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馬英九修理站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中國自古屬於台灣?

 支那客馬英九十分健忘,他才教訓過台灣人總統陳水扁「不要拚政治」,最近他自己卻大拚政治、大談統一,媒體不會教訓他「不要拚政治」,只知配合解讀「馬統」,沸沸揚揚,熱鬧得很。

 支那客反獨促統,先決條件當然必須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學者們談太多,吵不完。其實,面對「只講立場,不講是非」的始作俑者被統派的支那客們,這個問題訴諸常識更易講清楚。

 流亡台灣國的支那客喜歡說台灣是他們的,台灣人聽了半世紀,自從「開羅宣言」的真相被拆穿後,卻沒聽他們說得出什麼「法律依據」。沒有法律依據,又堅持要說台灣是他們的,這不是很野蠻嗎?

 日本曾經企圖建立「大東亞共榮圈」,侵略過支那,支那客至今仇恨日本人。雖然清日訂有馬關條約(國際條約),台灣依法割讓,但是,支那客情感上死不承認,他們把大清帝國曾經統治台灣,作為中華民國擁有台灣的「歷史理由」。

 如果國際條約支那可以不承認、不遵守,那麼,日本也可以不承認、不遵守舊金山和約,不承認、不遵守「放棄台灣」的宣示,主張他們曾經統治台灣,繼續宣稱他們擁有台灣主權,支那客如何反對?

 更進一步說,東北、蒙古、新疆、西藏等地,連國際條約都沒有,純粹是大清侵略強占得來,支那更有理由歸還土地,讓滿、蒙、回、藏各族復國(不是獨立)。

 支那客也許要說,大清帝國曾經統治台灣,早於日本曾經統治台灣。這樣說更糟糕,對支那更不利,若要按照歷史順序論斷,最早正式統治台灣的是荷蘭,那麼,台灣主權該屬荷蘭了?

 支那客法律學者說不過人家,一般人不服輸,最後的吼聲是:「台灣自古屬於中國!」不幸的是,大清帝國康熙皇帝卻搶先說過:「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有一個支那客跟人家辯輸了,離開現場時還邊走邊說:「反正我認為就是這樣!」

 歷史上每一個國家都有國號,東北亞大陸「古代」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叫「中國」,所以,「台灣『自古』屬於『中國』!」是講不通的笑話。歷代各國不只國號不同,疆域範圍也不同,「中國通史」之說也是不通的,值得挑戰。

 台灣曾經鬧過「孔子是不是外國人?」的笑話,支那客與台灣人在媒體上論戰了好一陣子,白白浪費時間。正確的答案應該說孔子是「古代人」,同代人如果問「孔子是不是外國人?」,才適當、有意義、非笑話。

 「中國」二字,在台灣現代,如果沒有事先下好定義,本身就是「笑話」,任何人相關辯論都不會有交集,各說各話,沒完沒了。偏偏沒有人願意事先下好定義,因為,一談到定義,又莫衷一是了。

 結果,支那客率性自意,便創造出許多奇怪的名詞,什麼「政治上的中國」、「文化上的中國」、「地理上的中國」、「血統上的中國」,(就是不敢說「法律上的中國」!)不勝枚舉,定義更多更亂了;「台灣自古屬於中國」之說,正好趁亂「混水摸魚」,不通也通了。

 「中國」到底是什麼?支那客平常顛倒「法、理、情」,在政治上更是「只講情,不講理,更不講法」,好像「什麼都是中國」、「中國什麼都是」。照支那客的態度,我們也可以說:「中國自古屬於台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我沒有開玩笑,還真的有台灣文物遺跡考古學家林勝義推測說:台灣國的歷史上,除了「大肚王國」,凱達格蘭族曾經建立更早的「凱達格蘭王朝」一個涵蓋東南亞的大帝國,他們與支那周朝文化有十分密切的關係(有人更據此研判周朝中央最初就是建立於台灣,後來才登陸遷都於支那)。

 無論真相如何,「中國自古屬於台灣」或「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都是最霸道的民族最野蠻的說法。開天闢地以來,在人類歷史長河裡,國家是無中生有的,也將必然要消失或滅亡的,沒有「誰自古屬於誰」的問題,這句話連「神話」都不是,造物者的上帝也沒有說、不敢說。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