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族群問題的癥結何在?

 支那客馬英九十二月十八日會見二二八受害者家屬時,終於開口說道歉了。李登輝是台灣人,當他身為中國國民黨主席時,是第一個道歉的。馬英九是支那客,當他身為中國國民黨主席時,更應該道歉。應該道歉的身分,是中國國民黨黨員,尤其是主席,而不是支那客。支那客馬英九願意道歉,不管誠意如何、用意何在,我們都願給予肯定,絕對有助於族群和諧。

 但是,光是口頭道歉就夠了嗎?日本戰犯屠殺支那人,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伊拉克總統海珊屠殺庫德族,都必須接受審判與處刑,中國國民黨屠殺台灣人不必接受審判,只要在超過半世紀後由中國國民黨主席、一個支那客馬英九表示道歉就夠了?不要說社會一般人難以同意,即使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也不滿意。如果是民進黨犯下類似錯誤,可以道歉了事嗎?

 族群融和的方法有很多種,沒有完全一致的標準。南京城大屠殺,日本人接受大審判,支那人向後看,記取歷史教訓。二二八大屠殺,支那人未受大審判,還要求台灣人只能向前看,忘記歷史教訓。二二八大屠殺受難者的家屬說:可以原諒,不能忘記;我們還要加上一句:必須審判(罪魁禍首)。

 支那國民黨長達半世紀的統治事實證明了,如果二二八大屠殺的兇手可以永遠消遙法外,絕對是歷史的災難,未來的統治者在政權發生危機時,有前面成功的惡例可循,必要時可能鋌而走險,如法炮製;現在與未來,族群和諧的努力,難以說服人心,仍將舉步維艱。二二八大屠殺之後,繼續不斷地發生清鄉事件、白色恐怖事件、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血案等,不是沒有原因的。永遠沒有審判,就永遠沒有真正的歷史,沒有進步的文明,沒有開放的心胸。此其一。

 支那客反對原罪說,不盡正確。國軍屠殺本國人民比兩國交兵的屠殺罪加一等,日本當今的政府和人民未必參加南京大屠殺,甚至沒有趕上二次大戰,為何被要求道歉?必須接受譴責?原因無他,既然代表日本,就必須概括承受。德國人之對猶太人也是如此,德國人本國人至今愧對猶太人,對於納粹黨人還在繼續追查審判,日本與德國都是懂得反省、勇於認錯、能夠上進的民族。日德從來不敢要求受害者「忘記過去,向前看」支那客豈可嚴以律人而寬以待己?

 李登輝身在泛藍陣營時,曾以總統與主席之尊對二二八事件表示道歉,他還是台灣人,一般泛藍人士,尤其是支那政客,至今還有部分遲遲不肯認錯、不願道歉,反而積極地禁制他人談論二二八,更有反向污衊談論者是在撕裂族群,歧視、踐踏台灣人的一貫言行還更加變本加厲。與德日文明而成熟的民族相比,這樣野蠻而幼稚的族群份子,其兇殘與墮落,令人髮指。此其二。

 族群問題皆來自於不法不公與歧視心態,當初,支那軍隊代表盟軍佔領台灣,台灣人對之完全陌生,還願意寄予信任,表示熱烈歡迎(有此一說),何以兩年之間就發生世界四大屠殺事件?美軍以異族而佔領日本本土,反而秩序和平安定?如果支那軍隊沒有違法亂紀,支那政府沒有不法不公與歧視劫掠心態,豈誰能信?

 二二八事件之後,一仍舊慣,眾所周知者,例如:台人同工不同酬(薪津減半)、高普考分省錄取、消滅台灣本土母語、強迫原住民改名換姓、清鄉運動、白色恐怖、祖籍主義、任官限制,等等,歷經半世紀的統治,族群問題的造成與延續,中國國民黨應負全部責任,如今不反躬自省,還推卸責任,真是作賊喊捉賊,難怪台灣人忿怒。此其三。

 支那政客以絕對少數統治絕對多數,善用分化族群之術,古今台外,任何類此專制獨裁的政府,大皆如此。台灣人可以既往不咎,但是,支那客並無悔過之心,在民主時代的今天,還利用媒體多數與優勢,繼續使用分化之術,更污名化台灣人的族群團結與本土意識,多數統治者(民進黨政府)會搞族群撕裂的一定是白痴,媒體魔術卻故意製造出價值錯亂的現象。此其四。

 外來政權支那客統治階級(不含一般支那客)及其外圍份子,仍然懷有強烈的族群優越感,他們看似少數,卻能影響多數,透過他們強勢掌握的教育體系與媒體環境,蓄意製造價值錯亂、觀念混淆的社會異質現象,只有立場,沒有是非,不分青紅皂白,一味美化支那客領導者,醜化本土領導者,視臺灣人為被統治階級、二等國民,既不肯回歸支那,又不願認同台灣,上焉者猶想復辟政權,中焉者則想買辦幫閒搞錢,下焉者感嘆時不我予,三者有志一同的就是未來必要時設法移民美國,今日早已公然炫耀預留後路的舉止和成績,嚴重敗壞了台灣的社會風氣,這些極端的族群份子令純樸善良的台灣人至為反感。此其五。

 支那客馬英九想選台灣總統,除了「道歉」,當然是不夠。對於上述五點,他有胸襟聽得進去嗎?當然,台灣人更在意的是他至今不肯認同台灣,一句「贏回台灣」,還不足以證明嗎?一個要「贏回台灣」的人,台灣人還選給他,不是台灣奴嗎?支那客馬英九「道歉」了,接下來,不願做台灣奴的台灣人祖先與後代,認真聽其言、觀其行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