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三一九抗爭結束了嗎?

 三一九抗爭結束了嗎?沒有,還在進行中。12月21日法院一審宣判,連宋告陳水扁總統「柔性政變」說侮辱名譽,獲得勝訴,終於有人相信,泛藍三一九抗爭本來就有意延續到2008,從群眾運動,到當選無效訴訟,到選舉無效訴訟,到名譽官司,環環相扣,還有得吵哩,泛藍絕對不會讓它冷卻,媒體大軍加上口語部隊,有計劃、有步驟地延長戰線。以名譽官司而言,即使敗了,也能引起「憤慨」,凝聚人氣。

 連戰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通過「反國家分裂法」後,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身分代表台灣泛藍勢力,強行急訪中國共產黨,不惜扮演真小人姿態,不怕國內外的錯愕與質疑,自有其四年計劃的最高戰略指導原則,那就是在泛藍三一九抗爭、立委過半聲勢翻揚後,乘勝追擊,朝共聯共,擴大統派跨國勢力,延續總政治攻勢,直至2008重回總統府。這個計劃,立委過半、連戰訪中、四二六事件,三合一選舉,泛藍連連攻城掠地,泛綠節節敗退。一方機關算盡,不擇手段,深謀遠慮;一方自恃執政,只知今日,不見來年。2008總統大戰,2004年3月19日就開打了,民進黨直到現在還在睡覺。

 三一九抗爭不只是一個點,而是一個長線起點,看似失敗,其實不然,它延續了2004的總統選戰,至今未休;立委選戰過半,看似偶然,其實不然,總統延長賽,哀兵低姿態,二環相扣,是導致泛綠驕兵必敗的主因,至於買票、樁腳、提名是傳統舊情、本可預期的固定模式,民進黨錯認檢討重心,足見主事者對統派四年計劃豪無警覺。

 四二六事件,電視畫面清楚顯示,疑似黑幫少年在泛藍領導者手勢指揮下,突然進攻綠營、突然退回本營、突然再進綠營,進退有序,包車來去迅速,足見預謀茲事,蓄意製造流血衝突事件,事後再由統派媒體配合以偏頗報導與評論。泛綠事先完全未作防範,事後反擊無力,令人更進一步相信,不只民進黨,而是整個泛綠,至今還未警覺統派四年計劃的氣勢存在與操演。

 泛綠或許早已洞悉統派四年計劃,但是真如民眾所批評的「政府無能」;遭遇統派內外夾擊;面對中共軟硬兼施的統戰新招,徘徊猶豫?泛藍四年計劃,截至目前為止,步步進逼,戰果纍纍。三一九導致立委勝,鼓舞連戰選擇「朝共送中」的「毒藥」與「險招」,四二六再贏,三合一大勝,藍紅配猶有毛澤東陽謀霸氣,顯現梟雄姿態,在民主台灣有無後遺症?也許泛綠主流勢力認為泛藍「短多長空」哩!我們何必杞人憂天?這也算是「台灣人」與「中國人」的差異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