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民主之亂何時了?

 台灣實施民主後「怎麼會這麼亂?」有人回答:「這是民主的陣痛!」、「亂中有序啊!」,政黨輪替後更亂,「民主的陣痛」與「亂中有序」之說再難說服民眾。回答之詞並非不對,只是時間久暫問題。若台灣文化有利實施民主,「民主之亂」為時較暫,反之較長。

 終戰前日治台灣,終戰後日本順利實施民主,台灣民主混亂跟終戰後的支那國民黨統治有關。社會最清高的地方是教育界,教育界最清高的地方是學校,學校是社會風氣的根本,支那國民黨最大的罪惡就是腐敗了這個「根本之所在」。

 支那國民黨執政時代,在學校裡安置了「執行秘書」。依照當年的制度,執行秘書的職位相當於主任,有主管加給,上課時數也比照主任減少。一般教師必須當過主任才能考校長,當主任也必須經過考選,考選資格還必須歷經平均大約七年的教師年資。執行秘書可以跳升校長,享盡特權!極不公平!這樣出身的校長至今仍占全國半數以上。

 執行秘書在校園公然為支那國民黨執行情治工作,人人敬而遠之,連校長都怕他。執行秘書由支那國民黨直接指派,無需任何任用資格,只要被認為「忠黨愛國」,即使是剛從師範學校畢業,才第一年當老師的,也有人兼任執行秘書,正是黨國不分的實例。

 教師分為三等人,第一等人認為,執行秘書是支那國民黨的校園特務,不屑為之,還以之為教育界的奇恥大辱,不過這種人占百分之一以下。第二等人,若被派到,不會拒絕,據實呈報情資,這種人占三分之一。第三等人,心中很想擔任執行秘書,認為是很光榮的事,一旦被派任,便積極任事,勇於舉發「思想犯」,不惜廣為羅織嫌疑,甚至公報私仇,偽造濫描瞎編,向上表功,這種人占三分之二以上。

 類似的校園特務,組織與系統繁雜,絕非單一。例如「台大哲學系事件」,就是由另類校園特務「職業學生」所炮製,為黨國,滅師祖,嫌犯馮滬祥至今毫無悔意。連馬英九、胡志強都是「職業學生」,可能陷害過很多台灣人,如今因有功黨國而進入政壇,面對指控,從來不敢也不願承認。如果他們終身未受譴責與審判,反居高位,更錯亂了台灣的社會價值觀。

 這種校園特務制度,根植人治思想、崇尚強權、追逐特權、漠視法治、輕忽公義、鄙夷氣節、摧毀互信、扭曲人性。台灣民主實施若要順利成功,及早結束亂象,不得不承認學校與教育界是「根本問題」的「根本原因」的「根本之所在」!

 台灣民主化之後,藍化的學校與教育界因為利益寄生在支那黨身上,彼此結合成生命共同體,所以抗拒除色,台灣文化改革不易,台灣民主多艱。支那黨的確卑劣惡毒,摧毀最清高的教育界,擊中要害,崩潰了台灣的社會價值。

(本文與在美國發行的 同步刊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