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修理馬英九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誰有資格批評趙家?

 趙家變成陳總統親家,他們是否替中國黨跑到民進黨去臥底的?當然,這是台灣超級笑話。不過,我故意講這種笑話,完全是為了突出中國黨嚴重腐敗的根深柢固。

 趙家涉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在文明的國家,任何犯罪嫌疑人,在法院未判決前,都應以無罪視之,這是基本的人權觀念、法律常識。號稱「人權立國」的台灣,瘋狂於政治鬥爭的被統派媒體「自命法官」、「未審先判」,令人遺憾。

 但是,趙家在法律判決前,僅就道德層面而言,必須先受社會檢視與譴責。

 中國黨執政時代,趙家主人曾任國中校長,他自己承認曾經替中國黨買票。那個時代,國民中小學校長沒有一個不貪污,是社會上公開的秘密;消極按陋規拿錢,不積極加成的,就算商人口中的「好校長」了。

 由上述教育界的兩個故事,就知中國黨執政時代貪污腐敗早已形成社會風氣,公開流行的一句話是:「不拿白不拿!」這又是台灣被中國文化醬缸污染的鐵証。

 政黨輪替了!豈止趙家主人走不出舊時代,本性難移?台灣社會還有多少趙家?中國黨的買票文化(舉世獨一無二?)、隨之而來中國的貪污文化,兩者必須為台灣社會風氣的敗壞負最大的責任。

 即使是民進黨人,也都是在中國黨執政時期長大的,沒有一個不被中國黨買票文化、中國貪污文化嚴重污染過;社會要求他們「出污泥而不染」,的確是高難度、高標準、最嚴格的道德要求。

 其實,民進黨人不必自認委屈、抱怨台灣人民對待他們不公平,反而要引以為榮,勉力為之。台灣人對中國黨已經是永遠絕望了,才寄希望於民進黨,民進黨怎麼忍心讓台灣人失望呢?

 中國黨殺人無罪、死抱黨產不放;至少,民進黨沒有殺過一個人、沒有亂搞黨產。如果萬惡的中國黨都可以免於審判與追究,民進黨為什麼不能被台灣人原諒一次呢?

 民進黨清廉問題,最沒有資格批評指責的,就是中國黨了!可是,批評指責最嚴厲瘋狂的,竟是中國黨了!

 如果民進黨不能被原諒,繼中國黨之後,又被台灣人民捨棄,台灣人民必須盡快扶植新的政黨、建立新的制度,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光是批評指責、老是憤怒詛咒,是沒有用的、白費氣力的。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台灣人也必須自我反省,自己是否「天下烏鴉一般黑」,也還沒有跳出中國黨買票(買樁腳)文化與中國貪污文化的醬缸?

 如果趙家之惡只是偶發孤立的現象,反而值得慶幸;如果趙家之惡是台灣社會普遍的現象,換句話說,竟然已經是中國文化豢養出來的「台灣文化」現象,反而值得憂心了。

 我真的很悲觀,身在台灣,深入人群,我發現氣節之士鳳毛麟角,「出污泥而不染」談何容易?政客「有喙供別人,無喙供家己」,真正的台灣人越來越少了!

 如果真的是後者,那麼,請問台灣人民:誰有資格批評指責趙家?

 像中國賊馬英九,自己一邊大賣不義黨產,完全不顧廉恥;一邊批評指責趙家,還罪及親家陳水扁總統,豈不是台灣支那客第一偽君子?馬賊真的是「馬不知臉長」!

 不幸的是,台灣本土上偽君子人滿為患,偽君子文化就是中國文化,不是台灣文化,台灣人被被統派媒體與教育系統洗腦五十餘年後,竟然欣賞起偽君子,難怪會把台灣支那客第一偽君子馬英九當成偶像了!

 台灣人有志氣一點吧!活得像個土地與國家的主人吧!如果「追討黨產,公民連署」運動結果不能給馬賊教訓與罪惡感,台灣人的祖先犧牲的價值何在?台灣人的尊嚴何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