜眼說瞎話,馬英九是為「中國」連結台灣啊!這是強迫台灣向中國傾斜,怎麼是中國勉強向台灣傾斜呢?顯然的,馬英九企圖掩飾他的大中國主義思想,弄巧成拙,反而露出了馬腳。

 更進一步,我們要揭穿馬英九的陰謀,他的「連結台灣」是在呼應胡錦濤的「反國家分裂法」,都是先設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前提,提防台灣「脫離」中國,反對台灣獨立。

 蒙古曾經建立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陸上帝國,統治過的疆域橫跨歐洲、亞洲,包括現在的俄羅斯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國以來,從未統治過台灣一天,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說,大清帝國曾經統治過台灣,所以,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神聖不可分割的「固有領土」,那麼,蒙古共和國更有理由可以說,支那是其神聖不可分割的「固有領土」,中華人民共和國能接受嗎?

 除非另有國際法上的理由,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又拿不出來,只好訴諸國內法「反國家分裂法」。馬英九是學法之人,不可能不知道,所以,他只好訴諸歷史,提出「連結台灣」的政治語言。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馬英九「連結台灣」的陰謀,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背後,反而證實其侵略併吞台灣的無理企圖,也反證了台灣國家主權存在的事實。

 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做法能夠得到國際認同或默許,蒙古更有理由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國家分裂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能夠反對?那麼,當代國際秩序危矣。

 蒙古共和國如果真的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國家分裂法」,當然是準戰爭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做法,如果真是針對台灣國而來,不也是準戰爭行為?

 當初針對支那著手研擬「反分裂國家法」,媒體報導台灣國政府已經規劃派出六個宣達團分赴美國東部、美國西部、日本、東南亞、西歐、東北歐,向國際社會強調支那意圖制定「戰爭法」的真相;支那片面改變現狀的做法,勢將危及區域和平。

 我們完全贊同當初宣達團出訪,事後還要積極督促台灣國政府迅速行動,也認真支持呂秀蓮副總統所說台灣國應向國際法庭提起國際訴訟的建議,不論結果如何,只要有動作,就是一種主權宣示。可惜至今遲遲不見行動,只說不做,不免令人懷疑民進黨捍衛主權的決心。

 我們也要反問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蒙古共和國真的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會怎麼反應呢?要採取什麼行動呢?請問馬英九:蒙古是不是在「連結」中國,進而「連結」台灣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