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何光明專欄

何光明專欄

只有紅與綠,沒有藍與綠

 以中國為主體,台灣只有省長,不管是陳總統、李總統、蔣總統,都是中共的頭號敵人,如果說陳總統是綠色的、蔣總統是藍色的,不正好說明了:在中共眼裡,誰是台灣總統誰就是頭號敵人,管他姓什麼;換句話說,在中共眼裡,只有紅與綠,沒有藍與綠。

 換個國家主體,如果在台灣內部,中共眼裡就有了藍綠。台灣國內部政治鬥爭之下,竟有墨綠、深綠、淺綠、親綠、偏綠、遠綠之分;哪一天,綠色被鬥倒了,也會有墨藍、深藍、淺藍、親藍、偏藍、遠藍之分。

 中共最怕紅、綠之分,台灣、中國之分,本土、外來之分,獨立、統一之分;換句話說,中共最怕的是台灣人族群或台灣民族主義。

 實例不勝枚舉,以最近的罷免案來說,幕後指揮或策動者很可能是藍皮紅骨的藏鏡人,當台灣人族群或台灣民族主義被刺激起來,勝負已可預卜;這才是罷免案失敗真正的原因,不是什麼憲法高門檻設計。

 綠色在朝在野都是綠色的,藍色在野是藍色的,在朝就是綠色的,除非投降,變成紅色的,否則,在中共眼裡,中華民國派與台灣派都是綠色的;紅綠之間,其實沒有其他顏色(包括藍色)。

 中共的陽謀沒有什麼新鮮,就是老掉牙的分化之策。台灣國(尤其是藍營)中共專家多如過江之鯽,為什麼還會中計?原因是台灣國內假藍真紅、藍皮紅骨、假綠真紅、綠皮紅骨之輩越來越多了。

 中國黨公然主張聯共反台之後,我曾危言聳聽地警告過:台灣國內各行各業可能都有赤化的嫌疑!

 共產黨政權在民主的西方失敗了、消失了,在東亞卻是勝利成功的、存在擴張著。在中國共產黨威脅之下,台灣國的民主特別珍貴,也特別脆弱。

 台灣人如果珍惜得來不易的本土民主,必須承認台灣人族群或台灣民族主義的存在,才能有效化解中共外來的分化之計。這是新綠色,也是新思維。

 當綠色被分化成功的時候,藍色沉默地微笑旁觀;當藍綠被分化成功的時候,紅色沉默地微笑旁觀,為什麼會這樣?台灣人不能有所警覺?

 只要中華帝國主義繼續存在,中、台之間只有紅、綠兩種顏色,這是台灣國絕對必需最低的共識(新綠色);要分藍綠,等到中華帝國主義不存在以後再說吧。

 如果連這樣最低的共識都無法形成,豈止台灣脆弱的民主容易崩解,國家的存在更是岌岌可危!

 總統罷免案後的危疑振撼,使得堅信民主免疫的、笑稱亂中有序的、置身事外的都開始焦慮悲觀了!

 民主不是一天成就的,卻可能一夕變色。台灣當然不是第三世界國家,如果民主一夕變色,台灣當然就是第三世界國家!

 當此風險意識飆高之時,台灣國「只有紅與綠,沒有藍與綠」,這種新綠色的新思維,嚴峻地考驗著台灣人的智慧與行動,也考驗著陳水扁總統。

 陳水扁總統想要做全民總統,民主國家只有多數決的總統,絕對沒有全民總統。所謂全民總統,不是挑戰選擇的使命,而是逃避托負的責任。

 在台灣國,多數決的陳水扁總統,就是新綠色的總統,六年來,陳水扁總統與台灣人民任其荒廢,其色枯萎!

 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挑戰選擇的使命,挑起托負的責任,與時間賽跑,最後兩年特別可貴,陳水扁總統沒有猶豫不決的權利。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7.19