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即使沒有NCC,照樣捧藍打綠

 觀光局(官方)要找一個台灣歷史學家,找來的竟是尹章義。尹章義是一個標準的支那客,完全以支那為主體來看台灣,從其發表的語言文字內容,我們只能把他當成「支那人研究台灣省的歷史專家」。這樣的觀光局,是「中華民國的觀光局」。

 真正的台灣人、真正的台灣歷史學家,台灣國公認的,李筱峰就是其中之一。可是,觀光局找的是尹章義,不是李筱峰。本土政權這種捧藍作為,令人不解,政權輪替,真的是「好的不來」、「壞的不去」?這樣的觀光局,不是「台灣國的觀光局」。

 也許有人會辯護說,聘任尹章義的觀光局長,支那客張學勞(已退休),是舊官僚,本土政權的政務官必須尊重事務官的決定,而且只是個案。事實不然,從中央的文建會到地方的縣市政府,舉辦文學獎、寫作資助活動等,獲聘的評審大都是藍營人馬,最深藍的聯合報系竟然比例次數最多。

 台灣國文史工作攸關本土意識形態,難道台灣人沒有文史人才?或者台灣人文史工作者才不如人(支那客)?事實上,台灣人深深感受到,各行各業都有捧藍打綠的現象。陳水扁總統自喻「全民總統」,中國國民黨統治時代捧藍打綠,本土政權應該捧綠打藍,求其平衡才對,怎麼會反其道而行之?

 眾所周知,媒體界捧藍打綠現象也很明顯,有本土媒體人以「寒心」形容之。民進黨提出NCC釋憲案,有人認為民進黨已經覺醒,我看不然,事關本身權利與政治鬥爭,當政者才有「興趣」罷了,與「台灣本土」無涉。

 即使沒有NCC事件,本土政權在捧藍打綠導致普遍反感,尤其是在2005三合一敗選後,陳水扁總統2006元旦文告,似乎已經有所反省。但是,所謂「反省」,恐怕僅止於暫時「不打綠」而已,捧藍未改,媒體舊生態配合被統派政黨,日愈傾中反台、聯共親共,提早「一國兩制」了。

 台灣國媒體生態如此特殊偏頗,本土政權捧藍打綠、捧藍不打綠,都不對,應該捧綠打藍,至少做到捧綠不打藍,先求平衡都來不及了,怎可捧藍打綠或捧藍不打綠?什麼黨政軍退出媒體?「退股不退人」、「換老闆不換思想」罷了,結果是紅進、綠退、藍不退。李登輝說得好:「還沒有進去,談什麼退出?」

 這樣的台灣國,這樣的陳水扁總統,這樣的民進黨、這樣的本土政權,即使沒有NCC,還不是這樣的「維持現狀」?愚昧的台灣人要學會逆向思考了,也許民進黨是逆向操作,以「退」為「進」吧?

 政治真的如此莫測高深?還是傲慢的陳水扁總統被騙、自信的民進黨中計而不自知?或者台灣社會整體,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已經被匪諜滲透赤化了?果真如此,即使沒有NCC,台灣國的未來,對任何政客、政黨、政權皆不可盲目期待,台灣人必須自救。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