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媒體修理站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我就是新聞自由!我就是王法!

 超過半個世紀了,台灣國被統派媒體以「敵我矛盾」來批評民進黨,以「遮羞美化」來報導中國黨。民進黨執政後,被統派媒體變本加厲,在「聯共反台」的政治鬥爭中,由於放任自己,「我就是新聞自由!」於是,殺紅了眼反而露出了馬腳。

 被統派媒體不知檢討,還傲慢強辯,鬧出了新聞界不少笑話。

 有人質疑:被統派媒體對民進黨「淹水」,對中國黨「放水」。被統派媒體說,現在民進黨是執政黨,中國黨是在野黨;中國黨雖然曾經執政,那是過去式了。

 不要說是曾經執政的在野黨,即使是永遠的在野黨,也沒有免於媒體批評的權利。被統派媒體「在野黨有免於被批評的權利」,這種可笑的強辯名言,反而證實了,他們真的是對人不對事。

 以中國黨不當黨產不肯歸還、出賣不義黨產黑箱作業為例,請問被統派媒體,這種新聞是過去式?還是現在進行式?為什麼你們自始至今完全一致地噤若寒蟬?

 以中國黨殺人而言,雖然是過去式,但是,沒有破案或真相未明,就該追蹤下去。反過來說,就是因為媒體與司法怠惰,才會永遠沒有破案或真相不明。如果被統派媒體以追殺民進黨的用心一樣待之,中國黨絕對不可能殺人無罪,永遠逍遙法外。

 有人質疑被統派媒體批評陳水扁,不批評馬英九。被統派媒體說陳水扁是總統,馬英九不是總統。他們故意忘了,馬英九是台北市長,中國黨在台北市是執政黨哩。

 如果說台北市長有豁免權,那麼,台灣全國縣市長(包括民進黨籍)也該都有豁免權了,被統派媒體同意嗎?做得到嗎?

 台北市長馬英九與副總統呂秀蓮,同樣是申報財產增加了,呂秀蓮增加原因是買美金賺錢,就被被統派媒體立即質疑:「有沒有內線交易?」

 馬英九增加原因是賣股票賺錢(全部是金融股),馬妻周美青任職金融機構的高層;再加上,馬英九最近大賣中國黨不義黨產,完全黑箱作業,依被統派媒體慣性的思考邏輯,不是更有理由對馬英九提出最強烈而極合理質疑?然而,被統派媒體只是讚羨說:「他們夫妻很會理財!」

 中國黨執政五十餘年,台灣國金融市場內線交易當道,台灣社會人盡皆知,被統派媒體自己都是作業共犯哩。

 為什麼有辦法的人可以活躍至今,而只有趙建銘一人「第一個被起訴」?被統派媒體人與司法人過去五、六十年來為什麼噤若寒蟬?如今為什麼又一時之間變得驍勇善戰起來?

 我們懷疑,即使是在趙建銘被起訴後的此時此刻,內線交易在台灣國金融市場消失了嗎?其他有辦法的人,只因為他們不是陳總統女婿?不是民進黨人?就能繼續享有被爆料豁免權與刑事豁免權?

 同樣是有辦法的人,被被統派媒體爆料,你就是「趙建銘」,檢調不得不辦。不被被統派媒體爆料,你就永遠不會是「趙建銘」,檢調不辦,可以逍遙法外。被統派媒體可以如此指揮檢調辦案!可以如此判人生死!

 同樣是侵占背信的犯罪事實,宋楚瑜偵訊享有優遇(當時宋已無公職,更非國家元首),偵查結果不起訴;趙家主人被起訴了,不管未來法官判決有罪無罪,司法人權顯然已經大不公平。為什麼被統派媒體不主持公道?任由檢調生死異調?

 被統派媒體在台灣國導演的「暴民政治」,使得人人自危,台灣人半夜裡做惡夢,夢中都會聽到被統派媒體躲在棉被裡打嗆說:「我就是王法!」

 其實,被統派媒體在台灣導演的恐怖劇情比「暴民政治」更可怕,因為它保護一半的人,攻擊另一半的人。被統派媒體與被它保護的一半人則是共犯,他們聯合起來謀殺被攻擊的另一半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