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陳總統、李總統、蔣總統

 陳水扁總統捧藍打綠、向中傾斜,中國國民黨聯共反台之後,台灣國從蔣總統以來堅決的反共傳統,豈止鬆動?近乎瓦解!中國共產黨統戰之術遊刃有餘,輕輕鬆鬆傾城傾國。

 當泛藍三一九大鬧以來,直到三合一大勝,繼而陶醉在二○○八大夢之際,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在「國民黨勝選,對於泛藍陣營的啟示」一文中,擔憂中華民國大陸亡國的歷史重演,中共「剝皮」正在進行中,他警告台灣國的人民說:「泛藍的最大敵人絕對不是泛綠,泛綠的最大敵人絕對不是泛藍,我們最大的共同敵人是泛紅!」

 三月十四日,支那正式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台灣做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必須有所反應,民進黨三月二十六日舉辦百萬人大遊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邀請台聯參加,獲得支持。陳水扁總統據說要不要參加曾經猶豫不決,「反共」立場已經遭到質疑。

 民進黨邀請國民黨、親民黨參加,反應冷淡,無意共襄盛舉,有人說:『此舉顯示國親由反共而親共後,一時之間,難以迴轉,面對支那「反國家分裂法」制定後的國內外局勢,反應遲鈍,進退失據,枉失做為在野黨所處最佳戰略位置。』內情當然沒有這麼單純。

 泛藍的抉擇,源於反共根本立場的翻轉。泛藍始祖兩位蔣故總統自始至終反共,堅持三不,絕不鬆動政治立場,泛藍之徒真的是「背祖忘宗」了!於公於私,為國為民,都應該高舉「蔣總統」參加才對。

 據說部分泛藍政治人物與一般民眾表示願意參加,聲稱將拿國旗、展國徽,民進黨也表示歡迎。國親領導者比他們還不如?不知「幡然悔改」,選舉時高喊「捍衛中華民國」,真的是在「騙票」了!「廬山真面目」已經面臨嚴酷的考驗!

 不幸的是,部分泛藍政客還公開發表不當違時的言論,毫不掩飾地「同情支那」,「譴責台灣」,完全是一副「有黨無國」的樣子,反台灣反到「中華民國」還不自知,真是為反對而反對,名副其實的「反對黨」了!

 當時,民進黨無法邀集國親連宋參加反支那制定「反國家分裂法」的愛國大遊行,應該邀請兩位反共先知蔣故總統參加,他們一定會答應「捍衛中華民國」的。但是,他們如何魂兮歸來?君不見早年台灣的愛國遊行,滿街都是兩蔣玉照,他們在世時都可以,逝世後有什麼不可以?

 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生「汕尾屠殺事件」,台灣國應該舉辦一次討伐中共、聲援死者的遊行。這次,又是千載難逢的愛國好時機,如果陳總統、李總統、蔣總統都到齊了!陳總統正在苦心倡導政黨和解的氣氛可以趁機落實、延續、強化,全體國民不分顏色可以藉機團結在一起。所有藍綠政治領導人還在猶豫什麼?難道一定真要等到支那用武之時,才來匆促表達團結一致的愛國心?

 至今,藍綠遲遲沒有任何動作,我預知我的呼籲不會實現。但是,我也更進一步確定台灣真的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更能體會泛藍烏鴉明居正教授的擔憂與警告了。陳總統時代,真的會是台灣國反共結束的時代嗎?樂觀地想,也許藍綠都在玩中共吧!陳水扁總統玩泛藍,結果被泛藍玩掉;中國國民黨連宋王馬玩中共,會不會被中共玩掉(剝皮)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