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胡錦濤會不會是下一個米洛賽維奇?

 2001年6月28日,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賽維奇被移交海牙國際戰犯法庭。審判工作於2002年2月12日展開,因被告患病而常中斷,最近原定於2006年3月14日恢復。3月14日是什麼日子?恰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日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之後,直至今日,反共的中國黨正式質變,連戰「聯共制台」,馬英九「親共讚胡」,宋楚瑜「和平促進」,他們與中國共產黨、專制獨裁、極權統治一家親,公然與台灣國、台灣人、台灣主體意識、民主自由陣營為敵,過客本質彰顯無遺。

 政客永遠不會認錯,任何言行都有冠冕堂皇的理由或主張。中國共產黨屠夫毛澤東喜歡說「為人民服務」,反台灣、反民主、反人權的連馬宋戴上「為大中國主義服務」的帽子,反而可以顧影自雄了。

 法國作家索爾芒在「雞年」一書中說:「中國共產黨不僅對中國人民是危險的,對它的鄰居也是是危險的。」台灣不是它的鄰居嗎?戴上「為大中國主義服務」的帽子,連馬宋的答案是否定的。

 法國左翼前社會黨政府外交部長委德林說:「選舉會把一個民族主義政黨推上台」,而這個政黨「比共產黨更危險」,言外之意是「共產黨不危險」?

 台灣國內的中國黨竟然是「中國民族主義政黨」,所以,連馬宋不會認為中國共產黨是危險的,因為「中國民族主義政黨」的中國國民黨與親民黨「比中國共產黨更危險」。照索爾芒的說法,台灣的中國黨「比危險的中國共產黨更危險」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制定「反分裂國家法」時,舉世共同譴責,台灣人民走上街頭抗議,連宋連忙朝共禮胡。今年台灣國訂314為「反侵略日」,318台灣人民再上街頭;台灣的中國黨反對,不參加。索爾芒的說法驗證了:台灣的中國黨「比危險的中國共產黨更危險」。

 日本在「大東亞共榮圈」的美名之下,侵略中國被合理化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至今無法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大中國主義」的美名之下,侵略台灣國被合理化了,台灣國如何能夠接受?

 在「大中國主義」的美名之下,連馬宋可以反台、反日、反美,而不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反中國共產黨。他們忘記自己曾經說過:「中共不等於中國」、「反共不反中」,他們真的是說一套,做一套。

 索爾芒說:「中共的合法性首先是靠那個對它頂禮膜拜的外部世界來維持的,而外部世界往往忘記了中共並不是中國。」這句話真的是若合符節,無異是在對連馬宋「指桑罵槐」。

 連馬宋幫助中國共產黨「維持現狀」,無論是為了政治權謀或是「大中國主義」,都是「反中不反共」。根據索爾芒對大部分中國人的訪問,「中國共產黨維持現狀」的威權統治是他們「無法承受之重」。

 馬英九說中國國民黨接受中國人民加入,身在台灣的民運人士立即申請,反而被中國國民黨拒絕。拒絕中國人、拒絕民運人士,就是拒絕人道價值。對「六四」表演過人道價值準則化身的馬英九,再次露出馬腳,再次證明他「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

 世事無常,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未來,索爾芒認為有四種腳本,其中之一是「爆發革命」。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未來不可預卜,連宋馬何必把自己當賭徒,賭在中國共產黨頭子、西藏屠夫胡錦濤身上?

 314前三天,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賽維奇被發現陳屍在獄中,米洛賽維奇與胡錦濤有三點相似:世界名列前矛的獨裁者、狂烈強調民族主義、「巴爾幹屠夫」。誰敢保證今天的胡錦濤不會步上米洛賽維奇的後塵,送上海牙國際戰犯法庭?

 連宋馬與其賭在中國共產黨頭子、西藏屠夫胡錦濤身上,不如賭在中國人民身上。2008,台灣國總統大選,中國北京奧運,中共政權對西方給的印象分數很敏感,正是外部世界在人權問題上施壓的好時機,連宋馬應該將功贖罪,替中國人民講講話吧!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