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告訴李濤:要生活,也要統獨

 一個支那客,站在戶外,拿著高音量的麥克風,歇斯底里地,面對一堆烏合之眾的台灣人,振臂高呼:「要生活?還是要統獨?」突然被煽動的群眾,第一時間,有部分人立即的答覆是:「要生活!」

 我,一個人,坐在自己家裡的客廳,觀看電視轉播,聽到這個問題,我臉上立即露出微笑,我心中寂靜的答覆是:「要生活,也要統獨。」

 「要生活」,沒有錯,問題是,「要什麼樣的生活」?支那客煽動者,當場不會這樣繼續追根究底問下去;台灣人部分被煽動者,當下不會這樣深刻入裡思考下去。這就是群眾運動,這就是民粹。

 「要生活?還是要統獨?」這種顯然別有用心的簡單二分法,表面上乍聽起來,似乎「統獨」無關「生活」,更強烈暗示著:即使被中國統一了,只要台灣人生活變好,又有什麼關係?

 「要生活」與「要統獨」,絕非兩個完全對立矛盾的命題,「要統獨」,就是「要如何生活」的至上命題,也就是一個人基本生活方式的抉擇,國民權利的自由命題。

 如果,台灣國被中國統一了,台灣人將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被中國共產黨統治,生活在獨裁、專制、極權之下。

 換句話說,台灣國被中國統一了,就是改變台灣國維持獨立的現狀,每一個人都要喪失民主、自由、法治的現有生活方式了。

 君不見?法輪功滅絕事件、汕尾屠殺事件、退出共產黨運動、維權絕食運動,就在當代現今,就在中國境內,有的才剛發生、有的繼續存在、有的正在進行。

 這樣的生活方式,台灣人要不要?台灣國被統派媒體罕見地盡可能逃避報導與譴責;台灣國國民,自由人,曾經「228大屠殺」、「白色恐怖」、「清鄉」,誰也不能不正視與面對。

 如果台灣人「生活變好」,僅指最狹義經濟上的改善,那麼,中國比台灣國,無論是國民所得、最低勞工薪資、貧富差距、失業率,那一國客觀上是比較好的?而且是好很多的?

 台灣人親眼目睹,中國偷渡犯(世界性的問題)前仆後繼,不計代價,不顧安危,就是要到台灣國來打工或撈金,靖廬天天人滿為患,遣返受阻,命運未卜。

 試想,台灣國2300萬人不幸被中國13億人統一之後,台灣人會不會變成「台勞」?台灣少女會不會變成「大陸妹」?也扮演起「偷渡犯」來了?

 汪笨湖一定會這樣問,李濤一定不會這樣問。台灣人汪笨湖在台灣國的媒體上消聲匿跡了,支那客李濤還在台灣人戶外群眾面前歇斯底里。李濤說他要追求「公平正義」,這是什麼樣的「公平正義」?

 聰明的支那客會問台灣人:「要生活?還是要統獨?」
 聰明的台灣人會回答:「要生活,也要統獨,更要獨立。」
 聰明的中國人會回答:「要生活,也要統獨,更要統一。」

 台灣國可以容忍港資或中資的TVBS李濤2100新聞談話節目在台灣戶外開講,講給中國人聽,演給中國人看。

 我們建議港資或中資的TVBS李濤2100新聞談話節目到香港或中國戶外開講,講給台灣人聽,演給台灣人看;這樣的TVBS李濤才真的是他自封的「公平正義」之士,如果他敢在中國或香港罵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那更是「台灣公道伯」、「台灣英雄」了。這是台灣人對李濤最基本的要求。

 台灣人還有四個最基本的問題:

 李濤,你要陳水扁?還是要胡錦濤?
 李濤,你要台資?還是要中資港資?
 李濤,你要公平正義?還是要統獨?
 李濤,你要民主自由?還是要統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